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大洋医疗董事长黄泽辉:科技改变世界,品质成就大洋 达叔约-达安创谷


达叔温馨提示:截至11月中旬,达安创谷企业号的圈子成员企业数量已经剧增到125家。学院报名学习、创业故事、课堂干货、企业内部沟通等资料,一键搜索,即可在企业微信中找到。您还在观望吗?文末可扫码进驻。另:本文长度为3392字,建议阅读5分钟。

本期嘉宾:黄泽辉
黄泽辉,达安创谷生态圈成员企业-广东大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代码:870460)董事长,作为创始人之一于2009年12月创立了大洋医疗,2012年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与大洋医疗强强合作,2013年大洋医疗成为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大洋医疗在广东省金融高新区四板挂牌,2017年1月20日大洋医疗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导语:
“让残疾人和社会的特殊群体在社会中更有尊严的生活”——大洋医疗在第15届里约奥运会上企业的心声。在新时代的发展纪元里,对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关怀程度体现了社会的文明高度,“轮椅、拐杖、助行器、假肢、矫形器、助听器……这些辅助康复器具产品成为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伙伴。本期《达叔约》特邀新三板企业——大洋医疗董事长黄泽辉先生与我们畅谈在康复器具领域的市场与未来趋势及企业的社会责任。
阅读文章前,我们先来一睹大洋医疗黄泽辉先生的风采
1.记者:黄董您好,欢迎您做客达叔约。我们知道大洋在康复器具领域已有了很强的号召力,您能谈谈当初设立大洋医疗的初衷是什么吗?
黄董:大家好,我是大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黄泽辉,大洋医疗的创始人是黄泽辉、杨先作、唐青三位同仁。秉着服务社会的愿景我们合力创办了大洋医疗,并一直专注于生产医疗辅具和智能轮椅领域。
2.记者:据了解,大洋医疗是于2009年正式设立的,同时公司将经营方向聚焦在康复器具领域。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大洋选择聚焦在这一领域呢?
黄董:中国社会已经逐步趋于老龄化。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及中国社会保障体制的逐步完善,关注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目标。让老年人及残障人士安全、舒适的上下楼梯、台阶、坡道及无障碍通行更是当前社会保障机构关注的焦点。早先在公司发展设定上我们也进行过一段时间的讨论牛膝骨,但是我们认为:对残疾人群体的尊重及关怀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尺,大洋愿意承担这样的社会责任,让特殊群体更好的、更有尊严的生活。
3.记者:大洋医疗作为一家专注康复器具产品的产学研企业,您能为我们具体介绍下大洋医疗的业务有哪些吗?
黄董:大洋医疗成立于2009年12月,2012年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了大洋医疗,2013年大洋医疗称为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大洋医疗在广东省金融高新区4版挂牌,2017年1月20日大洋医疗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大洋医疗2017年在佛山三水区建成新工厂,工厂总面积60000平方米,主要生产高端智能的辅具产品,致力于以丰富的专业经验、严格的管理体系、一流的售后服务,以康复轮椅、护理病床等医疗器械产品为龙头产品。先后通过ISO3485质量体系认证,美国FDA欧洲TUVCE等认证,产品获得多项国家专利陈永洲,并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内垂直领域领先的中外合资企业,大洋医疗科技目前拥有从自主研发到专业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国际双行线。
4.记者:大洋医疗从成立到挂牌新三板并迈向资本市场。这其中会经历很多困难,您当初是怎么解决这些困难的呢?比如资金?臧健和人才?政策风险?
黄董:虽然顺应着医疗市场快速发展的东风,大洋医疗一路走到现在宋迪维,我们的产品拥有了一定的市场和知名度,但是我们一直如履薄冰,危机意识从未消除,创新是我们解决这个问题非常关键的一条路。大家都知道,如今传统制造行业面临着许多发展局限,我们只有逐步突破,不断地让产品提档升级,使其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尤其是在世界经济普遍下滑的当下,再不思变求新,制造业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艰难。而企业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科技创新,可以说赵丙贤,科技创新能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直观体现。为此,我们一直注重新产品的研发黄桂章,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也是对我们不懈投入研发工作的促进和阶段性的总结。
5.记者:随着“十三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和“新医改”多项政策的推动,及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彰武天气预报,公众保健意识的增强,国民对医疗器械产品的需求档次将不断提升一斛珠 尼卡。目前国内生产医疗器械的公司近千家,但行业普遍存在“多、散”的特点,产品也以中低端居多,品牌意识和营销意识都不强。在您看来西贝尔跑车,这对于医疗器械行业有什么样的影响?又会给大洋带来什么机遇?
黄董: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的增加,加上人们不断增强的医疗保健意识,大大刺激了医疗保健行业发展需求,多种因素共同驱动我国医疗器械市场高速增长:医保覆盖率和报销比例逐步提升。随着我国医疗保险覆盖率的提高、医疗保险保障范围的增大,我国居民医疗开支需求将逐步得到释放朝晖帮你忙,刺激对医疗器械产品的需求。我们一直注重新产品研发与生产规模层次性有序增长。目前大洋医疗2017年在佛山三水区建成新工厂,工厂总面积60000平方米,主要生产高端智能的辅具产品,并与达安成员企业强强联合推出新产品,预计公司在未来将有一个质的提升。
6.记者:2017年大洋医疗成功挂牌新三板,您认为这对于大洋医疗的定位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什么影响吗?
黄董:2017年1月20日大洋医疗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在过去,企业往往注重的是如何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开源节流,提升产品附加值,合理调整税费开支,等等。但是现在重要的不是你企业的账目盈利,而是你的企业价值所在,你未来的路能走多远?金融本身并不创造价值,但是通过金融,我们希望在未来每时每刻都创造出成倍的价值。总体上来说企业通过上市提供的配置效率要比以前要高。随着大洋品牌效应的不断增长,我们有信心走进资本市场能够为企业带来跟多的价值。
7.记者: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大洋医疗科技成为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合作伙伴、康复器材及运动轮椅国内唯一供应商。您认为哪些因素是大洋医疗持续实现高速增长的原因?您认为支撑大洋医疗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黄董: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肩负国家奥运战略重任,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采。作为国内领先的生产康复产品和护理病床系列产品的企业,大洋医疗科技全力支持残疾人体育与文化事业,希望通过力所能及之事,给残疾人运动以尽可能多的支持和帮助,全力支持他们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8.记者:大洋与足步合力推出了新一代智能轮椅,您认为大洋如何看待与创谷的合作?
黄董:与足步的合作是一次优势互补型合作的成功范例,希望创谷能够做大做强这个“朋友圈”,引入更多的资源与兄弟企业,顺应目前医疗改革的东风,向大健康全行业多渠道辐射奥金利斧,拓展企业的上下游,传递企业的价值。最后,大禹手绘我希望达安创谷生态圈的同仁们齐心、用心,把我们的“朋友圈”越办越好。
公司简介

