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央美艺术生伦敦游学记 艺游未尽第II季-温莎牛顿

In London, everyone is different
伦敦,让人联想到的有藏在大雾弥漫中的泰晤士河畔藏在浓缩历史的大英博物馆藏在街头画家的画卷......电影《帕丁顿熊》里有一句经典台词:“如果爱上一座城市需要一个理由,为何不亲自来寻找属于你的答案?”
这一次就为探寻伦敦的艺术气息
来邂逅温莎·牛顿开始的地方

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教授
温莎·牛顿隶属的集团公司——柯雅,2017年12月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的首届学院造型奖的颁奖仪式上环姐张萌,为2018年伦敦艺术家驻留计划的获得者颁发了奖项。
央美造型学院学生刘晓军为该奖项的获得者,于2018年8月1日前往伦敦柯雅总部,开启为期一个月的驻留学习。


刘晓军 | 版画作品《蜕变》系列
我是本次驻留计划的游学者——刘晓军。
八月一日抵达希思罗机多商网场星期五台球,走出机场时,头顶的蓝天白云让经受疲倦的差旅人感到一份独有的舒心。乘车去往住处的路上,沿途的风景引人注目饮酒歌简谱,大街小巷透露着浓厚的英伦气息,飞速映入眼帘的建筑都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不由得感叹,这里的房屋竟然可以保存的如此之好脉学之宗,并依旧焕发着活力。虽没有现代建筑的简洁,却独具一份历史的厚重之味,其浓厚的色彩吸引着所有注目的眼光。在伦敦如此晴朗的蓝天下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愈发衬托出建筑自身的魅力色调,稳重而不失雅气……”
I
London


稍作调整,休息后的第二日郭由美子,Mathew带我参观了温莎·牛顿工作室,品牌的诞生源于画家亨利·牛顿与科学家威廉·温莎的合作,他们有个共同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当时创造出更高质量的颜料,提供给更多热爱艺术的人裴翠翠,美妙的结合就此擦出了艺术与科学的火花。


办理了相关工作后,Mathew带我到六层的柯雅总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极具特色的是产品研发与产品检验中心。



温莎·牛顿的历史可以从各种陈列的展柜中一窥究竟贝奇野菜,从最初的原始矿物颜料到现在便携的管装颜料。颜料的重要性对于艺术创作不言而喻,看到这些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更能感受到温莎·牛顿为艺术创作者所提供的高质量产品的重要性。
温莎·牛顿倡导的理念:鼓舞世界上的每一位艺术家致命围困。在整个参观的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温莎·牛顿的这一精神。”


参观了产品研发与检验中心之后,我不禁试想若在文艺复兴时期,作为画家需要自己研磨制作为数不多的几种颜料,从一块块的石头材质开始,一直研磨到极为细腻的粉末为止,可以想象,整个过程是一个多么漫长的等待。同时,受到自然限制的是颜色种类的匮乏,手工制作的色彩都是自然所赋予的,寻找到一种新的颜料色彩也是一份艰难的工作。正是有了像温莎·牛顿这样的研发创新与极致追求,才使得当今的艺术作品具有如此丰富的色彩选择。”



色彩是艺术创作者的心灵碰撞,是艺术者的一份自发选择。一幅作品的创作在这份碰撞的过程中,表现为我们眼前的具体画面上流俗女。丰富的彩色体系为创作者提供了尽可能多的选择,为丰富多彩的画面表达带来了区别于以往的视觉盛宴。在温莎·牛顿中心,石正方展示在我面前的正是这样一个种类齐全的颜料体系,如此丰富的色彩不禁让作为当下的创作者感到幸运。
色彩的变化运用是绘画艺术的核心所在,历史悠久的油画更是如此。在描绘表达的过程中,独特的色彩颜料让创作丰富而精彩。我想这也是温莎·牛顿一直以来的理念之一莎莎舞。”
(以上静态图为刘晓军所拍摄,转载请注明)
感谢刘晓军漂洋过海式的分享
大家对今日份的参观意犹未尽吗?
如果对温莎·牛顿的总部
还有诸多想了解的部分
欢迎【留言】询问让更多有趣的灵魂相知相遇
下周的伦敦游学记
又有哪些喜闻乐见呢?
未完待续长嫂难为,敬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