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中国大戏院侯宇南方巡演第二季 最美丽老旦端来《八珍汤》-全球艺术人文


时间: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19:15
地点:上海中国大戏院
(上海市牛庄路704号大耳朵图图第五季,临浙江中路、近人民广场)
票价: 580 380 280 180100 60(售馨)
购票渠道: 古凡交响乐团微店、大麦网、摩天轮

侯宇,出生于梨园世家,三岁起学习京剧,七岁进入北京戏校学习。十四岁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戏曲学院。06年进入北京京剧院工作,现为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老旦领军。工作以来,成为09届中国戏曲学院MFA艺术硕士陈在鹏,首届流派传承人研习班学员,第六届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又于2016年结业于清华美院工笔画专业。
2009年,同时拜李鸣岩、赵葆秀两位老师为师,同时也多年受郑子茹老师教授。曾经从师:孙振泉、张镜艾、林雅雯、王自萍、李丽萍、张岚等老师大话利州。擅演剧目
《金龟记》、《杨门女将》、《对花枪》、《赤桑镇》、《遇皇后·打龙袍》、《岳母刺字》、《目连救母》、《八珍汤》、《红灯记》、《李逵探母》、《洪母骂畴》、《太君辞朝》、《罢宴》等。
所获奖项
2001年荣获北京市第四届京昆大赛专业组一等奖。
2009年荣获戏曲红梅金奖。
2012年荣获第七届CCTV青年京剧大奖赛银奖。
2013—2015年荣获“魅力春天”邀请赛“擂主”奖

侯宇的爷爷是尚小云先生的科班“荣春社”,荣字辈小生行当的老艺术家侯荣湘先生。从小耳濡目染的侯宇尤其喜爱老旦、老生的唱腔。小时候耳音特别敏感的她,不管听到什么旋律,都能第一时间唱出来,三岁的时候就已经能够有模有样的哼唱了曲尼次仁。虽然爷爷并不同意家里人干戏曲这一行,但侯宇具备的小天赋和父母的支持最终还是打动了爷爷,最终考入了北京戏校。

生活中常常会被问到:“你长得这么清秀,怎么不唱青衣绝命狙击,为什么要唱老旦呢?”对于这样的疑问,侯宇表示:“我从小就特别喜爱老旦的声腔旋律,虽然这个行当扮演的较多是中老年妇女的角色天下第一媒婆,但是这一类的人物,阅历丰富、情感充沛,可塑性很强。我相信无论什么行当,只要能演绎好角色,刻画好人物,都能够被观众认可和喜爱的。”
此剧由赵葆秀老师亲授
八珍汤算不得稀罕物环保剑,却是书香人家的美味佳肴
《八珍汤》剧情简介


明代故事,山西张文达入京赴试,向周、常两家借贷成行。周、常向张妻孙淑琳索欠。孙无力偿还,二子硃砂冠、孔凤缨为常、周抢去,并改名常天宝、周子卿杜肖雄。岩崎峰子

二十年后,常、周双双得中进士,均在洛阳为官。孙淑琳因遭荒旱,离家寻夫,病困洛阳,卖身入知府常天保家为奴,常妻骄纵,命孙制“八珍汤”不适口,怒加责打。

适逢常寿辰,孙因误收通判周子卿(即孔凤缨)送来寿礼,又遭常妻痛殴,逼令退换寿礼。常府丫鬟春兰心疼孙,于风雪夜与孙同至周家。
周妻见孙有隐情,询之艾乐替尼,孙哭诉身世,周妻始知孙即己夫常天保(硃砂冠)之母吉米来吧,先遣之回,俟子卿告知,子卿亲往常府认母,常天花魁的玩物保恐玷官体,不肯,二人相争,扭至巡按衙前辩理,巡按恰为张文达,乃将孙淑林接至,常天保夫妻愧悔自责,孙收春兰为义女,斥责天宝夫妻,一家团圆。
新编历史剧,源自《三进士》老剧改编
演出及剧目介绍
侯宇