广东大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年来专业致力于打造时尚、高雅、舒适、品质一流的康复轮椅、护理病床而不断努力,并于2017年1月20日大洋医疗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70460)。现今已成为国内垂直领域领先的生产康复产品和护理病床系列产品的企业。
一直以来,公司坚持诚信、高效、以人为本、永远进取的企业理念,严格遵守“1000+1=0”的质量定律,专业化的质量管理模式,以丰富的专业经验、严格的管理体系、一流的售后服务毒妻不好惹,为中外市场提供工艺精湛、品质一流的护理病床系列产品,并以极具竞争力的康复轮椅、护理病床享誉国内外,深得国内外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
达叔结语:智能技术革命进入新阶段,智能制造定位为国家发展战略,康复辅具产业的升级必将与数字化信息化的产业创新浪潮相结合。辅助器具产业智能化辅助器具产品快速推广是传统医疗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2016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等新政策的利好出台,给上述人群带来了冬日的温暖,部分辅具将纳入医保范畴,辅助器具产业的优化升级也将加快,对辅助器具企业给予税收优惠、金融服务、财政资金引导等一系列支持措施,我国辅助器具行业将迎来发展良机。

歌神们看过来,『第二届·创享好声音』送你去旅游
重磅喜讯:达安创谷入选“胡润百富”2017中国最具贡献孵化平台
重磅喜讯:福布斯2017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达安基因排名『世界第十』
文稿来源于达安创谷企业服务事业部



达叔那么拼,点赞、分享文章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