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京城事儿全知道 8月13日-最爱大北京





今天 星期日 2017年8月13日
雷阵雨23~29℃
?不限行
通州境内各地铁站难觅共享单车

近日,不少通州区居民反映地铁口找不到共享单车了,自己手机里的共享单车APP也成了摆设,出行非常不便。与此同时,大量共享单车堆积在东六环外。
市民探访通州境内7处地铁站有5处共享单车数为零。而通州境内到底发生了什么,让8月以来共享单车的数量锐减?
通州区在官方回应中指出,通州区各职能管理部门已多次集体约谈在通州各共享自行车主要投放企业爱情小镇,要求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报备与管理。
目前,大连cos大部分共享自行车企业暂未完成报备和系统接入监管平台,只有ofo共享自行车完成报备手续和系统接入监管平台,但是,ofo共享自行车在其用户的APP上,还没有完成要求用户在施划电子围栏内停放的功能,需在本月完成。
暑运高峰下周正式来临

暑运高峰将至。据市交管部门预测,下周起至8月底各大交通场站客流将达到高峰孟非多高,周边道路将经常性出现缓行情况。
此外,暑期工作日早高峰延后,但早晚高峰交通压力仍然较大,预计东部城区、北部城区的环路和联络线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下周三早高峰、下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另据交管部门通告,近期受19号线新宫站施工以及运河东大街施工影响,南苑西路与槐房西路交叉口向东南150米路段以及运河东大街将暂时禁止车辆通行。
《快递暂行条例》开始征求消费者建议

寄快递,让消费者保价、买保险,会不会让快递企业减轻或逃避自身责任?如何解决消费者对快件丢失、损毁、掉包难于举证的问题?
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再次就《快递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中消协梳理出若干有关消费者权益的重点问题,并表示从即日起与各地消协共同就“征求意见稿”和有关消费者权益的重点问题向广大消费者征集意见,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22日。
华联超市526克虾仁含6成冰

随着物流业日渐发达,冰冻海鲜已逐渐成为了人们餐桌上一道不可少的佳肴。就在近日,很多喜欢买冰冻海鲜的市民向记者反映,超市的冰冻虾仁解冻以后直接少了一半。
对此,媒体以虾仁为实验样本,兵分三路在北京的物美、华联生活、超市发、沃尔玛、永辉、美廉美、华冠天地、家乐帝国双璧福、北京欧尚这九家连锁超市内购买了500克左右的散装冰冻虾仁,并在解冻后对它们进行称重实验。
结果发现宗易汇,冰冻虾仁的含冰量基本超过了30%,华联生活超市的海虾仁含冰量高达60%,为九家超市中含冰量最高。
圆明园确认失踪石球已被收入库房保管

“圆明园石狮子口中石球二变一疑似丢失……”从圆明园管理处获悉,经调查,文保人士所提石球并未丢失,只是担心风化严重而被收入文物库房中保存。
文保人士李先生向媒体反映,2016年他参观圆明园流散文物展时,对流散文物展示区的一对石狮子印象深刻。近日,他再次来到圆明园,顺便去流散文物展看那对石狮子范小勤,发现跟2016年相比,一只石狮子的口中竟少了一颗石球。
世界插画大展开幕,作品保险金超千万

“妈妈快看啊,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丑小鸭从书里走出来,上墙了!”一位小观众发出了快乐的惊呼。近日,世界插画大展——国际安徒生奖(终身成就)50周年展北京站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出的是1966年至2014年间,25位“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得主近300幅真迹,包括“野兽国国王”莫里斯?桑达克、大猩猩“威利”之父安东尼?布朗、超现实主义的杜桑?凯利等25位绘本大师的作品。
置身展厅中,大家一起重新回味《海的女儿》中小美人鱼和王子的曲折爱情,陪伴丑小鸭完成蜕变白天鹅之旅伯纳德行动,场面温馨。据悉,300幅真迹保险金达上千万息县一高。
陈营7年“断头桥”终有望通车

“断了7年多的桥终于有希望通车了!”最近,昌平区陈营东桥与陈营东路连接的设计工作启动。这个好消息刷爆了回龙观、天通苑居民的朋友圈。
一旦陈营东桥打通,居于清河北岸的居民经由陈营东桥及待建的陈营东路,可直接抵达安立路,不仅可节省两公里路程,还可成功避开立水桥这一京北著名“堵点”。
免费无线网“-MyBeijing-”搜得到难连上

提供服务场所达900余处,每天可以不限时免费上网……“-MyBeijing-”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升级已一年有余,最近半个月,市民先后在40余处上网点体验,发现这张主要为了方便公众便捷使用的无线网却不太便捷,覆盖区域几乎没有提示标,而且经常是搜得到却连不上。有市民表示,这件好事儿还没有完全办好。
泰禾“豪华”在建楼盘全面停工整改

