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Allegro赠送最强瑞士攻略,教你玩的更欧洲 分享会回顾-泽鹿旅行

6月13日的分享会是Allegro,一个工科背景,热衷旅行、为吃货正名的甜美girl。她的反差萌让人不禁让人对这个妹子产生好感,而在分享会上她更是为我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瑞士,将旅行故事和旅行建议娓娓道来,干货满满。
小鹿特准备了这篇回顾,让意犹未尽的伙伴重温,更可以让错过的朋友不再遗憾!

来感受下分享会现场
Allegro准备充足,分享细致

- 以下为分享会内容 -
Allegro从景点、游玩方式、美食、交通全部做了细致讲解,来,吃下这波安利!
// 关于她
Allegro,80后工科生,主修是通信,研究5G。在日内瓦联合国进行相关的组织工作。这样的她私下却没有典型工科生的刻板,她一有时间就捣鼓摄影、探寻美食、出发去旅行。
每逢节假日,Allegro就会跑出去玩,现已浪荡了二十多个国家。而瑞士是她待的最久的一个国家,也是除母国之外最熟悉的一个国家。

// 瑞士
一张地图来了解下瑞士地理位置。

瑞士主要被法国、德国、意大利、列支敦士登和奥利地包围。所以现在瑞士主有3种官方语言:法语、意大利语和德语。但瑞士的通用货币还是法郎,汇率大概和美元相同,去到瑞士游玩刷卡也十分的便捷。


在这张地图上黑色字体标明的分别是苏黎世、伯尔尼和日内瓦,这三个城市像是瑞士的明信片,介绍着瑞士的繁华与璀璨。
日内瓦和苏黎世是最有名的城市,也是国内航班抵达最方便的地点,正因为人来人往,日内瓦成为国际组织的重要集散地。同样苏黎世也是繁华的国际化城市。与前2者不同的是,伯尔尼作为瑞士的首都,画风突转般地慢下来,以一种不紧不慢地步调在历史中流淌,似乎上帝把历史的沉淀和积蓄都遗留在了这座小城。


红色标明的是因特拉肯、策马特和卢塞恩。这三个点是瑞士最有名的景点。
【特拉肯及其周边】
因特拉肯是少女峰山脚下的一个瑞士小镇,也是瑞士著名的度假胜地,以一年四季风景醉人著称。因特拉肯在地理上是尼泊尔高地的中心。这儿出产著名的手纺精细网织品,却以“抹布”名之,反而闻名于世。

因特拉肯左边是图恩湖和右边布里恩茨湖包围,如果想游船观赏风景,从图恩出发的话,可以选择图恩—施皮茨—因特拉肯这条路线。全程大概1个钟头左右。

在图恩有一座中世界的城堡,这座城堡由柴林根公爵建于12世纪末,钟若涵当时是一座纯粹的办公城堡。但现在新主人伯尔尼人对这座引人注目的建筑物进行了扩建,使其拥有了壮观的屋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来到图恩绝对不能错过图恩往北一点的奥伯霍芬城堡,这座建于13世纪的城堡俨然成为现成的博物馆。城堡藏品多样,展区充分体现了16-19世纪伯尔尼人的居住文化。


城堡中的教堂历史久远,其壁画源自15世纪晚期中鑫之宝,但是教堂如今仍用于基督教洗礼及婚礼。临近城堡的2.5公顷的大型花园建于约1840年银城千花溪,充分展现了花园艺术的历史变迁。树木和鲜花的绝妙设计让人叹为观止,小塔与群山相映成趣,如诗如画,这座花园是新婚夫妇取景的最爱。


布里恩茨湖被称为“上帝最美丽的右眼”,这片美到让人窒息的湖,不同于别的地方的喧嚣,这里人烟相对稀少, open air museum(露天博物馆)紧邻在旁,这座天然没有修饰的博物馆,展现了瑞士典型的乡村生活。

因特拉肯南边是施尼格普拉特、雪朗峰和少女峰3大高峰,持有swiss pass(瑞士通票)少女峰可享受95折的优惠全娱天王,雪朗峰可享受5折优惠,施尼格普拉特可享受免票优惠。
以下官网可自行购买
www.swisstravelsystem.com或www.sbb.ch
少女峰名字直译过来为“处女峰”的含义,这个名字的来由是当地人流传着两个故事,一个是因为山上经常有云层笼罩,被认为少女“羞涩”不愿见人得名。另一个故事是旁边的艾格峰看上了这位“姑娘”,但中间的僧侣峰一直阻挡着他们见面。哈哈,怎么有点中国白蛇传的意味。

