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亲身见证孩子梦想的实现,是大多数父母所没有的幸运 依食吾优-烧脑阔流浪兄弟

红烧排骨
X
电影


编导手记

叫我优优阿姨
在这期节目开拍之前,有一个小小的插曲童年禁恋。陈依和老姚就坐之后排练开场白,突然卡顿,两人在短暂的眼神交流过后,问了我们一个问题:
优优阿姨姓什么啊浅叶情深?
现场十脸懵逼,对巴菲特传啊,优优阿姨姓什么啊慈禧野史?
一开始认识优优阿姨时,我们对她的称呼是肖妈妈,电影制片人肖乾操的母亲。后来因为要做节目加了阿姨的微信,问她应该怎么称呼,才告诉我:“优优阿姨”。
我说你们叫“优优阿姨”就好逃离猩球,但陈依坚持还是叫本名好一点,于是在认识肖妈妈一年之后西平天气预报,我厚着脸皮去问了她的本名。严格意义上是去找了陪同前来的肖爸爸那里问了这个问题,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姓蒋”
我将结果告知陈依,待到优优阿姨化妆回来时,陈依便问道:我称呼您为蒋阿姨好还是蒋老师好呢?
阿姨一边风火地把换下的衣服交到肖爸爸的手上一边回答:“叫我优优阿姨就好”

夫与妻
我印象中的优优阿姨和肖叔叔都是非常平和的人,从没见过他们发脾气。两位以前都是冶金厂的工人,优优阿姨是饮料厂的,肖叔叔做过啤酒厂的厂长。后来随着冶金厂的衰落,他们随之下岗,接着开了一家小卖部,做了两年之后转手,已经50岁的肖叔叔跑到外地去做事情,一去就是几个月贝亚娜斗神。虽然现在生活已经大为改观,但他们依然保持着以往的节俭、质朴的本色。
阿姨化好妆后怪胎圣妃,边说着自己从来没化过妆,边把换下的衣服递给肖叔叔。我借机问道:“叔叔,您看阿姨化完妆后好不好看?”
“哎呀,他才不知道呢”优优阿姨抢答。
肖叔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还行吧”,但目光却会在不与阿姨目光接触的情况下偷偷地看她。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父母,老夫老妻几十年,没有过什么特别的甜蜜,激情也早已消退佐樱吧。爸爸面子薄,出门拉个手都会不好意思,可当四下无人的时候,还是会偷偷揽起妈妈的胳膊。这种隐藏在生活之中的相互关怀郑其斌 ,从一言一行中体现,又成为超越语言动作的情感。

“妈,我快到家了,做排骨给我吃吧”
作为首部在衡阳拍摄的院线电影,从一开始就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果是我林衡阳细该几在衡阳拍果电影导管无罪,一定要支持”,成为了许多人的共鸣。
“红烧排骨”是优优阿姨的家常菜谱中儿子最喜欢的一道。其实她原本是不会做菜的,乌丸莲耶但想给孩子吃点好的,便学着做一做。儿子喜欢吃排骨,就去学做排骨施丹兰,起初总是做不好,儿子也总一边挑剔着味道一边把整盘的排骨都吃完。后来阿姨的厨艺愈发精湛,家常菜谱越来越丰富,她却发现,儿子最喜欢的还是那道“红烧排骨”。
“不是不吃,是舍不得吃,都给小孩子吃”爱情复兴,像许多父母一样,优优阿姨为了让孩子吃得好一点,孩子想吃什么就尽量满足。后来孩子说想去学电影表情帝杨迪,虽然不明白学这个有什么用,但还是节衣缩食支持孩子追求自己的梦想滇虹康王。
带着助力家乡的愿望,这个衡阳出去的年轻人终于将自己的事业与梦想带回了这片他爱得深沉的土地。
制片人的工作很忙胡说胡有理,即使就在家门口拍电影,小女巫碧碧还是要住在酒店,几乎不回家。优优阿姨担心他在剧组吃不好饭,就想做些东西给他送过去,结果遭到了儿子的拒绝,其实是不想让他们太操劳。今天,让夫妇俩欣慰的是怪猫麦克,就在自己的家门口,亲身见证和参与了孩子梦想成真的过程,该是大多数父母所没有的幸运林春明。
到现在,优优阿姨和肖叔叔依然住在冶金,这个伴随着他们一生的地方作为孩子梦想起飞的跑道,将“红烧排骨”的家味带到北京,带到戛纳,再带回家乡柏堂静,并且还会带到更多的地方。
琳美国际美妆会所

美甲美睫 化妆纹绣
抗衰微整 海外代购
婚纱礼服
电话:13873422308
13873428884
地址:石鼓区雅园路西湖公寓一楼左侧门面
—投稿或商务合作—
小麻雀:0734-2914267
微信号:Jcwgzs(添加时请备注:烧脑阔)
投稿地址:upwave@foxmail.com
破浪文化.旗下微信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