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吴颂今:歌前幕后—我在岭南歌坛30年 活动-广州文艺市民空间
道姑妙妙
吴颂今
江西南昌人,1980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随心聊。历任《心声歌刊》副主编、中国唱片广州公司高级编审、颂今音乐工作室艺术总监,广州市音乐家协会、中国原创音乐家协会、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国儿童音乐学会、广东流行音乐学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董鄂宛宁。
杨钰莹、陈思思、周亮、黄伟麟等歌坛明星早已为众人所知。发现他们并策划包装将他们推上明星之路的幕后英雄却知者不多倪恩雅,他是谁呢城中大盗?
岭南甜歌、通俗新民歌、军营民谣、打工歌谣、少儿流行歌……都在各自领域广为传唱。策划推出这些歌曲和歌手的幕后高手就更鲜为人知了同居牢友,他是谁呢?
活动主题:歌前幕后—我在岭南歌坛30年
活动时间:7月15日下午15:00-16:30
嘉宾:吴颂今
吴颂今是写出《军中绿花》、《风含情水含笑》、《茶山情歌》、《我的老班长》、《女孩的心思你别猜》、《你那里下雪了吗》、《情哥去南方》、《小手拍拍》、《拾稻穗的小姑娘》、《井冈山下种南瓜》等著名歌曲的国家一级词曲作家,推出民歌天后陈思思、甜歌玉女杨钰莹、青春偶像周亮、军营歌手小曾、澳门歌王黄伟麟的资深音乐制作人,正高级音乐编审。

《军中绿花》是部队战士口口相传的创作娜奥美,有多种版本劫梦惊魂,可谓名副其实的军营民谣。吴颂今加以整理、改编,战士们特别喜欢这首歌乙醚蒜。“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皮尔世绅。声声我日夜呼唤含辛茹苦造句,多少句心里话,不要离别时两眼泪花,军营是咱温暖的家……”战士入伍,最想念的是妈妈和恋爱中的姑娘。这首歌切中了战士离家后的情思巴德维,唱出了他们的心声。

2016年9月,《流今岁月50年-颂今原创经典作品群星演唱会》在北京 21世纪大剧院隆重上演神牛拖拉机。从广东歌坛走向全国的杨钰莹、陈思思、周亮、小曾、小蓓蕾组合等颂今的歌坛弟子丁佳明,还有杨洪基、关牧村、于文华、王丽达等著名歌唱家,张咪、旭日阳刚、扎西顿珠、乌兰图雅等红歌星闪亮登950509场炉果,演唱了颂今原创的30首词曲代表作刘相韬。受到广大电视观众与网友的一致好评东至人才网。

吴颂今与杨钰莹

CCTV音乐厅-颂今原创经典作品群星演唱会

本周六下午,大家不但可以在现场听吴老师讲述他的音乐故事与人生,也将听到这些耳熟能详的音乐代表作~更有现场互动环节,你有什么问题尽管放马过来,吴老师已经准备好啦!
签售书碟签名、合影这些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博士伦清朗,妥妥的粉丝福利~

活动免费·报名参与

请扫码报名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活动地址

广州大道中
289艺术园区生活综合楼2层
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
(地铁:五羊邨C出口,公交:南方报社站)


往南方报社方向走,
看到这个可爱的小黄门上2楼就到啦~

编辑 | He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