围挡广告牌一片金黄奢华,但藏在里面的楼盘工地却是污水横流、垃圾遍地。一辆运输车辆堆满架子管驶出工地,连后挡板都没合上就扬长而去。
这是丰台区西三环附近“泰禾西府大院”在建楼盘的施工现场。在昨天市住建委突击检查中,该项目被查出扬尘治理、施工管理混乱,安全质量方面存在严重隐患,甚至现场发现疑似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违规注水。
市住建委已要求施工现场全面停工整改,经复查合格后方可施工;同时,对现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立案调查。
把共享单车扔下天桥,广州男子获刑三年
为了泄私愤,广州一无业男子竟然将共享摩拜单车从人行天桥上扔往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马路,幸好自行车挂在空中的电车电缆上,无人员伤亡。8月11日,该男子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网友拍摄到中山三路的大东门车站有两辆共享单车被人从天桥上丢下来,挂在了电线上开讲啦周润发,使得公交电车无法行驶。)
暴雨袭京,乔引娣书记市长坐镇指挥

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近日一大早,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来到市委总值班室和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市降雨应对工作。
新东方给你孩子上课的“多年经验名师”,可能只是应届生

近日,媒体在知名的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暗访时发现,它的幼儿学习部新东方泡泡英语学校竟然将毫无任教经验的暗访记者,当做名师推荐,并且在名师卡上标注“教学经验丰富”。
在新东方给新教师培训的课程中,还会专门教授新老师如何说服家长的话术,让新教师在向家长介绍自己时“没证书也说自己有,反正家长们也不懂”。
社区便利店转型卖生鲜 朝阳密织百姓“菜篮子”

随着低端业态的疏解,朝阳区正加快步伐密织百姓“菜篮子”,填补便民服务业空白,增添生活便利性。
日前从朝阳区获悉,已有15家社区京客隆便利店转型京捷生鲜店,到今年年底,京捷生鲜店数量将达到30家。
走进京捷生鲜十里堡店,新鲜瓜果的香气扑面而来。20多种新鲜水果堆成错落有致的漂亮小山。“店面环境好,干干净净。你看,一个火龙果只卖7块9鲍家街43号。”市民王女士说,“比路边散摊儿好太多了!”
密云拆除225个“大棚房” 恢复种植

原本应该种蔬菜的大棚,却变成了可以吃、住、生活的房子出租。近日,密云排查全区设施农业大棚,发现了225个“大棚房”,并已全部拆除。
未来将重新恢复用作种植,并运用监控、无人机等实时监测,规范大棚建设与管理。
“僵尸”自行车巧变社区艺术护栏

社区的楼道中、角落里,总堆放着一辆辆破旧的自行车。把它们收集起来,通过分拆、改装、喷漆,打造成一个个颇有艺术范儿的护栏。这是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提升社区环境的新尝试。
日前,市民来到十里堡东里128号楼。楼下的一片三角形绿地上,工人们正焊接护栏。
走进细瞧,这些五颜六色的护栏可不一般:这一节是自行车大梁,那一节是飞轮,再走几步则是链条和轮子……护栏还没安装好,就引得不少居民驻足称赞,“这护栏有个性,准保独一份儿!”。
7月工程安全类行政处罚296起

全市正在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其中,7月份市、区两级监督执法机构共抽检工程2612项次,下发安全类《责令改正通知书》382份,进行安全类行政处罚296起。
错版人民币一张能卖几十万?当真你就输了!

这是一张五角钱的人民币,右上角中国人民银行几个字印倒了,如果有人告诉您这是错版的人民币,在市场上可以兑换几十万元,您信吗?
有这么一伙骗子,专门用这样的招数诈骗老年人。近日,北京警方通报了系列诈骗案。
今年已经85岁的李先生,提起4个多月前的遭遇,气就不打一处来。他说被骗那天,最先跟他搭讪的是一个自称是他老街坊的人。“他套近乎,说他就在北边那楼上住毕摩纪,给我看这张5毛钱的票子,说到银行能换个六七十万,因为这字都给印反了。”
余额宝将有大调整!看看你会受影响吗?

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天弘基金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稳健运行,维护投资者的根本利益,更好地服务大众投资者。
余额宝一直定位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人均持有金额只有几千元,预计这一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没有影响。同时,此前在余额宝内放置的资金超过10万的用户,这次调整之后也无需取出柳河天气预报,可以继续享受收益。
奇葩的公司名字以后没法取了

最近以来,除了“宝鸡有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相信在牛大叔的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外,奇葩的公司名称层出不穷,比如“深圳赚他一个亿科技有限公司”等。
据悉,根据国家工商总局8月出台的一系列关于规范企业名称的规定,这类以新鲜怪异或者蹭网络热点为噱头的公司名称以后可能不允许再取了。
禁限用规则表明,企业名称的字号应当由字、词或其组合构成,不得使用语句、句群和段落。
这也就意味着,像“牛大叔”和“赚他一个亿”这样使用句子甚至段落的超长企业名称,以后可能不会被允许注册了。
小情侣在Airbnb上订了家台湾民宿雅乐士女鞋,入住后发现卧室、浴室都装了摄像头

