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4人合伙算计延平郡王祠石牌坊构件爱如指间沙,东西沉重后果还严重 文物-福建新闻频道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现场》
南安市石井镇是郑成功的故乡苏苑实验小学。这里的"延平郡王祠"是所有供奉郑成功及郑氏宗亲庙宇的发源地。不过懒羊羊外传,最近,几位小毛贼却打起了这里的主意政声人去后,趁夜偷走了寄藏的两件珍贵文物。
视频建议在wifi下观看
诱奴娇?悍妃无敌?

事情还得从今年5月6日开始说起爱特豆,当天早上,南安市延平郡王祠管委会的管理员郑火土在早起巡查时圆癣图片,发现里面的两件石雕构件被盗。


两件文物中,一件是郑成功堂亲郑明骏目前牌坊石构件"恩荣"牌,一件是万衣岭古道边石牌坊构件"石狮"。两件都与民族英雄郑成功相关夏姿陈官网,具有重要的历史、社会意义木江子。




接到报警后,
当地警方马上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不过,当天的大雨
却给案件带来了侦破难度添翼圈。



在调取周边的监控录像时,民警发现了一跳重要线索:一部乘坐4个人的摩托车多次进出现场云大urp,且行迹可疑。
南安市刑侦大队水头中队 民警 曾国彬:
因为刚好卡在那个时间点,而且延平郡王祠附近是没有什么民居的,监控中可以看得很清楚,他的摩托车上有类似我们这次丢失文物的形状枭傲天下。



沿着这一线索刘真君, 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蹲守后,民警在辖区一废旧厂房内将4名嫌疑人抓获。


随后,民警又分赴漳州、晋江,将两名涉嫌销赃的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追回还没来得及出手的被盗文物。

5月23日上午10:00卓柏卡布拉,警方将追回的两件文物完好无损地归还给了延平郡王祠管委会的工作人员。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陶景洲,案件也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往期推荐
?突发丨泉州东海大街怪兽档案,公交车与水泥罐车相撞,塔琳托娅公交车都被拱到绿化带上了
?大浪之窗重磅丨福州家长速看:2018年省市属小学划片范围公布孙淑义!
?留意丨一涉枪人员在逃徐京华!晋江警方发出2万元悬赏!
流浪记原唱?惊险丨3岁男童6楼坠下!落地瞬间楼下一群快递小哥这样做

走过路过,别忘了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