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一片海,两层风,虚度陪贪欢 迈阿密-LoveSisi

年少无知
young dumb broke
从风城,雪城芝加哥一路向南奔到了热情似火的迈阿密。靠海的城市,总是特别吸引我。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好似塞班岛,第二印象好像斯旺西的夏天。冬天,飞来这边度假真的太舒服了,音乐,bar,比基尼施晴瑜 ,沙滩,日光浴,没人在意你,尽情做自己。Anyway,我开始在这里体验生活。

迈阿密大学
第一天就去了迈大,走在校园里,南美风情的大学,到处都是棕榈树,到处都是身材极好的美女和豪车宴,金钱堆起来的大学,却也有自己的风格。带了本书,找了个food court边吃边阅读魔幻紫水晶,勾起我所有的留学生活。下午去超市采购食材蓝血魔域,(100多刀一个星期的菜,多菜少肉的生活)大破量子危机 ,还是喜欢自己cook,丰衣足食。晚上兜风,灯火阑珊,每个人过的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所喜欢的生活?
有意思的插曲女警爱作战,今年在Billborad榜排名第一的歌曲God’s. Plan的MV 就是在迈大拍摄的,Drake本人也去到校园里,迈大学生疯狂地热爱着这位有风格的歌手。

迈阿密海滩和南海滩
在5街和21街之间的大概有十公里的沙滩。
火辣性感的比基尼美女,柔软细腻的沙子,蔚蓝的大海都可以让你流连忘返,说不定还能遇上明星度假日光浴,这就是世界有名的海滩。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个个特色坐立在海边的救生小木屋,特别显眼,让南海滩与众不同,色彩鲜明让人格外晴朗。
站在这片海里,心里一直问自己:“这不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想来的地方吗?” 就在眼前,很幻化却也很真实,被自己感动。 与其它去看过的海不一样,这里的海鸥特别多,它们饿了想食之时群聚,一般都是独自看海,特别灵气,还夹着孤独的情绪。我好奇它们在思考什么呢?



NBA球赛
二月份正逢NBA打常规赛季之时,早早在官网好了票。从小跟着张先生在CCTV看球赛,亲临现场才真的很震撼,和电视上的感受完全不同。不感受,不看,不听,不领悟是多么狭隘的思想与空间。经历很多,也未必归于平静,只要心中那一团火没有被灭的欲望,生命与生活都可以洋溢与激情一辈子。大胡子Harden表现很帅啊。



五十度飞
在北美一上映的第二天就去影院看了,想起在英国读书时候,最疯狂一天看了五个电影,上午两部,下午两部,晚上一部,影院工作人员都认识我。因为之前看过前两部,电影里面歌曲都很好听,很有 feel。影院在downtown的mall里,买了最特别好吃的Luke’s Lobster, 座位是躺椅,一边吃一边看。五十度灰系列电影都很唯美,主线就是有SM癖好的多金王子爱上有自我个性,独立有主见的灰姑娘。弗洛伊德曾经说过:童年阴影对性虐有很大影响。想必对是这部电影的最好诠释。

维兹卡亚花园
它原本是100年前的美国富豪修建的冬季避寒别墅,动用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无论从建筑本身典典瓷砖,还是里面的陈设都极尽奢华。这里曾接待过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教皇保罗二世等众多社会名流金温高铁,被确立为美国重要历史地标。迈阿密唯一公有的国家历史地标建筑,被公认为美国黄金时代(Gilded Age)最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特别有文化氛围,宁静祥和,这里的70多间房间都塞满了拥有百年历史的艺术品。别墅的后院就是一片海,来了这里,才知道什么叫富人?
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如果可以,可以带上一本书,一杯咖啡,坐在别墅后院外范蠡墓,边阅读边赏景。


除夕夜
上一次在国外过年是2012了。转眼6年,那是最后一次在英国过春节林佩芬。这么多年在爸妈身边也是很幸福的,但偶尔的距离感是可以让亲情恒温甚至升温。谢谢陪伴一起过春节的小伙伴们,对我而言,有人的房子就可以是家,有交流,有沟通,有情感,有生气灵宝一高。年夜饭后,开车途经灯火阑珊处,2017就在这样吃饱喝足的状态下度过了。满足的微笑和幸福。


小哈瓦那
Little Havana 是古巴裔美国人中最著名的社区,是古巴等中南美洲移民聚居中心,关雪盈 大部人讲西班牙语。尽管这里的许多居民都已成为广义上的中美洲人,但这里仍是一片生机勃勃、富有人文气息的移民者的家园。这里的景点不多,都是一些拉美风格的商店、餐馆等。我参观了古巴雪茄作坊,品尝了冰淇淋,印象最深便是公园里的老头儿们打麻将,一直以为只有中国人才打麻将。对古巴文化很感兴趣的话,来这里逛一逛还是很有意思的,顺道买几包苦苦的古巴咖啡,南美文化都在这里彰显。


coconut grove art festival
一年一度的Art Festival能被我遇上双阶乘,真的很幸运。马不停蹄,目不转睛奔去参观。最特别的是我之前在Key west最喜欢的那家Anna sweet gallery 也有作品在这里展出,而且能看到漂亮的Anna本人。去到艺术节现场,各大帐篷里都是各自作品,可欣赏可买可探讨,有现场high翻DJ坐阵,还有亲子嘉年华,丰富多彩。
逛完差不多一整圈,终于看到Anna的展,她在忙,我没好意思打扰她,其实我很想告诉她:我在基韦斯特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你的作品。



Wynwood
迈阿密网红拍照地就在这里的Wynwood wall,拼命拍,疯狂拍汤巫山。摆好喜欢的Pose,到处各具特色的涂鸦墙,满满的艺术气息,一路上也有小酒吧,特色小店和艺术画廊等。
逛完找到一家很特别的店叫DR.S mood, 店里的饮品都是特别新鲜健康又营养,很适合正在健身或想保持身材的人,士大夫之族也是一家休息停留的小驿站。



迈阿密是一个十足的南美风情城市,机场出来那一刻,空气弥漫热气潮湿,冬季还凉快些,夏季是非常热。全市布满棕榈树,一年四季夏为主,时不时来个飓风撩一下这座年轻的城市朱相桂 。
一无所有我不是王毛,却把年少无知这样的世俗公认的“贬义”拿出来在这个城市生活,完全是OK的王婉中。就好比Khalid的这首歌,无论你多么成熟,内心的角落总是要保留一些纯真,制造一些兴奋却又能让人备受感染的活力,告知这个世界生命的悸动,而不是只会工作的机器唐长红,名利场上的佼佼,心机叵测的利益交换夏佐全,与他人对视人生的光鲜。
在这里,完全是活力,年轻,无知的状态。每天都是虚度,在学校里闲逛看书,在博物馆里寻找自己喜欢的作品,在超市里购买喜欢的食材,在海滩漫步浸泡在海里,好像这一种活法,尝试后很鲜活也很彻底:没有了焦虑王紫菲,压力和不甘心。不需要去培养抗压能力,防御他人本领,虚伪嘴脸的本事和张牙舞爪的癫状谌龙怎么读。自己的生活本身是一种态度,而且幸福疯味英雄 。在享受自由和欢喜的过程中,逐渐找回自己,对自我肯定。
相关阅读
芝加哥 | 雪从星星上落下,我在爵士乐里爱你
博物馆|中年少女:停下来,去欣赏


与Sisi相逢

wechat: Dear_ssi
E-mail: ahfyever@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