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央视天气预报女主播 冻龄秘诀 ——坚持做一件事情并做到极致 见字如晤-中山大学大气科学

昨天,@新闻联播天气预报 发微博表白了女主播杨丹。至今,杨丹主持该栏目已有23年胡凯欣。

不少网友看完视频发现,杨丹23年来容颜几乎不曾改变,姚启凤披肩直发,标志的小虎牙,让网友大呼“冻龄女神”郑靖雯。
话不多说应崇江,来看视频↓
冻龄女神、新闻联播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杨丹。 视频来源:新闻联播天气预报官方微博(01:20)
1996年,她是这样的↓

然后10年过去了……

20年过去了……



网友都表示御花子,我都老了莫老五,她怎么还不老!



还有不少和她有关的童年故事↓




23年的天气预报,画质越来越清晰,播报速度也逐渐加快,有人看出了时代发展和时尚轮回↓


杨丹出生于1973年11月1日,是个湖南妹子。1995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再世骄子,之后直接进入央视主持《天气预报》。

20年前青春靓丽,一张娃娃脸略带稚气。

20年后优雅大气赵红兵,更添迷人气质。
杨丹让人喜爱的,当然不只是“冻住”的容颜。
二十多年只做一件事,并且把它做好,更是难得。许多网友都说看到杨丹感觉格外亲切,总能想起家人。
曾经有采访问杨丹,每天都播天气市委一秘,枯燥吗?杨丹回答说,每天的天气都不一样,怎么会枯燥呢?
而她的老搭档,联播天气预报的编导刘明霞说:“即使主持过上千次联播节目,杨丹姐对待每一期节目都是第一次的感觉,从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认真地和编导一起确认文稿重点、完善气象信息最准确的表达方式,即使是一个措辞,她都会主动和编导沟通,融入自己的播报风格。”

杨丹听天气,组织稿件。
杨丹认为天气节目主持人职责就是要努力将艰深、拗口的专业术语翻译成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大白话,用专业又不失亲切的方式表达出来。“每当我把想要表达的天气信息准确、生动地在节目中呈现出来,就会感到很开心,山东钢铁股吧也会很有成就感平谷桃花节。”
现在,杨丹是国家一级播音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影视中心播音指导副首席。在部门“师承制”的业务中,杨丹作为首批气象节目主持人导师,负责主持人、气象分析师后备力量的培养,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工作心得传授给新主持人枵腹从公,对气象影视主持人业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杨丹是个滑雪爱好者。

攀岩会运动到全身肌肉,是她健身的主要方式。
--- MSAS ---
来源:正文转载自公众号“澎湃新闻”
编辑:谭颖心
审核人:陈诗诗
责任编辑:赵静 王今菲
欢迎投稿
mediaofsa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