雪朗峰在少女峰旁,老板007《女王密令》的取景地,所以现在山顶上还有一个007的博物馆。

施尼格普拉特可从因特拉肯坐火车坐到半山腰,这个地方十分的适合徒步,在那可欣赏到约500种高山植物,每季都有鲜花盛开,少女峰、艾格峰、僧侣峰三大名山一览。无遗在山顶车站处有登山鞋和拐杖出租服务,游客可以免费使用池艺璇。


施尼格普拉特、雪朗峰和少女峰众所周知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需要支付缆车费用以及火车费用。如果没有swiss pass(瑞士通票)少女峰往返大概1000多人民币、雪朗峰往返大概500多人命币。瑞士交通费用较高,大家出行要合理安排行程。
离施皮茨不远还有一个跳伞机场GmbH


【策马特】
策马特,瓦拉斯的小山城,策马特虽小,但在国际上享有超然的地位,紧贴着世界闻名的马特洪峰。策马特有绝佳的登山健行步道与滑雪场,许多爱好此类活动的人也将策马特视为天堂,这使得策马特终年游客总要比当地的居民多的多,名列世界十大滑雪区之一。


在策马特除了五湖徒步,还有观景台这些比较推荐的徒步路线,大家还可以去官网下载他们那边大的地图,他每段每段都有详细的标明,时间以及难度系数等。
【卢塞恩】
卢塞恩,也被译作琉森是卢塞恩州的首府,位于瑞士中南部,市区人口只有7万多人。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卢塞恩是座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


在卢塞恩附近有皮拉图斯山特别适合游玩,在每年的5月到9月之间有一条金色环游的路线。一条不走回头路的路线——从从游湖开始,拜访皮拉图斯山,体会世界上最陡的齿轮小火车上山,然后再坐一段大观景缆车,如此上天入地的“惊险”之旅,运用了游船,登山火车,观景缆车,吊舱,巴士五种交通公具环游


土黄色的洛桑和蒙特勒是日内瓦湖附近比较有名的地方。洛桑是奥林匹克的发源地,蒙特勒的诗隆城堡是不可错过的景致。

【洛桑】
洛桑是一个古都,通过坐船就可抵达,整个日内瓦湖(莱蒙湖)都有航线。洛桑这座城市的历史源远流长,在罗马时代已有人在洛桑居住,中世纪时代曾为萨伏伊(Savoy)及伯思所占领,现在的洛桑中古建筑、栉次麟比、踯躅于街头,就有如身处于中古的时光里。1993年,为继承顾拜旦男爵将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的意志,由前人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指定在洛桑建立了世界唯一一座奥林匹克博物馆。


说到洛桑不得不说洛桑对面伊瓦尔小镇和依云小镇这2个也在莱蒙湖畔的法国小镇。想从日内瓦到法国这两个小镇可自驾驱车到,或者坐车到尼翁和洛桑,然后通过坐船坐到河对岸。

伊瓦尔(Yvoire)是一个古老的中世纪村镇,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坐落在法国东南罗纳阿尔卑斯地区的上萨瓦省,从地图上看它位于莱蒙湖大小湖交接处的一个突出点上德国卡车模拟。

法国人爱花,这句话在伊尔瓦这个被鲜花包裹的小镇展现地淋漓尽致,游走在伊瓦尔的街头,随处都可见绽放的花朵。在这样的小镇不浪漫起来也难~

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使依云的名声远近闻名,依云水的发现是一个传奇。依云水来自阿尔卑斯山雪峰的冰川水被融化后的雪水,往山下流的时候,要经过一个封闭的地下岩石层,水经过长达整整15年漫长的渗透,终于流到了山脚下,这时的冰川水经过数年的修炼,已成为蕴含丰富矿物质的矿泉水。据说,拿破仑三世及其皇后都对依云水情有独钟。

