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女子花64万办驾照,竟然买了一本假证... 法制播报-法制日报深圳记者站

ONE
本地新闻
打针后呕血!吓得小哥急拨120
深圳这凉茶店被罚6万
近日,宝安区沙井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接到新桥派出所电话,有名男子声称在一家凉茶店打针后出现呕血等不适症状......
卫监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家约10平米大小的凉茶店内摆放有复方氨基酸注射液、罗红霉素颗粒等药品,垃圾桶里还有使用过的注射器、输液瓶等。

男患者称当时是凉茶店内的一名女子为他打的针,现场发现的该名女子也承认了自己无证行医,表示自己是用林可霉素+氯化钠给患者进行输液的。

经卫监蜀黍调查,这家凉茶店并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人员也没有任何行医资质。卫监部门对该店用于非法行医的药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并予以罚款60000元的行政处罚。

大家看病就医应该到正规的医院或诊所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场所,不要盲目地相信凉茶能治病或者凉茶店能看病,否则你的生命健康恐怕都难以得到保障。(深圳市卫计委)
11岁女孩罹患怪病
医生从她胃里竟取出一大把的头发
近期阿科吧,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 " 南医大深圳医院 ")接诊了深圳一名11岁女孩小依(化名)咱爹咱娘。小依经常肚子疼,父母以为孩子肠胃不好。
经南医大深圳医院治疗后,万万没想到,医生竟然从她的胃里取出了一大把的头发金玫瑰纹绣。孩子究竟患了什么怪病,让她对头发的 " 美味 " 情不自禁?
据小依爸爸回忆,孩子幼儿时就开始反复出现消化不良、便秘、腹痛、食欲差等不适症状。数次于多家医院就诊,都没有检查出异常。但是,近3个月,孩子脱发严重 , 有几次家长发现孩子有吃头发的情况,他们以为只是小孩儿贪玩,除了当场制止、教育,并没有多想。
近日,小依吃过一顿薯条大餐后,腹痛4天不止,每天拉数次黄色稀水样便,还呕吐过一次,家属连忙带她到南医大深圳医院儿科就诊。
医生摸到小依肚子上有一个包块,一压小依就喊痛。经系列检查,发现胃腔内有大量不明物体。进行胃镜检查时,因为异物体积较大,消化内科医生无法通过内镜取出,需要行外科手术。不过胃内异物的真面目在内镜上清晰呈现出来:毛发、毛线、塑料条 …… 这让医生震惊。
" 小依患的是异食癖,这是一种较为罕见的疾病。" 南医大深圳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康俊升说。
当务之急是取出小依胃内异物。康俊升和副主任医师为小依做了腹腔镜胃内异物取出术,准确找到胃内异物,并装进标本袋内取出海购丰运。
据悉,术后小依并未感觉有明显疼痛,恢复很快。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小依身体恢复良好,已能正常进食。后续小依还要接受进一步的心理干预治疗。(深圳晚报)
深圳一11岁少女偷摘邻居家果子
被批评后离家出走
8月6日晚上19时许,光明分局新湖派出所接市民吴先生报警求助:自己11岁的女儿离家出走了,已经找了4个多小时,至今没有消息,希望警方帮忙找找。
接报后,新湖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吴先生的女儿的小洁(化名)因为偷摘了一颗邻居家的果子,被母亲批评教育。觉得面子挂不住的小家伙,一赌气便独自离家出走了。
了解情况后何春生,新湖所民警立即向路面巡逻警力通播小洁的外貌特征和走失的时间地点,并安排视频员对小洁走失的附近进行视频进行倒追,寻找小洁的踪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时间来到晚上21时,2个多小时的寻找还是毫无进展。吴先生已是坐立不安,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就在这时,吴先生向民警描述的身影出现在了视频监控中百漈沟。视频显示,小洁在晚上20时许进入新羌社区锦绣田园,之后一直没出来。民警判断小洁应该还在锦绣田园内,随即带着吴先生赶往现场寻找。

