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Auf Flügeln des Gesanges 乘着歌声的翅膀-忆乡音音乐时光
请点击上面蓝色小字关注我们,谢谢游艺春秋!
Auf Flügeln des Gesanges - Barbara Bonney

朦胧的月色伴着朦胧的灯影,轻轻地环绕着四周,熟悉的旋律由远而近,在悠然流淌的旋律中,我如一尾梦想的游鱼,将曾经的时空反反复复排列成行。
那哗哗流动着的水,那水边剪柳的燕子,那单纯而朴素的蓼花,在月光下迷茫成青春的风景。

往梦慢慢地从岁月的谷底浮上来wc喷,那是一些被时间筛去了琐碎只留下发黄的心情的往事——它们就站在时光之河的对岸,和我含笑相望。
在这恍惚的梦境之中,我看见那个梳着麻花辫子的女孩悠闲地坐在溪水旁的青石上,雪白的跣足在溪水中拍打出快乐的节拍。

我还在青石上找到了当年的刻痕骑马歌,岁月将它剥蚀得面目全非,但我还是辨认出了它雅马哈鱼档。而我,是那水中的落花么谢若嫣?轻盈地转身钟纯妍,然后流过平塘天气预报,回眸间,已经远离了自己曾经的村落,曾经的田畴,曾经的河岸。
我知道,我是再也寻找不到流逝的时空当初的模样了......

乘着这歌声的翅膀亲爱的随我前往去到恒河的岸旁最美丽的好地方

那花园里开满了红花月亮在放射光辉玉莲花在那儿等待等她的小妹妹玉莲花在那儿等待等她的小妹妹

紫罗兰微笑地耳语仰望着明亮的星玫瑰花悄悄地讲着她芬芳的心情那温柔而可爱的羚羊跳过来细心倾听

远处那圣河的波涛发出了喧嚣声远处那圣河的波涛发出了喧嚣声

我要和你双双降落在那边椰子林中享受着友谊和安静做甜美幸福的梦做甜美幸福的梦幸福的梦

《乘着歌声的翅膀》原为德国诗人海涅(Christian Johann Heinrich Heine;1797年-1856年)所作的一首抒情诗(德文:Auf Flügeln des Gesanges),因门德尔松为其谱了曲(Op. 34, No. 2)而广为传播。
当时门德尔松在杜塞尔多夫担任指挥德罗斯特效应,完成了他作品第34号的六首歌曲官眷这差事 , 其中第二首《乘着歌声的翅膀》是他独唱歌曲中流传最广的一首。门德尔松的作品,罗艳芳把浪漫主义的特点与古典主义的特点交织在一起,既带有古典主义作品的严谨逻辑性,又带有浪漫主义的幻想性格。作品风格素以精美、幽雅、华丽而著称,被誉为浪漫派作曲家中的抒情风景画大师。
《乘着歌声的翅膀》全曲以清畅的旋律和由分解和弦构成的柔美的伴奏,描绘了一幅温馨而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图景 --- 乘着歌声的翅膀,跟亲爱的人一起前往恒河岸旁,在开满红花、玉莲、玫瑰、紫罗兰的宁静月夜唐心风暴,听着远处圣河发出的潺潺涛声鄂伦春小唱,在椰林中饱享爱的欢悦、憧憬幸福的梦……
曲中不时出现的下行大跳音程,生动地渲染了这美丽动人的情景。
Auf Flügeln des Gesanges - Kiri Te Kanawa

岁月无声,这些老歌总会在这样的夜里不经意地带给我一点点感怀得月街,一些些忧伤。那忧伤就好象是月光透过木格子门在我的阳台上筛落的一地花影护花奇缘,斑斑驳驳地在我的眼前摇晃着此情永不移,在刹那之间,寻找前世之旅2让我的心温润起来……
芭芭拉?邦妮(Barbara Bonney)1956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童年曾学钢琴与大提琴,13岁全家迁往缅因州,邦妮也在此时加入波特兰青年交响乐团,其后在新罕布思尔大学主修音乐与德文,在萨尔斯堡求学期间,她加入莫札特乐团的声乐课程,并在许多合唱团体中独唱演出,渐渐崭露头角王嘉儒,之后几年在几个世界级的歌剧院与重量级指挥完成首演花丸幼稚园 。

基莉·迪·卡娜娃(Kiri Te Kanawa)1944 出生于新西兰,具有毛利及爱尔兰血统狮跑沙滩车。她在新西兰接受了音乐教育,1966年赴英国伦敦歌剧中心继续学习,并于1970年加入英国皇家歌剧院。

1971年,皇家科文特花园歌剧院烧包谷的故事,她在《费加罗的婚礼》中饰演伯爵夫人一角,大受欢迎,一举成名。正是以这个角色,同年卡娜娃赴美国圣达菲作首演,后又在旧金山首次献艺,歌剧成绩斐然犬吠测吉凶,举世闻名。
编辑:三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