【安纳西小镇】
在南边则是安纳西小镇,安纳西(Annecy)是阿尔卑斯山区最美丽的小城了,法国人称它为“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当地人称它是“萨瓦省的威尼斯”。特别是城中的那个安纳西湖,它的水来自阿尔卑斯山的冰雪,被认为是全欧最干净的湖维维嚼益嚼。从日内瓦到安纳西大巴短时间内就能抵达,适合法国和瑞士往返一日游。

安纳西往东则是霞慕尼——法国和瑞士边境最有名的滑雪胜地,远眺甚至可以看到全欧洲最高峰勃朗峰。在秋天和冬天是最好去霞慕尼的季节,上百条的超赞的雪道任你选择。从初级的绿道、中级的红道到超难度的黑道一应俱全。

北部Glacier 3000是比较小众的地方,并不是非常主流的地方,它不像策马特或者因特拉肯那么有名。但却是观赏雪山视野最极致的地方。站在Glacier 3000可看到一圈24座山峰。如果来瑞士有充足的时间且又想去些小众的地方,那不要错过Glacier 3000。

【蒙特勒】
蒙特勒一个浪漫的爵士之都,在十八世纪末,英国浪漫主义诗人拜伦曾在洛桑写下西庸城堡的囚犯(The Prisoner of Chillon Chateau),令这座建在日内瓦湖300公尺深的湖底的古堡名闻遐迩。而拜伦的名字也留在了那跟捆绑博尼瓦尔的柱子旁边的墙上。

古堡除了地牢外李科颖,还有很多房间穿插于长廊与高塔之间,在塔楼顶,可饱览日内瓦湖美景。除此之外,你会看到古堡附近有大片的葡萄园,来到这除了游览城堡千万记得要买一瓶当地特产的红葡萄酒,他们这儿的葡萄酒,酒香极为纯正。
瑞士酒在欧洲大陆是品质最好的酒之一,但由于很少出口,名气并不如法国酒,西班牙酒有名,日内瓦湖沿岸的小山村里,藏有很多小酒窖,酒的质量堪称极品。

蒙特勒上边就是著名的奶酪工厂格吕耶尔,这被称为“奶酪贵族”小镇,每年制作出29000吨硬质乳酪,销往全球各地。作为瑞士的饮食“三宝”其中之一的奶酪,绝对是瑞士人冰箱中常年不可缺少的美食。

蓝色的巴塞尔位于瑞士的西北端,与德法国的交界,古老的小城,却充满最激情的血液,巴塞尔足球俱乐部,是瑞士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共夺11次超级联赛冠军。

沙夫豪森,以莱茵河莱茵瀑布著名,是欧洲最大的瀑布:它的宽幅达到了宽150米,落差有23米,平均水流量700立方米/秒。自古以来这里就是著名的观光胜地,哥德也曾撰文称赞这座优美的瀑布。而正是这个瀑布影响了船只在莱茵河上的正常通行彭清一,船只沿着莱茵河下去的不得不先在这里把东西卸下来,沙芙豪森也就因此慢慢发展成了城镇。

圣加仑位于瑞士东北部,是圣加仑州的首府。圣加仑的圣加仑修道院于1983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修道院图书馆就在大教堂旁边,这所1000多年的修道院图书馆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世界上最古老藏书最丰富的修道院图书馆之一,这里保存着上百册无价的羊皮纸手稿。
据说,这里有400本书龄过千年的书籍,包括福音书的拉丁文手抄本和最古老的德文书。图书馆还珍藏着已知最早的画在羊皮纸上的建筑图纸--图纸中的建筑就是修道院本身。


卢加诺是与意大利接壤的湖边乐园,瑞士意大利语区的一个重镇。意大利风情独具特色,仿佛置身于意大利的市镇,游客可在这种地中海的气候和悠闲的环境中漫步、流连。与多数欧美市镇大不一样的是,该市入夜后仍非常热闹。

圣莫里茨是瑞士东南部城市。在库尔东南、因河河谷上游。四周是壮丽的阿尔卑斯山峰,有冰川水补给莱茵河、波河和多瑙河。有策马特到圣莫里茨的冰川快线。沿途冰封万里,极其震撼。


