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京城事儿全知道 6月21日-最爱大北京
周四周五将出现短时强降水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北京降水从今天夜间开始,断断续续到周六上午,其中主要降水时段在周四到周五,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电、大风甚至冰雹。
由于此次降水的持续时间较长,过程降水量大神在娱乐圈,将严重影响到首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
老楼加装电梯可享“三通一免”

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是市民近期关注的热点。从市质监局了解到,本市目前6层以下住宅共有15万个单元门具备加装电梯的条件皇家玛丽娜。
该局将专门针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三通一免”举措,包括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打通技术通道、畅通救援通道、免除检验费用,“特事特办”尽快解决老龄居民出行难题。
首个合规社会网约车司机上岗

北京首个合规社会加盟网约车驾驶员吕师傅正式上岗。6月16日,吕师傅和他的车辆均获得北京交通委运输局的资格认证,成为北京网约车新政落地后,首个拿到合规运营资质的网约车司机和社会车辆。
朝阳法院司法拍卖 24套房产成功拍出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执行局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举办的拍卖活动结束。正式开拍58件拍品中,57件为房产,1件为家具家电等物品。57件房产拍品中,24件成交,33件流拍,唯一的物品拍卖品流拍。
在成交的房产中,出价次数最多的为国奥村一套房屋,出价次数为120次,成交价溢价为起拍价的42%。成交价最高的房产为鲁园上河村一套房屋,成交价为2432万元。
北京友谊医院“全时段抽血”,146项检查不必再空腹

“空腹抽血”让很多患者头疼,有时要忍着饥饿排队抽血,有时就因为早上吃了东西而白跑一趟。
目前,北京友谊医院共有480多种临床检验项目。门诊部会同检验部门和临床科室进行了充分论证,根据检验项目的特点,筛选出146项检验项目开展全时段抽血。这些检查抽血不用空腹,在每天下午4点之前都可以随时化验。
146项检验包括血常规、乙肝5项、感染8项、内分泌5项、病毒7项、癌胚抗原、幽门螺旋杆菌抗体测定、贫血系列、热研所项目等。
魏公村小区将启动棚改征收

紫竹院街道魏公村小区旧城改建项目预签征收补偿协议工作正式启动。自6月10日启动预签约起,截止18日,住宅签约比例超过生效比例85%,已达86.8%,共有1141户完成签约。
按规定,达到生效比例后,下一步海淀区政府将在两个月内下达征收决定。
北京百家游泳场馆接入电子监管系统

北京市将有100家重点游泳池启动“游泳场馆电子监管系统风险预警功能”烫面饼,一旦游泳池水质有变,预警信息将实时传至管片儿卫监人员和泳池管理者手机。
现在公共场所游泳池前台都有二维码,普通市民可扫码了解水质,也可登录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官网查询。
通州将清理整治42个镇村工业大院

通州区计划到10月底前,初步完成六环内和重点区域的42个镇村产业小区(工业大院)的安全生产清理整治工作。
此次行动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消除生产安全隐患为着力点,坚持依法清理整治违规经营、安全隐患严重的生产经营单位。
通过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方式,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朝内81号空置多年后有人入驻

受电影《京城81号》等艺术作品影响,北京朝内大街81号院从修缮到出租,一直备受关注。今年3月,从中介处获悉,院内东西两栋楼修缮后计划对外出租,年租金约为1000万元。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传说中的朝内81号已经租出去了”,消息随即引发众多网友热议。6月19日,媒体实地探访发现,院内有东西两栋楼,东楼已有人进出办公,工作人员自称属于房屋产权方。西楼目前仍在招租,产权方工作人员介绍,倾向于租给文化出版行业的公司。
西站地区爱心驿站设“特服”

北京西站地区爱心驿站近日开始试运行。目前,爱心驿站设在西站地下北一、北二、南一、南二四个出站口以及南北广场地上,为“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旅客提供服务。
西站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驿站将以保安员、志愿者、城管队员为主力军。站点配备轮椅,遇有特殊情况旅客,还可以通过城管电瓶车帮忙接送。试运行期间,每天都有二三十位特殊旅客接受服务。
城六区最大面积向日葵开了

丰台王佐怪村10多万平方米的向日葵开花了关中义事,怪村首届田园文化体验季也在昨天上午启动。
怪村都市体验园就在京西著名的青龙湖公园东门外,目前开放面积380亩,其中有200多亩大田种植了向日葵,为城六区最大面积。55亩的亲子乐园内,有萌萌的小兔子,嘎嘎叫的大鹅西蜀人家,大尾巴松鼠,还有熊出没景点。向日葵花田和亲子乐园均免费开放。
机动车牌选号昨起20选1

昨天起,本市按照公安部号牌管理改革统一部署,扩大了机动车选号范围,随机选号由“10选1”扩大为“20选1”。陈蓓琪
此外,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而此前只有购买新车才能保留原号牌。
同时还放宽了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左丹奴,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6月20日前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仍按原规定在6个月内提出申请,6月20日后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可以在一年内提出申请。
华北最大石材市场“谢幕”

