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无问西东》:十分,零分极品特工女皇,我都想给它 影评-南方传媒书院




《无问西东》是由李芳芳编剧并执导,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陈楚生等主演。讲述了四个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的年轻人,对青春满怀期待,也因为时代变革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真实自我的故事。1月12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对于这部电影,大家褒贬不一,集青春,爱情,战争于一体的大片到底是什么引无数人感动落泪,又是什么让观众直呼“看不懂”?
我感动:
“下雨上课时,学生听不清,老教授在黑板上写下‘’静坐听雨‘’四个字,这四个字一下就让我感动了,作为一个高校老师,我太清楚现在很多高校里面最为缺乏的就是这种态度了”
陈鹏摘下帽子,里面都是脱落的头发,脑袋上已经斑驳了天医驾到。而其他人,在高谈阔“中国保证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国家强大了,不受欺负了青藤文学网,伟大的集体,沉静的个体北郊迟志强。
另外王敏佳的高中老师许伯常当初说想一辈子是真的,之后变心也是真的mc天津饭,而且老师明确表示了,没有藏着掖着难道这些答主们谈恋爱时山盟海誓南柯子王炎,以后就真的不会变吗?师母拿着刀逼婚不恐怖吗别人放下了,自己放不下代嫁狂妾,这不是执念吗冷暴力固然可怕大犰狳,那也有自己的原因不是吗,何况她还经常热暴力呢!
我没看懂:
这难道不是为清华校庆做铺垫ca969?整部电影我看到一个半小时还没看懂,讲的啥啊,感觉都在为清华打广告。这部片子的知识分子气太浓。说来也不奇怪,这本来就是一部校庆片,给清华校友看节奏雪白、三观血红的典型,票房再高,他们会喜欢?
这是一种两极分化:
它是给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人看的,他们是old knowledge。人民看不懂,也不爱看高米迪。它既不是人民,也不是人民想象中上流社会的样子。可我既看得到人民,也看得到old knowledge大连老虎滩门票。十分还是零分,我都想送它。30年代。中国的工业基础被破坏一空,日本人管你怎样。你有幸不是黄泛区灾民,也不是什么平头百姓,现在没了工厂,没有工程师给你当百度魔图下载,你去哪里工作,怎么养家糊口呢?唱什么受律辞元首,相将讨叛臣?去你妈的吧,干脆让鲜血染红最美的花,洒在我的胸膛上。脑袋顶上飞子弹,裤裆里跑手榴弹,就是个神仙也尿裤子,哪有什么优雅可言?哪有什么英俊可言?我不杀日本人,日本人就来杀我了情归巴黎,什么大义小利读书巴士,我他妈有得选吗?然后就到了1962年。北京的老师一月三十斤粮票爱帮公交查询,足斤足两。还有劲儿看电影,还有劲儿打人。大家都是new knowledge,拿着knowledge,不过都是挣扎着求口饭吃罢了。
清华一直教我们贵族的气息。教我们吃窝头也要切成正方形,饿着肚子也不能丢了知识分子的优雅。
这很好,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教育。可我更觉得袋鼠之国,清华少教了我们什么释果宁。少教了什么呢?少教了我们一些匪气水嶋杏美。少教了我们鱼翅炒鸡蛋,吃着御膳,也不能丢了工程师应有的坚韧与粗鲁。可惜,越来越多的青年知识分子正在丢弃这种应有的粗鲁。清华送给你一把举世无双的雕花的礼剑,又教给你举世无双的雕花手艺,所以你就只知兜售它上面的花纹。可别忘了,它终究是把剑。别忘了,他沈崇诲们的累累白骨,留给我们的最宝贵遗产,正是我们赞颂驾机撞击敌舰的英雄的资格。不是每一个民族都有这样赞颂的资格。
别忘了,你拿着剑戴景耀。莫怕举剑击人,也莫怕被剑击伤。
其实:
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不要一味去挖苦他人,也不要认为自己是对的,《无问西东》是一部顶着情怀的作品,自带光环。有很多人钟情于缅怀历史和那种对历史洪流下人物命运波折的感慨。这种观影期待会让人感觉这部电影有着比较浓厚的历史氛围,以及深深的民族,家国情怀广合腐乳。爱国,爱家,爱己,一下子就有了很兴奋的点。在观影中把自己代入了滚滚历史中,不管是不是清华学子,都像清华人一样,铭记了校训,勇于担当。
愿各位:
只见深情,不问西东。

热点 | 暴力催收、高利贷横行...现金贷乱象丛生,请为现金贷套上缰绳
热点 | 有操有守,“标题党”应尊重事实,遵守承担社会责任
热点 | 明星人设崩塌后:“我们没有合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