【视频】| 2017年,平潭上过几次中央电视台暗蚀? 盘点-中国平潭



?本文约1677字,阅读全文约需5分钟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不忘初心勇向前。
‘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
多重优势叠加,
平潭发展步履不停歇,
在先行先试中,不断探索前行,
让平潭的声音传遍世界林湘萍老公,
让平潭走向世界,
让世界走进平潭。

2017年,平潭登上央视荧屏十五余次济安线。今年9月,更是荣登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头版头条,向世人全面展现了平潭开放开发新形象。
展平潭新风貌
央视《新闻联播》三次报道平潭
平潭,从一个偏远海岛到成为闽台合作、对外开放的前沿,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平潭考察时指出,平潭综合实验区是闽台合作的窗口,也是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一定要创新体制,保护好生态稀人。
2017年,平潭三次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魔裟斗,甚至登上《新闻联播》头条,而且足足播了三分多钟怒剑啸狂沙。

9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在头条用3分多钟的镜头报道平潭,《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福建平潭: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还占据了央视网的头条。在此之前,平潭于8月7日因先行先试创新举措被央视《新闻联播》点赞萧光琰。陈蓓琪2月11-12日,平潭连登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两档节目向全国人民展现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的建设进展。
2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探访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建设。(精彩视频)

8月7日渡情歌词,平潭先行先试创新举措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三区叠加,吸引四十余家总部型企业落户平潭、改革创新,首创“两岸征信查询系统”、攻坚克难,建设中国第一座跨海公铁大桥……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平潭全方位对外开放开发的格局已然形成。(精彩视频)
平潭工程建设
引央视各栏目组纷至沓来

9月28日,CCTV4大篇幅报道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施工建设进展。(精彩视频)
正在建设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首座、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施工区域枯石林立,且非常坚硬曌怎么读,这让钻孔施工面临了无法想象的困境,可以说这座大桥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复杂最具挑战的超级工程。也正因此,它的施工进展一直备受央视各栏目组关注。

12月24日,CCTV4《中国舆论场》走近平潭,华油集团聚焦中国第一座跨海公铁大桥。(精彩视频)
世人都知百慕大、好望角,却不知福建平潭海峡同它们一样被称为世界三大风口海域。在这里,每年除了6个月的季风期还有无数个台风期,每年7级以上的台风达到两百多天。但就是在这个地方,中国修了座"不可能的大桥"!

10月5日,央视音乐频道《我和我的祖国》走进平潭公铁大桥施工现场。(精彩视频)
自2014年第一根桩基开钻起至今,历时1470多天,大桥人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果。12月26日,大桥中的平潭主岛至大练岛段铁路节段梁架设已全部完成,预计2019年6月完成公路贯通。
引进来与走出去
平潭的精彩从不止步
天蓝水碧、风光旖旎。平潭的生态文明建设与历史人文气息同样将央视各栏目组的目光吸引而来。《乡土》、《美丽中华行》、《生财有道》、《地理中国》等节目纷纷讲述起了平潭故事。我们足以见证,如今的平潭已不再是偏僻落后的小岛,而成为了一个独具魅力的开放型海岛。

7月5日刘铜锣,CCTV-10科教频道播出《海岛奇村》胡凯伦,讲述了奇居宝地·海岛奇村——平潭石头厝。(精彩视频)

《乡土》栏目是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播出的一档农业纪录片类节目。8月18日,央视《乡土》带我们走进平潭,体验当地人别样的海岛生活。(精彩视频)

10月23日,央视财经频道报道平潭清洁能源,聚焦平潭生态文明建设。(精彩视频)
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平潭的“真宝贝”。10月23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聚焦平潭生态文明建设陛陛陛下,总时长达4′57″。凭借独特的风能优势,平潭把强劲的海风化作清洁电能,成片转动的风车成为海边一道靓丽的风景!而风力发电机组会消减大风对植被的破坏,有利于植被生长。

11月17日杜俊泽,《美丽中华行》节目《梦幻岚岛 两岸家园》在CCTV发现之旅频道播出。(精彩视频)

12月18日,央视财经《生财有道》栏目走进海岛,带你体验当地人别样的海岛生活。(精彩视频)

11月21日,平潭峰会在央视重要时段播了32秒丁灵琳。(精彩视频)
此外,各类赛事与大会在平潭也开始接连举办。5月18日至21日,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的赛况被央视记者全程报道。11月21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对2017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平潭峰会暨第一届两岸数字创意产业论坛的召开进行了报道。
平潭从一个小渔村慢慢发展成为一个与国际接轨的旅游岛,引进来与走出去,它的精彩从不止步。
来源:平潭网综合
文字:薛昕璐
责编:薛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