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20170504 新闻早点到-央广新闻

○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3日上午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罗威娜,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法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详戳?习声回响 | 习近平: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社会办医和健康旅游发展的措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
○ 5月5日首飞珠光幻影!国产大客机C919来了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中国商飞公司5月3日发布消息称傲剑蛮荒,综合各方面因素,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如天气条件不具备,则顺延。
○ 朝鲜扣留一名从事反朝活动的美国公民
据朝中社5月3日报道,朝鲜有关机关于今年4月22日8时在平壤国际机场依法拘禁美国公民金相德。金相德曾受聘担任平壤科技大学会计学教授。他在此前以及此次访朝期间从事了企图颠覆朝鲜的敌对性犯罪活动。朝鲜有关执法机关正具体调查其犯罪行为。
○ 美联航就暴力驱逐乘客事件接受众议院听证

△奥斯卡·穆诺斯/资料图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就美联航暴力驱客事件展开听证会,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诺斯出席并就事件公开致歉。
○ 大兴安岭森林起火 近九千人赶来扑救

2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发生森林火灾,过火总面积达一万公顷左右国广一叶,程丽莎截至3日18时娃娃岛,已调动各方扑火力量近9000人赢渠梁 。起火原因系管护站司炉工倾倒燃烧残渣剩余物引发,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潘劲东。
○ 中国武协:徐晓冬魏雷“约架”有违武德涉嫌违法
中国武术协会3日发表声明称,徐晓冬魏雷“约架”行为有违武德,涉嫌违法,对此应坚决反对老沙新浪博客。
○ 见到此人请迅速报警!警方发布A级通缉令 悬赏10万

5月2日徐心澄,云南省第一监狱七监区在押罪犯张林苍(男,27岁,云南省马龙县人,因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绝对死亡游戏,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擅离劳动现场贝托蒂嘉,趁驾驶员下车等候装货之机,强行驾驶一辆货车冲破隔离网从监狱逃脱。发现此人,请报警!
○ 没钱治疗“逃离”医院 医生:钱不担心,我们来筹池城吧!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4月27日,10岁的小洛被确诊为过敏性紫癜,因凑不够治疗费立事牙,小洛父亲准备带他回老家娄晗。但“放弃治疗就等于等死口考网!”就在小洛和父亲准备登上火车时,医护人员的电话打来了:“把孩子带回来实德塑钢,钱我们筹!”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3日20时至4日20时吉屋出租,江淮、江南北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大雨,其中武林奇侠传,江苏北部、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部和西南部等地局部有暴雨;新疆北部和东部、甘肃河西走廊、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风联手警探 ,阵风可达7~8级柠檬鸭的做法。

 
大风降温:3日夜间至5日扶梯僵尸,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局地气温将下降12℃以上;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内蒙古西部局地有沙尘暴,其中5日,华北北部部分地区有扬沙。
本期编辑:李昭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