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重庆森林》CC版蓝光放映 毒舌影评人天地大冲撞-迷影日历
戳蓝字关注 帮你打好影迷这份工
戳这里听《重庆森林》插曲
胖达说

其实当时,她还叫王靖雯
今天的“胖达说”是嘉宾开寅老师《重庆森林》影评的节选。
多年前看到时这篇文章,胖达非常感动,
就像听到昆汀在《重庆森林》北美版DVD中说袁维娅,
自己在录像机上看这部片时,“我不知不觉地哭了起来。”
不是因为电影悲伤,而是因为 “我非常高兴我是如此喜爱这一类型的电影。”
开寅的笔名叫“九只苍蝇撞墙”,所以这篇其实该叫“九苍说”。
第一次看这片子极品仙师 ,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年了香江入海。
应该说我是看《重森》开窍的,1996 年坐在上海外语学院的礼堂里,我忽然明白了原来电影是这么回事儿,它的表达方式原来是这样的,它的力量和趣味的源泉原来和其他的东西是这么的不同四战四平。法国的这一版拷贝和国内见到的略有不同。
很多地方剪辑的次序颠倒了,多了很多的细节,音乐也用的不一样。
很长时间没看这片子,但是每到有细微差别出现的时候依然能够准确的意识到,看来画面和声响的组合真的是能在人的大脑里刻下很深的烙印。
当然是那些好的组合。结尾依然令人失望。
王菲带着假发穿着空姐的制服钻进外卖店的大铁门,令人泄气。
整个电影好像一个彩色的气球飘在空中悠悠荡荡我的心好冷,但这个笨重的结尾却让它很难看的摔在地面上。命令与征服3泰伯利亚战争修改器
不过瑕不掩瑜大清弊主,《重森》依然是一部让人感到非常愉快的电影,充满了开心的梦想。
......
《重森》还是纪录下很多东西的李刚姐 ,尤其是那种莫名的快乐普陀山求子。
一个人在爬上顶峰之前的那几秒总是最高兴的。彭晓冉
还好尤金妮公主 ,这个快乐被我记住了位面商行。它也代表了我生活中的那一部分快乐。

扫码或者添加微信号Cinecal
来胖达的【帝都电影吐槽群】耍耍

《重庆森林》
Chungking ExpressTime | 8 月 27 日(周日) 19:00 - 22:30 Monday血疑主题曲 , August 27
Venue | 摄影笔 Camera Stylo
Add. | 东城区东四十一条64号
No.64 Dongsi Shi Yi Tiao Dongcheng District活动介绍 Intro

日程Schedule
19:30 | 放映 Screening
20:45 | 影评人赛人、开寅映后谈Free talk

费用Fee
¥35哈斯奇 ,35张票售完即止
重庆森林 Chungking Express(1994)
剧情 |102' |粤语发音 | 英字 | 彩色豆瓣 8.6 | IMDb 8.1 | Metascore 88

故事Synopsis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新学堂歌,我变成一个很小心的人。
每次我穿雨衣的时候,我都会戴太阳眼镜。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什么时候出太阳。
——《重庆森林》
编号223的警察患上失恋综合症3u8830,与金发女杀手离奇相遇,有了一晚温情。
本以为所有东西都有保质期,却意外得到短暂的温暖。
快餐店新来的女招待阿菲爱上了快餐店常客、编号为633的警察。663的女友在快餐店留了一封分手”信给663,却被阿菲拆了信。于是她偷拿他的钥匙潜入他家,悄悄改变他的生活,最后被他撞见。

Wong Kar-Wai's movie about two love-struck cops is filmed in impressionistic splashes of motion and color.
The first half deals with Cop 223, who has broken up with his girlfriend of five years.
He purchases a tin of pineapples with an expiration date of May 1 each day for a month.
By the end of that time, he feels that he will either be rejoined with his love or that it too will have expired forever.
The second half shows Cop 663 dealing with his breakup with his flight attendant girlfriend.
He talks to his apartment furnishings until he meets a new girl at a local lunch counter.

《重庆森林》片段
嘉宾Guest

赛人
“影向标”排名第一的毒舌影评人。
至今不用微信,把电影视之生命至爱——
“不看电影的人很无趣。”
名字来自古希腊神话的海妖(Siren)。
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酷、魅惑、想出风头啊。
13岁看了两档节目《世界电影之林》《电影艺术欣赏》流天类星龙,
便不知不觉走上影评之路高圣元 ,也自得其乐。
2001年进入《看电影》杂志,成为骨干编辑
2002年任《新电影》杂志主笔
2005年任《电影世界》杂志副主编,并在CCTV6《电影报道》担任策划至今宋都美域 。

开寅
“影向标”中毒舌程度与赛人不相上下的影评人、电影人。
笔名“九只苍蝇撞墙”,
联合创立90年代传奇的《戏剧电影报:环球综艺》,
近二十年来不缀撰写影评和行业分析大树网 。
在法国拿了个索邦大学的电影学博士证书,在家摆着看青山光司 。
曾任2015年First青年影展复审评委,
2016年、2017年上海电影节选片人。

还有个彩蛋
昆汀讲他有多爱《重庆森林》


Miss The World
or
Miss Camera Stylo

Email | camera_stylo@outlook.com
电话 Tel | 188 1171 5156
欢迎来摄影笔举办活动
Welcome to Camera Stylo to hold events

本文不受 WTFPL As协议保护,违者也懒得究。
WTFPL As =Do What The Fuck You Want To Public License As Long As You Pay
(只要付了钱你他妈想干嘛就干嘛许可证)
【迷影日历】已加入 “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转载请联系迷影小胖达(微信 ID:cinecal)。
未经许可,转载请勿随意改动原文——包括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