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视频】吴咏冬教授谈“肠道准备个体化” 让肠道清洁剂彩霞鱼,遇上对的人-消化界变异怪婴

本文转自益普生消化界。
充分的肠道准备,是成功完成结肠可视化检查(如结肠镜检查或放射学检查)或某些结肠干预性操作(如息肉切除术或外科手术)的关键。
吴咏冬教授表示,要综合考虑患者因素及不同肠道清洁剂特点,蔡紫芬对于特殊人群及合并用药时洪荒苍天,须肠道准备个体化以实现疗效和安全性最大化帕莱塔。
1
了解肠道清洁剂合理选择是肠道准备的个体化前提
充分的肠道准备是肠镜检查和外科手术的关键,结直肠镜筛查、结肠手术前,以及IBD患者须依据病情判断选择肠道清洁剂榛生。
PEG(聚乙二醇)是国内外使用较为广泛的肠道清洁剂童子命查询,其为容积性泻剂,不影响肠道吸收和分泌大篷车主题曲,从而不会导致水和电解质紊乱,许多特殊人群都可使用钟海源。NaP(磷酸钠)、镁盐、匹克硫酸钠、甘露醇等肠道清洁剂均为高渗性,有造成电解质紊乱的风险塞北三朝之金。但因口服剂量、依从性、价格等因素都可能影响最终肠道清洁的质量,故应综合考虑疗效、安全性、耐受性等诸多因素,采用个体化方案,以实现肠道准备、结肠镜检查疗效及安全性的最大化。

2
特殊人群肠道准备的疗效和安全性须个体化应对
肠道准备充分与否受多种因素影响。根据国内外临床研究及指南,对于一般的特殊人群(老年人、妊娠哺乳期女性、肝肾功能异常者)、合并消化道疾病(IBD、严重便秘、便血、结直肠术后)、合并常见慢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充血性心衰、卒中、痴呆)及其他情况(减脂手术后、脊髓损伤史)时位面娱乐大亨 ,须特别注意患者的安全陆少别太坏。多种特殊人群均可选择PEG,其造成水电解质紊乱或肠道损伤、急慢性肾脏损伤风险很小。

3
合并用药及特殊肠镜检查时个体化肠道准备方案
合并用药是影响肠道准备质量的风险因子,如服用ACEI、ARB、利尿剂、NSAIDs、诱导抗利尿激素分泌异常的药物、胰岛素、口服降糖药时,均需采用不同的应对策略。无痛肠镜应把握好肠道准备时机,避免误吸,可选择安全有效的PEG,其同时适用于胶囊内镜前的肠道准备。
携手消化南北大状,天天干货妾室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