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一日一编程 看了“山竹”,晒了暖阳,还是得用Scratch编程压压惊-助想教育

第 82 期
编程十不该,未来将成为我们需要掌握的又一门“外语”。学习编程,同样需要持续、长久的坚持。现在,各种简单易用的编程工具的诞生,让我们很容易编写好玩的小游戏 金元寿子。因此,我们推出一日一编程这个专栏臧爱民,借助Scratch编程工具,每天一个课题,每天一个收获。家长和小朋友可以一起参与其中,一起互动,在人工智能大发展的今天,一起坚持,一起收获新知,一起乐在其中。

今天的南部沿海地区正在全力抵御台风“山竹”,而北方夜深不宁静,尤其是北京却是艳阳高照,还有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华润漆怎么样你今天有没有跟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晒太阳、运动、看马拉松比赛?又或者看到了新闻里台风“山竹”的恐怖场面天使要造反?
不论怎样藏秘双宝,我们都要为新一周的学习做好准备啦?检查一下你的作业是不是写完了,书包是不是收拾好了,今日份的编程小课题是不是看过了?

▲ 程序演示效果
今天的编程小课题叫“相似定理”。还记得之前分享过的“日晷”吗?利用太阳照射在标志物上所投射在地上的影子,我们就不用爬上高高的旗杆也能测量出旗杆的高度啦!编写一个讲解程序,一边演示一边给爸爸妈妈讲讲这个相似定理吧妖族巨孽 。

本文末设置有链接,可以帮助你回顾分享过的相关编程课题。把一个个知识点、编程技巧串联起来并且灵活运用的时候,你会发觉自己已经能够通过Scratch编程工具编写很多好玩的游戏,很多知识点的演示模拟。一起继续加油哦!

Scratch (简易编程工具)
Scratch是一款由麻省理工学院(MIT) 设计开发的少儿编程工具。其特点是:使用者可以不认识英文单词,周梦晗也可以不会使用键盘博伊卡。构成程序的命令和参数通过积木形状的模块来实现。用鼠标拖动模块到程序编辑栏就可以了曹秋道。


如果你在编写程序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怎么办?
可以在本公众号后台留言,我们会酌情进行一对一解答。


如果你希望获取源程序做参考怎么办?
把你的邮箱发至本公众号后台,我们也会酌情将源程序发给你。


如果你想进一步学习用Scratch魔盒与歌声,甚至Python写出更多好玩儿的小游戏怎么办?
稍后我们将开设Scratch、Python等线上编程课程,老师会首先针对之前的编程课题逐一公布答案,同时锦衣之下,将同学们反馈的编程小案例做进一步的讲解和展示。相关动态可关注本公众号首页下方“微师小课”菜单。
帮你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