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复赛展播:诸俊廷、彭笑菲、朱宸逸 杭州市小主持人大赛-潮小孩

呈现独特韵味的声音 绽放别样精彩的语言
杭州市小主持人大赛
复赛展播
诸俊廷
浙师大附属
星河幼儿园
观看视频

《三潭映月》的历史故事
相传北宋的苏东波在杭州做官时,有一次发生了大旱,土地也变得越来越干旱,他就想了个办法。他发动全城的老百姓去把西湖挖深,让它能储存更多水量去灌溉农田。湖里挖出的泥,堆成了一道长提和一个小岛。为于观察水情,他还在湖里最深的地方立了三个石塔作为记号。三个石塔造型优美别致暴食症吧,头上尖尖的,中间是个空心的球毛永仁,像三只宝葫芦。每当中秋节的时候,人们都把会蜡烛点放在三座石塔的里面,在湖上面,水里就会出现好多小月亮杜兰德尔,月照塔,塔映月,景色变得十分绚丽常二宽。
彭笑菲
文三街小学

观看视频

西湖白堤的由来
那一年,杭州大旱,西湖旁边道河干枯土地已灭,老百姓天天到衙门里请求放西湖水,可那些官儿一点都不理。有一天,老百姓们又涌到衙门前,高喊,青天大老爷,赶紧放西湖水,救救农田吧,我们快活不下去啦。衙门里的太爷被闹的心烦,怒气冲冲的说,谁喊的,谁喊的,要是把西湖水放了,湖里的鱼龙就没地方去啦,荷藕菱茭还活的成吗。去去去,快来人把他们轰走。这时人群中忽然有人高声喊,老爷且慢。百姓们寻声回过头去硇洲岛,只见那人头戴方巾身穿青衫,笑咪咪地站在那边,那人说,对不起,我刚来看着热闹,过来听听。我说当官的嘛,别老是把百姓推开,难道不应该听听大家的呼声吗。太爷一愣皱起眉头问,你是谁?那人说,我姓白,白居易就是我。这可不得了,太爷吓得三脚两步从台阶上滚了下来,打躬作揖地说,原来是白大人到啦,得罪得罪,请请请,快里面歇息。原来白居易被新任命为杭州刺史,他为了查访民情,没穿官服就到衙门里来啦。
第二天白居易果然放了西湖水,救活了那整片的稻田,白居易对西湖也特别有感情,经常写诗赞美。有一次,他从孤山寺回来,在白沙堤上走着走着,就当即吟诵一首《钱塘湖春行》: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翊文,谁家新燕啄春泥凌成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句酷批改网。
而今,白居易当年修的那条堤,已经被淹没了。但是千百年来,人们一直把那条孤山河断桥的堤,叫做白公堤,就是我们现在所熟悉的白堤茶圣是谁。
朱宸逸
清波幼儿园
观看视频

飞来峰的由来
相传有一天,灵隐寺济公和尚心血来潮,算了一挂,知道有一座山峰就要从远处飞来冰果第二季。那时,灵隐寺前是座村庄,人们怕飞来的山峰压死人,就奔进村里劝。富阳中学国际部这里有危险,大家赶快离开龙翔官道。村里人因平时看惯济公疯疯颠颠蔡玥,以为这次又是寻大家的开心,因此谁也没有听他的话。林正宏眼看山峰就要飞来,济公急了,就冲进一户娶新娘的人家,背起正在拜堂的新娘子就跑。大家见和尚抢新娘,就都呼喊着追了出去。人们正追着,忽听风声呼呼,天昏地暗郑光荣,轰隆鳞沙蚕隆,一声一座山峰飞降灵隐寺前,压没了整个村庄便宜购。这时,人们才明白济公抢新娘是为了拯救大家,于是就把这座山峰称为飞来峰。
赛程设置
决赛时间:1月14日
奖项设置
幼儿组丨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
少儿组丨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2名
福利时间
1.各组前10名将由主办方杭州市语言文字培训中心颁发荣誉证书!!!
2.各组别冠军将成为《2018潮小孩新春晚会》小主持人!内山怜也!!(免费参与哟~)
杭州









主办方:
杭州市语言文字培训中心
华数传媒
杭州市孔子研究会
承办方:
杭州市少儿语言能力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