“南有福建水头镇,北有北京西直河。”在业内大名鼎鼎的西直河石材市场,是华北最大的石材市场。不过,石材加工污染和大型市场人员集聚,也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随着非首都功能疏解全面发力,石材行业也不得不面临着被腾出北京的处境。
据了解,目前西直河石材市场已全部拆除,石材市场原有区域九成面积都将还绿,将现绿地243公顷。近日在西直河石材市场原址看到,去年新种植的小树很多都已经郁郁葱葱,按照规划,这里将摇身一变成为北京的第二道绿化隔离带。
京城二手房价领跌全国70城

“环比下跌0.9%。”——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5月二手房价格跌幅位居全国70城第一位,更是27个月以来环比价格指数的首次回落。
北京住宅市场,二手房占了大半凌潇潇。“3?17”新政满3个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正从调控初期的成交量急剧下跌变为了“量价齐跌”,迎来全面降温。
而市场上急于出售的“跳水房源”也正在挤出“水分”。业内分析,交易量还未到达2014年的最低点,还存降温空间,后期房价或将出现更明显的回落。
炒房客:我背了600万贷款,房价不涨就是要逼我去死!

去年下半年加入炒房队伍的炒房客小李最近一直坐卧不宁,心里着急如热锅上的蚂蚁。去年年底他下手了一套房子,贷款600万,月供34000。
然而,计划没有变化快,3月17日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发布,“认房又认贷”、二套房普通住宅及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提高、贷款年限缩短。 随后10天内,北京市更是出台9政策,涉及非京籍购房纳税标准、过道学区房、学位划分、商住楼限购等等……紧接着配以严格的突击检查。
北京楼市此次有史以来最严的调控政策,彻底扭转了北京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而小李感到头都大了,他意识到期待房价未来两年一直涨的愿望可能会落空,这个房子砸在自己手里了。
小李工资并不高,每月税后收入不到1.5万。雪上加霜的是,当时买房首付款不够,借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贷做首付。他现在陷入了一个困局:现在卖房的话,加上税费、中介费要赔上百万。
但是不卖,每个月还首付钱和月供,自己每月工资加手里留存现金也不够一年的还贷的,资金链随时会断掉。他感觉房价不可能涨了丁连山,而未来房价跌了,自己更是亏到底。
小李哭了,一年之内房价不涨我该怎么办,难道要逼死我吗?!
建筑垃圾堆成山 居民怨气大

近日,有居民反映,东城区胡家园东区多处堆放着建筑垃圾,长期无人清理。胡家园东区19号楼前,道路旁摆放着成袋的建筑垃圾,堆成了三座“小山丘”,除了建筑垃圾,还有废弃的马桶、床垫、沙发等物品。
对此,东直门街道办事处城综科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派人前去处理。
怀柔多名村干部合伙骗取征地补偿款被移送司法

日前,中央纪委公开通报了北京怀柔雁栖镇泉水头村村干部合伙骗取征地补偿款、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东滩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禹少辉虚报骗取环村林补偿款、辽宁本溪明山区卧龙街道办事处金坑村村委会原主任刘桂琴霸占集体土地等9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扶贫领域,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
问题典型、性质恶劣的,省、市纪委要直接调查处理。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要严肃追究责任,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严查违法私接自来水管线

近日,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联合市水政监察大队、禹通公司东郊所开展联动执法阿苏林,对位于高碑店村半壁店街的城一锅餐馆违法私接自来水管线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市自来水集团稽查大队发现高碑店村半壁店街有洗车店偷用自来水问题,该洗车店使用的自来水接自隔壁城一锅餐馆。餐馆有用来计量自备井水源和用来计量自来水的水表各一块,其中自来水水源还供旁边另两家餐馆以及洗车店使用。
朝阳一小区疑有人投毒香肠 致小狗中毒

日前,有北京网友反映称,朝阳区康泉小区近阶段频频出现毒香肠事件,有人蓄意在小区院内投放毒香肠来毒杀狗狗,已造成多只宠物犬死伤仙神之旅。小区居民讲述,前两天他带着爱犬出门遛弯儿时,狗狗不慎吃到了地上的毒香肠导致中毒山海秘闻录,随后狗狗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经过洗胃抢救才得以保命,幸亏送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小区里被投放毒香肠事件已不是初次,之前毒死过好多狗狗,没想到这两天又出现了。
831、837、906路3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因房山区迎风街断路施工,即日起,831路、837路、906路3条公交线路将采取临时绕行措施。
831路
绕行燕化影剧院、设计院,双向甩燕化杏花东里、燕化前进副食、燕化邮局、燕化医院站共4站;
837路
绕行燕化影剧院、设计院,双向甩燕化杏花东里、燕化前进副食、燕化邮局、燕化医院站共4站,双向增设燕化北庄站(借用901站位)和燕化设计院站(借用901站位);
906路
绕行燕化影剧院,双向甩燕山岗南路、燕化前进副食、燕化邮局、燕化医院、燕化设计院站共5站,新增燕化影剧院站(借用901站位)。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待道路施工结束后,以上线路将第一时间恢复原线路行驶,详细线路动态可关注公交集团官方微博或拨打96166客服热线询问。
假离婚现象多发,暴露制度漏洞