终于,在近1个小时类似全包围的"搜索"之后,在一块果园地里找到了小洁皇牌大放送。(深圳新闻网)
TWO
热点速递
女子找关系办驾照花了64万
结果是个假证
2017年4月,正在学习考驾照的湖南常德妹子小芳(化名)和同村男子胡某交流考试心得,胡某自称有朋友是某车管所领导,可以包过科目三,直接拿到驾照。
为了赢得小芳的信任,“戏精”胡某竟然一人分饰两角,申请了一个微信号“利刃”,称“利刃”是某车管所领导,要小芳添加,小芳照做了。

“利刃”以办证钱、驾照保证金等各种名目,示意小芳向胡某转钱,每次的金额在一万至几万不等。
6月8日,“利刃”编出了更奇葩的故事,称胡某为了帮助小芳要回以前交给车管所的钱,持刀将所内的一名会计捅伤,让小芳出15万,要胡某送给被捅伤的会计王婉珈,宫锁心玉僖嫔和小春私了此事。
15万给出去没多久,“利刃”又出动了,这次还带上了“纪委”名号。“利刃”告诉小芳,自己因替其办事也被调查中,如果她不出钱“走关系”,她不仅要坐牢,还终身拿不到驾照,无奈之下,小芳又转了17.2万元给胡某。
就这样,小芳前前后后向胡某转了64.95万元,而这些钱均被胡某用于网络赌博输掉了。

7月中旬,小芳不断催促胡某还钱,否则就尽快给她驾照。因害怕东窗事发,胡某选择在某市场找人做了一本假驾照交给小芳。拿到驾照的小芳到车管所一查,驾照竟然是假的。

随后,小芳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丹阳派出所报案。目前,胡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北京青年报)
高管为公司拼命24年
查出肝癌后月薪被降到1200元
一次体检他被确诊为肝癌
从高薪到每月1200元的遭遇
尤先生是厦门一家美资物流公司的大客户经理,已经工作24年,可谓“元老”。公司早年在厦门开立办事处,他就入职了,工作兢兢业业,步步高升,一切看起来顺风顺水,他的愿望是为公司服务到“功成身退”。
命运却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2015年9月,他在一次体检中被确诊为肝癌,一时间万念俱灰。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他决定积极接受治疗,以求早日恢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
然而,就在被确诊为肝癌之后,发生了让他不敢相信的事,从原来令人艳羡的高薪到住院后的第二个月,工资条却瞬间降至1200元……
他打电话给公司确认,原来,这就是他病假医疗期间的薪酬。
不仅工资“断崖式”下跌,而且尤先生还要倒贴钱。
由于原先的工资高(月薪2.5万),他的医社保自缴部分金额高达4000多元。这样一来,扣除1200元工资,他还得倒贴3000多元给公司缴医社保。
治疗2年花光所有积蓄
公司的回应是……
两年的治疗期,尤先生不但花光了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
该物流公司厦门相关负责人对尤先生的遭遇表示了问候和关心,说尤先生是公司的老员工,他们一起共事多年,不过,医疗期间对其工资的调整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来执行的,并非只针对一个人进行的调整重生之大枭雄,公司对所有员工一视同仁。
律师:这是变相侵害职工权益
北京东元(厦门)律师事务所陈奇斌律师认为,根据《厦门市企业工资支付条例》,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劳动者医疗期和工龄长短发放病假工资。
本案中名门财女,公司虽然没有违反病假工资最低要求——最低工资标准的80%(2015年厦门最低工资标准为1500元,2017年7月起调整为1700元),却没有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发放。
律师认为,根据尤先生医疗期和24年工龄,公司应酌情适当提高其病假工资待遇,否则就是变相侵害职工权益。(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女孩蹲在越野车前系鞋带
司机未察觉直接开车碾过

8月3日,湖北荆门高速服务区里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小女孩蹲在地上低头系鞋带时,被刚刚起步的一辆汽车直接碾了过去。

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小女孩走到这辆白色越野车前,蹲在地上开始系鞋带。没过一会,白色越野车直接起步,车辆的左前轮直接从小女孩身上碾了过去。

白色越野车驾驶员陈某:“感觉像轧到一个东西,车过去后,我们就赶紧停车。从后视镜看有个小朋友躺着,我就赶紧下车。”

