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艾烟”到底有哪些神奇功效? 艾灸-柔嘉企业

艾灸渐渐的走进人们的视线,其独特的疗效和中医传承得到大多数认可,并且融入人们的生活。无艾不成灸、无火不成灸、无烟不成灸,也就是说有艾、有火、有烟、才能被称为真正的艾灸法血染的丰碑。所以艾灸能体现出的神奇效果就在艾、火、烟。


为何要艾灸
世界上只有艾草在燃烧之后,其热气可下行,可渗透肌肤打通经络,循经走串和产生很明显的传感世界肝炎日,入足太阴厥阴少阴三经深入脏腑!这就是“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必须灸之”的原因。
“艾”在古代
古人在行军打仗时,因条件所限刘文擘,不想辎重太多,故多带粮食少带水,因为水源好找。为解决用水问题静乐吧,军队每到一处安营扎寨,就会四处割艾草再点燃。然后士兵散开了去找可比网,哪个地方从地下冒烟出来,就在这个地方挖井,基本就能采到水道夫·龙格尔。这就是利用艾草点燃之后有向下渗透的这一特性来寻找水源的。
因为艾烟性质是向下的军中红舞鞋,具有找水的作用季逸超。它可以找大地的水,也可以找我们人体的津液,调理我们的气血。因为艾为纯阳之物,水属阴,所以阴阳相吸。这个现象悬灸时往往不明显,但有经验的灸疗师悬灸时也一样看到艾烟是朝着穴位走的,而不是向上飘。
如果是麦粒灸则比较明显:把搓好的细艾绒直接放在穴位上点燃,燃烧至结束时,那种向下的走串感,穿透皮肤和经穴的现象非常明显空姐小花。
艾烟也是先向下冲向经穴,然后再升起来的,古人利用艾的这点来治任你博病,一壮一壮地做,其原理就是利用点燃艾草在体表的穴位上烧灼、温熨杀玲,借灸火的温和热力以及药物的特殊作用,通过经络的传导来温通气血,扶正祛邪,达到治疗疾病和预防保健目的的一种外治方法大漠敦煌。
大家都非常认可艾灸,但是提到艾烟,大家都有些抵触甚至于担心艾烟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有人觉得呛,有人闻着不舒服,但有的人对艾烟很认可,闻了还想闻,所以人们对艾烟持有的态度也不一样,丁秋星有排斥的,反感的,认可的,但是您对艾烟的作用了解吗?

艾烟的产生
艾叶燃烧产生的气体成分复杂房星彤,燃烧后药理作用更强青春援助交际,艾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微量元素,如铁、锌、镁、纳、钾、钙等成份在燃烧后的艾烟中同样含有,而且可被人体吸收。


艾烟的功效
艾烟对交感神经有调节作用,被人体吸收后起到镇静和安眠的作用,现代人的压力那么大,每个人都有燥的情绪,如果你有福气闻到艾烟,你会有一种全身放松的感觉,有缓解压力的效果。
另外,如果身体有一些潜在疾患,在接触艾烟之后,也会出现相应排病表现,例如肝不好的会出现大量流泪,肺不好的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
艾烟中含有硒,是一种抗癌成份,可增加人体的免疫力!
艾烟有抗菌、抗真菌、抗病毒、净化空气的作用可预防传染病。
艾烟净化空气的效果比现代人发明的空气清新剂还要好。
温馨提示:艾灸操作请谨慎,避免灼伤皮肤或其他危险兽兽成双。请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选择灸穴。

第一届万人艾灸



【关注】:恭喜您选择订阅柔嘉企业,这里是养生知识学习平台,是所有美业及关注美业成长的互动学习平台,我们期待你的加入与分享。
【分享】:如果您有收获、热爱分享渴望帮到更多的朋友,请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或转发给朋友捆着我绑着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雪梨澳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