近年来,围绕着办理准生证、落户、买车、购房、拆迁、移民等问题,“假结婚”“假离婚”现象增多,甚至已经形成一条“利润丰厚”的产业链。“假离婚”现象折射出综合性社会问题,暴露了大量的制度漏洞。
多位受访专家认为,“假婚姻”有明显的时代性,与一定时期的政策变化相关。乔新生认为,针对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夫妻俩手拉着手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的现象,应当把“假婚姻”问题当作完善相关制度的线索,政府应当从善如流尽快弥补政策中出现的漏洞。
喷漆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被罚款3000元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局开出朝环保罚字[2017]18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玉霞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被罚款3000元。
朝环保罚字[2017]18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7年3月7日,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发现,北京玉霞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不正常使用废气污染物处理设施,致使喷漆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二十条的规定,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局对其处以3000元罚款。
智慧小区“登场” 业主能远程开门

在未来的小区,没有门禁卡就能开门,停车可以共享车位,车位可分时租赁,居家老人能够实现机器人陪护,这种生活您是否能想象得到?
昨天上午,北京市首个智慧小区建设媒体开放日活动在昌平区顶秀青溪家园小区举行,这标志着北京市智慧小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牙签弩危险 两电商已下架

近日,一种名为“牙签弩”的“玩具”在中小学生中流行开来,它虽然只有巴掌大小,但威力不小。实验显示,用竹制牙签发射,可以射穿硬纸板并扎破后面的气球,换成钢针发射时,可插入猪肉4公分。
不少学生家长在网上呼吁“禁止销售牙签弩”。昨天,市民在两家电商网站搜索“牙签弩”后发现,其均显示找不到相关商品。
400余师生花样走红毯

昨天上午,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毕业生红毯仪式在邱季端体育馆北门举行,共400余师生代表走过红毯参加仪式。一名同学还带着自己的猫来到会场外等待。仪式上,毕业生们领取了这一届专属定制的毕业礼物——京狮棒球服。
为争拆迁房 父女对簿公堂

房屋因被拆迁而得到大额补偿,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是蔡先生却因此将亲生女儿告上了法庭。蔡先生称,拆迁分的4套房子都给了女儿,而自打他再婚后女儿就不养他了,现只能租房住,无奈之下只能向女儿讨回房子。
昨天上午,通州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方认为,父亲有退休金,不需要赡养,其诉求的房子已经出钱购买了。
人行道上摆摊 爆肚车被扣

随着气温陡然上升,游客多了起来,在什刹海酒吧街附近,一些饭馆在店外摆桌椅经营。针对夏季非法设置露天大排档及占道经营等行为,东城城管执法局和朝阳高碑店执法队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暴风行动”,严查占道出摊、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部分爆肚车被扣。
据了解,6月份以来,高碑店城管队共整治露天烧烤点位10余处,教育劝导餐饮商户40余家,暂扣烧烤炉1个,立案4起黄江南,罚款8000元。
国内首家共享单车倒闭 创始人感叹行业已洗牌

“自2017年6月起,将正式终止对悟空单车提供支持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在运营了不到半年后,悟空单车的运营方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宣布“退出共享单车市场”安康家园网,其也成为国内首个宣布退出共享单车市场的运营商。
日前,悟空单车创始人雷厚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打不赢了,退出能够及时止损。针对媒体报道称悟空单车90%的车辆都没有收回来,是被“拖垮了”的说法,雷厚义认为这不是失败的主要原因,“现在行业已经开始洗牌,没有充足的资本支持,拿不到顶级的供应链资源才是关键原因。”
外卖平台为何出现“克隆店”

同样是“望京小腰”,店内出品和外卖平台订餐的口味却大相径庭,背后实际暗藏“玄机”。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店铺以“望京小腰”的名义,在外卖平台注册,并出售烤串制品。
部分“克隆店”“蜷缩”在其他店面一角,以“店中店”形式运营,通过外卖平台“出货”,店内卫生条件不容乐观。
此外,媒体体验发现,部分外卖平台上,店铺名称可自行填写,客观上为“克隆店”创造了机会。知名老店“望京小腰”则回应称,未在外卖平台开店,和外卖商家也不存在“加盟”关系。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望京小腰”商标被别人抢注,导致其在遭遇类似“克隆店”时,维权存在困境。
这些生活常识,90%的人不知道!
来源:腾讯视频、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建议在WIFI下观看
整理/赵华夏大家都在看
??北京周边又一个新贵冉冉升起!蓟州区来了!
??今日夏至 | 夏至不吃面,天理难容!
??酒仙桥,有多神秘有多荣耀,有多少人知道?住在酒仙桥,有多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