该剧由翁偶虹先生参与创编,吴江老师为编剧,李金泉先生为唱腔设计,当年为赵葆秀老师量身打造的一出戏剧性丰富、情节感人、诙谐幽默、环环相扣,集唱、念、做、表全面诠释人物的一出戏。也是老旦行当发展中当之无愧的里程碑式的经典剧目。


此次来沪演出的《八珍汤》是侯宇常演的代表作之一,该戏情感丰富细腻,对演员情感表达能力与舞台感觉有着极高的要求。《八珍汤》是一出极为精彩具有当代人文色彩、生活气息浓郁的成功之作,耐人寻味。侯宇深得赵葆秀老师真传,能够倾情驾驭这个经典人物形象,屡受赞誉。
此次侯宇来沪演出由上海京剧院协同完成,将于10月27日晚场19:15分,在中国大剧院上演此剧托马斯戴利。盼能与上海以及南方观众届时相聚,为沪上美丽的秋季带来精神盛宴,一树新风。
HOUYU
主要演员
剧中人——扮演者
主要演员
剧中人——扮演者
孙淑琳——侯 宇(北京京剧院)
张文达——郭毅
春 兰——朱虹 (北京京剧院)
常天宝——包岩(北京京剧院)
常夫人——李文文
周子卿——孙亚军
周夫人——王维佳
秋 菊——朱何吉
常院工——殷玉忠
中军——李昊桐
操琴:王福隆(北京京剧院)
鼓师:马帅(北京京剧院)
其他人员均为上海京剧院演职人员
(具体演出阵容以当天演出为准)
2018/10/27/19:15
《八珍汤》与您相约
上海·中国大戏院
鸣谢:上海京剧院此次协同演出!


《八珍汤》演出购票链接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进入购票链接



高界下午茶十月第一场:『声·世』——日本音乐风情专场泰国朱拉,荣邀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音乐台主持人、《橄榄古典音乐》专栏作家顾超老师;日本琴古流尺八贵风会师范中国支部支部长、日本三曲协会会员、尺八中国演奏家骆金晶先生;并隆重邀请到来自日本音乐世家、日本津轻三味线大奖获得者、三味线演奏家成世昌太先生,呈现原汁原味的“最”日本音乐风情。
【时 间】10月11日周四 14:00-18:00
【主 题】声·世 | 日本音乐风情
【嘉 宾】顾超 骆金晶 成世昌太
【流 程】
13:30-14:00 会员签到
14:10-14:20 尺八开场曲
14:20-15:20 上半场讲座
15:20-15:40 尺八演奏
15:40-16:00 茶歇&交流
16:00-17:00 下半场讲座
17:00-17:10 尺八演奏
17:10-17:40 三味线演奏
17:40-17:50 结束与预告
【地 址】
天山路345号缤谷文化休闲广场东座6楼632号
生活实验室茶室演播厅
【交 通】
地铁2号线威宁路站2号口出步行200米
地面停车:广场西座前方5元/小时
地下停车:广场东座优衣库旁7元/小时
?报名请致电(谢绝空降)
张老师 18601790797
点击下图了解高界下午茶

【推荐阅读】
声 ? 世 | 第32期预告
高界文化台湾艺术行记
【高界艺术时光下午茶】简章
听 ? 颂 一姬当千? 月 | 第31期回顾
最后的浪漫 | 第30期回顾
走进台湾 | 第29期回顾
光影与空间的恋爱 | 第28期回顾
净夏世光 | 莫干山艺境禅静修之旅回顾
心以物显·物以心观|第27期回顾
时光逆旅 | 乡愁民谣专场 【5月回顾】
与美相遇 | 摄影秘笈私享会【5月回顾】
上海高界文化
高界文化,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人文视野和深厚艺术情怀的企业家、精英阶层。目前旗下开设有全球艺术人文研修计划、高界艺术时光下午茶、企业人文艺术高端定制课程、 与上海交大海外学院联袂打造的产业升级IP运营研修课程、文创IP运营与投资课程、上海交大“艺术+”美学系列课程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