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全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节目《我们在行动》明日首播 青关注-青春高邮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以订阅哦
截至2017年底,我国尚有592个贫困县,4335万贫困人口,他们的年均收入不到2300元。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生产出来的农产品无品牌、无标准、无销路,大渝网房产无法增产增收,单纯靠财政补贴或者社会救济,无法解决产期稳定收入的问题。
近日,东方卫视一档即将开播的精准扶贫公益节目《我们在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录制中。为了更彻底地贯彻“公益”二字,包括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社区扶贫联盟以及东方卫视在内的多家联合出品方已经作出如下郑重承诺:
“本节目所有广告收益在覆盖制作成本之后有结余的,不分配,全部用于第二季扶贫公益节目的拍摄制作,帮助更多贫困县农民的好产品走入大城市的千家万户,节目收益全部用于贫困县的脱贫实事。
精彩预告抢先看↓↓↓

作为全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易居乐农《我们在行动》将于2月28日起每周三晚22点在东方卫视播出。节目将深入贫困地区,由明星、企业家组成的“助农团队”用自身实际行动为村民打通产业链决战桂林,为精准扶贫提供行之有效的策略。
近日《我们在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上视大厦举行,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韵斐,中共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潘晓岗,经济日报副总编辑郑波,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易居(中国)创始合伙人、易居乐农董事长、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朱旭东饿鬼哪里多,《我们在行动》总制片人陈蓉及陕西刘卓村、云南马鹿寨村代表等领导嘉宾现身现场,乌丸莲耶畅聊节目幕后故事。

一档“精准扶贫节目”是什么样?
什么是“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是过往以物质支持、资金补贴为主要手段的粗放扶贫的相对概念,是指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的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其重点小雨点网贷,便在于“运用科学有效的程序”。
什么又是“精准扶贫节目”呢?
那么,顾名思义白塔寺药店,自然是把这样的理念,通过电视化的策划、制作与传播,实施到位的节目。而东方卫视的《我们在行动》圣川真斗,正是一档将“运用科学有效的程序”解决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节目。
节目的核心内容与主线流程包括:
1、下乡选品:助农大使在深扎县域农村找到藏匿在乡村的优质农产品;
2、产品研发:从产品故事、特点、包装设计、传播方式等多个维度打造优秀的产品;
3、订货会推广:组织城市企业社区居民代表到农村参加村头产品订货会;
4、社区推广:东方卫视主持宦海龙腾?出动在城市推销农产品。
例如,在首期节目录制中,《我们在行动》节目组便来到了国家级贫困县陕西澄城县,一行人包括东方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和制作人陈蓉,中国知名媒体人、《新周刊》出版人孙冕,著名企业家冯仑,以及著名陕西籍艺人凌潇肃。


节目首期就来到国家级贫困县陕西澄城县,一行人发掘出当地特色美食----具有400年历史传承“刘卓挂面”,探索产品背后的故事与文化,进而完成产品的品牌设计与包装,三天便推出了“爷爷的面”这款全新包装与定位的刘卓挂面淘房屋,非但如此,四人还在参与了“村头订货会”,一个下午便出货20吨的手工挂面丰臣完子,相当于全村一年多的产能!这,便是“精准扶贫”立竿见影的成效!

在云南省新平县的马鹿寨村,钟汉良,胡静同样为村里的沃柑进行全线推广,带动村民们一起动手,实现农产品全面面向新市场的有效扶贫风门古径。

节目组更在线下展开推广活动:朱桢、司雯嘉、百克力于光大会展中心卖力宣传沃柑,节目组将刘卓村“爷爷的面”亲手送到舟车劳顿的春运旅客们手中;这样的联动宣传,无疑将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最大限度的推向受众群体,达到了精准扶贫的根本目标。

谈及幕后工作,《我们在行动》总制片人陈蓉表示,其实在执行和创作的过程当中会碰到很多挑战和困难,但是遇到更多的是支持景百孚。
“因为我们是一档公益节目拉非特,完全无盈利,这个条件就得要求参与节目的所有嘉宾零报酬。刚开始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丁子烁。在高片酬现象不断发生的现在,要一个明星零报酬参与三天两夜最艰苦的农村体验很难棋祖。”

“然而,当我们真正开始邀请时,却有很多嘉宾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曹杨中学,凌潇肃、钟汉良、胡静都是马上答应,不计费用、调整档期也要参与,都让我们非常感动梅州农业学校。”
“在这里我们很想呼吁今后还有很多地方的拍摄希望能有更多的明星、演艺界人士、流量担当义务地参与到我们这样一档节目当中。”

小伙伴们,每周三晚上22:00,锁定东方卫视,
跟着爱豆一起做公益!
转载自公众号:青春合声,有删减
来源|东方卫视、传媒1号、上海合作交流
部分图片来源见水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