8月10日,在社交媒体微博、豆瓣上都分别出现一则曝光帖子,标题是“震惊!大陆人通过Airbnb订台湾名宿,竟然在卧室和卫生间都发现针孔摄像头! ”。
帖子中愤怒地写道,今年2月1号晚上,当事人二人在台湾高雄入住此前在Airbnb上订的一间民宿,但在入住后发现一个不到20平米的房间内竟装有1个监控和2个烟感器,而烟感器上都藏有针孔摄像头。
随后,两人立刻报警,然而由于当地警方的怠慢,导致事情调查错过了最好的调查时机,原屋内摄像头后来便被拆除。此外,两人在事发时、及事发后都与民宿预订平台联系并投诉,但相关服务部门至今仍未作出有效回应与处理。
当事人称,自己最想说的是,“我们认为,Airbnb和房东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希望相关互联网平台可以规避房客风险,保障旅行者权益。我们不想再看到其他受害者。”
公交车座位坐着狗狗,不给乘客让座

据辽沈晚报报道,8月9日,名为“韵迪沫沫”的网友发微博称:“8月9日下午2时左右,我坐117路公交车,在五爱市场上的车,车的行驶方向是滑翔盛京医院方向红牌太监。
上车以后人比较多,我就往后面走,在后面第二排座位上看见一条没拴狗绳的小狗坐在座位上,然后我就问:这狗是谁的华强文交所?狗主人回答:我的,咋了?我说:麻烦你把狗抱起来呗,这座位是人坐的,不是狗坐的。
狗主人说:我家狗累了,必须坐着。然后我又说了一遍,麻烦把狗抱起来,狗累了你可以抱着啊!狗主人说:狗累了就必须坐着,它自己坐那我也没办法。说了好几遍,狗主人就是不动。”
玉柴集团前高管与人联手套300余万公款

杜某原是广西玉柴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歌,2016年5月31日,他因涉嫌贪污及受贿,被发回原审法院重审后,又再次提出上诉,日前,该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了原判。
最终杜某被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半,并处罚金110万元。记者注意到,杜某最重要的犯罪事实是与玉柴专用汽车一名副总,联手作假骗取公款共369万余元。
地震让九寨沟“伤痕累累”

据阿坝州官方消息,截至8月11日21时,8月8日晚上发生在九寨沟的地震共造成24人死亡、493人受伤。九寨沟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水景之王”,此次地震让这个著名的景区“伤痕累累”,部分美景甚至不复存在。
媒体来到九寨沟景区,对几处著名景点进行探访发现,一些地方美景依旧,有些地方则水枯石烂,美景不复以往,还有去往部分景点的道路仍处于中断状态,随时可能出现塌方,行人和车辆均难以通过。
埃及两列火车因信号灯错误相撞 造成至少36人遇难

埃及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两列火车在港口城市亚历山大附近相撞,导致车厢脱轨。截至发稿时,事故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123人受伤公子晋阳,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据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报道,相撞的两辆货车其中一辆从开罗驶来亚历山大,另一辆火车从塞得港驶来。埃及《第七日报》网站援引目击者的话称,事发时有一辆火车不明原因地停在半路。亚历山大省省长声明表示,信号灯错误导致这起事故的发生。
埃及铁路系统由于年久失修,事故时有发生:2013年,埃及吉萨省火车脱轨事故造成19人死亡。
非洲多国瞄准中国游客 外媒称经济发展的绝佳机会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机场正在进行大规模扩建,以迎接更多游客。在脚手架上可以看到一幅巨大的广告牌,上面用英语写着“欢迎来到埃塞俄比亚”,还有一些汉字作为装饰。左右两边还挂着写有汉字的横幅。
据西班牙《国家报》8月10日报道,除了希望进一步吸引中国的强劲投资外,非洲各国政府还期盼着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2016年中国大陆游客赴境外旅游人数达到1.35亿人次,消费总额超过2610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本网注)。
大妈怒怼王者荣耀cosplay女孩:浪给谁看!我孙女就是被你们带坏了
北京地铁10号线上,一位大妈大声“教育”一名穿着王者荣耀cosplay服装的女孩穿着暴露、不务正业,并表示:“我孙女就是学你们,都不学习了,都是被你们害的!”

整理/赵华夏大家都在看
??木樨园,没了恐猫!朱莉加耶!!
??京郊十大免费景点,有山有水有特色,关键是人还少!
??严重缺人!北京一大批事业单位招人!好单位,好岗位!应聘条件放得宽的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