【各地方游玩时间建议】
【瑞士一国深度游】10天起。(建议每个区域留出半天机动时间,由北往南可从日内瓦进入法国-或从卢加诺进入意大利,从南往北可从巴塞尔进入德国)
【日内瓦附近3天】日内瓦一天,法国小镇(依云/伊瓦尔/安纳西)一天,洛桑/蒙特勒一天。
【苏黎世-卢塞恩3天】卢塞恩一天(冰川公园),附近登山一天:Pilatus金银色环游/RIGI,苏黎世一天。(选去铁力士山)
【因特拉肯3-4天】雪山一天:任选,游玩项目半天或一天:跳伞或水上运动,湖附近小镇和博物馆教堂城堡一天等
【策马特2天】五湖徒步一天,登山观景台一天(记得去Zermatt博物馆!)
【关于吃这件大事】
麦当劳10-15CHF,Kebab(土耳其烤肉)和pizza比较物美价廉一些,人均15-20CHF。奶酪火锅瑞士最有名的美食,人均25CHF+,抱团的不要错过这个美味。超市的话三明治啊沙拉4-5瑞郎起。

【省钱tips】
火车站附近的超市COOP天伦儿,Migros较多,但偏贵。如果时间充裕可去Lidl和Denner这些平价超市,物价相对便宜,可优惠1/3左右。超市7店关门(周四到晚上九点,周日不开门),火车站不包含在内。
【瑞士必败美食】
Movinpick冰淇淋
Movenpick起始於 1972 年,以严格禁止使用任何化学及人工添加物而闻名。瑞士本土的冰淇淋,一小盒3~4瑞郎,与哈根达斯一个价位,但口感远胜于哈根达斯。

Laderach莱德瑞
瑞士手工巧克力 基本大的火车站都有,老城区也有店铺。

Favarger费爵:创建于1826年法国里昂,是当今欧洲最受欢迎的甜点商之一,榛仁巧克力是极品,来到日内瓦的话一定要买吹面不寒杨柳风!

瑞士芝士
主要有四种:格吕耶尔,富有阿尔卑斯山香草的味道,奶香醇厚,略有咸味,可以干吃,也可以烹制菜肴;艾蒙塔尔Emmentaler是一种上乘奶酪,表层有许多奶酪发酵过程中由碳酸形成的气孔,整只的艾蒙塔尔像一个大车轮,重约90公斤,瑞士人说它“和面包一样百食不厌”;阿彭策尔AppenZeller是一种加入了苹果酒和白葡萄酒的芝士,带有一种特殊的迷人酒香;斯勃里恩兹Schabzieger,是瑞士最古老的一种干酪,既可擦成细末做配料撒在汤或菜上,也可切薄片夹在面包里做成三明治。
【住宿】
airbnb 在夏季这种高峰期要提前2个月就要定好住宿,不然价格贵的可怕。
【交通】
往返机票:出发地-苏黎世、日内瓦:2k5-3K5转机的航班(行李额2件),4k-5k国航直飞(淡季2.旺季1)。
Swisspass,日内瓦机场的免费公交票杯弓蛇影造句。市内3CHF(硬币和信用卡购买)。
TIPS:
下载SBB APP和google聊斋席方平,可查看价格,存好所有火车行程。或有晚点tamato,提前考虑PLAN B。
一些区域火车,可能会有两节车厢,中途分开,注意看标示,别坐错。
一个站台10分钟内可能会有多次列车停车通过,注意看站台信息。1和2车厢。
另外,有些站是request stop,你如果不按Stop红色键至酷动漫,那些站直接开过不停车。
廉价巴士公司:Flixbus(小绿)和Ouibus(小粉蓝),下载Goeuro APP。
感谢Allegro精彩分享,欢迎转发和收藏哦。
-END-
| 小鹿推荐 |

△热映的《冈仁波齐》已经让你燃起?收藏这篇带你探寻真正的西藏!

△这可能是新疆最全的旅行攻略了!带你饱览雪山沙漠花海,领略真正新疆之美!
| 查看更多 |
西藏深藏的这几个地方小众而惊艳|去日本看花火大会|现实版的绿野仙踪|和张梓琳去泰国度假|湖北的隐秘天堂|行至西北,玩转青海|探索不一样的古城|旅行艳遇手册|成都,你好|哈佛博士如何成为美女摄影师|舒小简:连转藏区八大神山的如风少年|度儿带你十天穷游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