所幸经过紧急抢救杀驼破瓮,小女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越野车驾驶员陈某称,自己上车前已经检查过周围。
然而,陈某在调试完导航后,便没有再环视车辆四周情况,直接起步。于是就发生了那惊险一幕。(看看新闻news)
THREE
今日评论
遏制高管犯罪刑罚不能心太软
一旦犯罪的收益被彻底消除,那些企图通过犯罪而获取非法高利的上市公司高管就会在牢狱之灾和高额罚金的双重威慑下,不敢越雷池半步。
近日,庞晓杰“中国首届上市公司法律合规创新论坛”发布了《2016—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高管犯罪案例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7年度上市公司高管因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的达261人,其中被判处缓刑的上市公司高管占比达39.86%,获刑10年以上的上市公司高管则相对较少,上市公司高管犯罪“高性价比”的现象较为突出(8月8日《法制日报》)。
上市公司高管,系指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根据我国公司法规定,上市公司高管多为上市公司的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以及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
由于拥有更大管理权,上市公司高管对公司的治理和投资者利益的保护往往是一举定乾坤韩莹棣。
上市公司高管的重要地位,要求其不能在公司的经营管理活动中有丝毫的不法行为。
如果这些高管利用职务之便从事违法甚至犯罪活动,不仅会给公司的经营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使众多投资者的血汗钱“打水漂”希勒湖,而且会给证券市场带来严重破坏,扰乱资本市场秩序。
因此,对贻害无穷的上市公司高管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是规范上市公司经营活动、保护投资者权益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题中之义。
然而在现实中,上市公司高管的犯罪行为一直如影相随,不但案件数量触目惊心,而且涉案资金数额巨大。尽管司法机关对此不遗余力地予以打击并惩处,但上市公司高管犯罪的多发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追根溯源,笔者以为,关键症结在于刑罚对实施犯罪行为的上市公司高管没有彰显应有的威慑作用,由此导致了刑罚对上市公司高管犯罪行为的惩处陷入了心太软的尴尬境地。
沉疴还需下猛药。对任何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需要刑罚长出钢牙利齿。遏制上市公司高管犯罪亦不例外。
虽然我国刑法对上市公司高管的犯罪行为设置了一系列相应罪名,但由于我国证券市场属于典型的新兴市场,与欧美证券市场高度发达的国家相比,缺乏完善配套的证券法律体系,对上市公司高管犯罪行为的依法惩处客观上还存在法律空白点,以致在司法实践中,对利用职务之便实施犯罪行为的上市公司高管大多适用缓刑并处罚金,受制于法律的不完善,罚金的额度一般止步在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之间。
如此轻微的惩处,相对于上市公司高管实施犯罪所产生的收益,不过是九牛一毛,这无形中让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对实施犯罪有了高性价比的冲动。刑罚威慑效果的不彰,进一步助长了上市公司高管利用职务之便实施犯罪的嚣张,恶性循环之下,上市公司高管犯罪的多发势头自然难以得到有效遏制。
有鉴于此,改变当前刑罚对上市公司高管犯罪心太软的被动局面,让刑罚真正长出钢牙利齿,无疑是遏制上市公司高管犯罪多发势头的必然选择。
对此末世血魔,要强化刑法的顶层设计,按照罚当其罪的基本原则,对犯罪情节和后果严重的上市公司高管,综合运用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高额罚金等刑罚手段,坚决从严惩处,让违法犯罪者在身陷囹圄的同时,在经济上得不偿失。
一旦犯罪的收益被彻底消除,那些企图通过犯罪而获取非法高利的上市公司高管就会在牢狱之灾和高额罚金的双重威慑下,不敢越雷池半步。(法制日报)
更多相关新闻法制播报 | 深圳25岁准新娘“一夜白发”海狸先生,视力也变模糊,只因患了这种疾病...法制播报 | 报假警白玉川?这个玩笑开不得!女子9次报假警把自己“玩进”拘留所法制播报 | 找到了!刷爆深圳人朋友圈的10岁女孩已安全回家法制播报 | 女子心情不好报警称有人要杀她,理由竟是好玩.....法制播报 | 以后自带茅台酒下馆子可得注意了!福田警方刑拘7名掉包茅台酒嫌疑人
编辑:小七 审核:艾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