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北京沙龙 从纽约到京都,香水创意设计师的嗅觉之旅-理想国imaginist


如果把京都装入香水瓶中
嘉宾:庄卉家
主持:张天娇
时间:2017.5.20(周六)16:00-18:00
地点:北京言几又书店(三里屯店)
南三里屯路通盈中心1层1-13A(真麦良品)
主办方:理想国、北京言几又书店、腾讯新闻
活动免费,无需报名。
ps:之前报名的读者朋友,我们已经发送短信通知,活动场地仍有少量空位,欢迎此前没报名的朋友直接前往。
【活动介绍】
京都宠夫女王爷,是什么味道石玉湘?
如果把一座城市的气质凝聚进一瓶香水,这将是怎样的一款香?
出生在台湾百合子欧米茄,求学于纽约,从业二十年的香水设计师庄卉家,热爱从日常生活和自己行走的城市中寻找灵感,化为自己的香水创意。她承袭“五感”理念,牛牧童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来感知属于一座城市、一家店铺、一条小巷,甚至一件物品的气味,将它们化为独一无二的瓶装记忆。
纽约著名香水设计师庄卉家della,在结束京都的直播之旅后,将在线下与大家一同分享她的新书<京都之水>以及这次直播中,她重新感受的京都。
你还记得冰淇凌的味道吗?5月20号,我们和庄卉家一同开嗅,在气味中寻找美。
【嘉宾介绍】
庄卉家

庄卉家(Della Chuang),美国纽约普拉特艺术学院(Pratt Institute)视觉传达研究所硕士。曾任纽约拉尔夫·劳伦香水品牌艺术总监,汤姆·福特香氛美妆特约设计顾问,现任瑞士Della Chuang Creatives 创意工作室主持人,活跃于欧美时尚设计圈。服务的客户包括劳斯莱斯汽车、瑞士宇舶表、欧莱雅集团、雅诗兰黛集团等。
至今出版了三本设计著作,举办了四次国际香水展览,多次获邀撰写香水杂志专栏和演讲香水美学与设计创意空劲气功,她有着:设计师的刁钻+作家的敏感+艺术家的神经质+旅行家的好奇心+教育家对气味美学的狂热易文网。
获选为2011年国际设计联盟(International Design Alliance,IDA)百大设计师之一。限量版KyotEau: Bottled Memories(繁体中文、英文双语版《京都之水》,2009)于2015年被美国香水评荐权威网站nstperfume.com(Now Smell This)选为全世界香水入门必读书之一强强三人组。
从设计和生活美学的角度来谈香水的第一人孙悟空第一个师傅是,也是从气味出发谈美学的第一人。从设计跨界到艺术到写作, 致力推广任何有关美好生活的气味美学霍思燕杨溢。
主持人 张天娇

腾讯新闻主持人杰娜小说吧。
【相关图书】
《京都之水》
庄卉家 著
理想国 2017.2
(点击阅读原文可购买)

开放感官的京都之旅,启发个人生活美学的创意之书
京都,是什么味道?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色彩、质感与情绪气息,但什么才能表达出京都的气味?
纽约下城咖啡馆里简单的一杯水,却唤起了作者对京都最鲜活的记忆。这是她私密的创意叙述,将京都如何燃起一位设计师的想象娓娓道来。这也是暂停“观看所以思考”的惯性,以感觉开启思绪的一本城市笔记梁实,它是设计师眼中属于京都的美学进路。
本书分为“逸事流”、“记忆京都”、“瓶装记忆”三个篇章。在“逸事流”篇,作者以设计师的敏锐感官,探索于生活细节中体味到日式美学,捕捉旺盛的设计灵感。“记忆京都”是作者记述对六位日本艺术家的采访,寻找他们记忆中有关京都的味道。当灵感与故事相遇,便有了独特的“瓶装记忆”,这是作者为京都和这本书设计的香水,它专属于京都的味道行长请放手。
寻味而来,当有形的实体随目光的转换渐渐淡去,留在记忆深处的玄门道教,那是什么?
【相关直播】


商业合作或投稿
请发邮件至:chenteng@imaginist.com.cn
转载:联系后台|微店: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