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古典芭蕾的巅峰之作——《睡美人》 10元惠民-马鞍山智慧文旅

《睡美人》是法国作家夏尔·佩罗所著的童话故事。古典芭蕾舞剧《睡美人》是俄罗斯音乐巨匠柴科夫斯基与著名芭蕾舞编导彼季帕的珠联璧合之作路绮欧,他们共同为我们营造的一个没有邪恶、没有黑暗、没有暴力的理想世界。画皮姐
它像贝多芬的《欢乐颂》一样整蛊神仙,歌颂着人类最崇高的、充满阳光与爱的精神世界。被誉为“19世纪古典芭蕾的百科全书”何君诚。
《睡美人》被赞誉为“古典芭蕾的巅峰之作”,其编导是俄国最杰出的芭蕾舞大师马留斯·彼季帕。在芭蕾舞剧《睡美人》中有许多经典的舞段,像第一幕中《玫瑰慢板》及以后的《婚礼双人舞》、《蓝鸟双人舞》、《花环华尔兹》等,有些段落一直是国际芭蕾比赛上的必选节目。
全剧共有60多段舞蹈,它们各有用处、形式、特征和风格。世界许多芭蕾艺术团都以能演《睡美人》而感到自豪,因为这出豪华的梦幻舞剧不仅要求巨大的开支费用,更重要的是它需要很强的演员阵容李含冰。
《睡美人》的音乐也同样精彩至极五弟不好惹,它的作曲是大名鼎鼎的俄国作曲家柴科夫斯基胡忠信。柴科夫斯基曾在写给好友梅克夫人的信中说道:

……我似乎认为这部芭蕾音乐是我最佳的创作了加味保和丸。主题是如此富有诗意,如此富有乐感绿茵之王,我以极大的热诚写它,一部有价值的乐曲就需依赖这种热诚。

另外,芭蕾舞剧《睡美人》不仅舞蹈优美,音乐好听,而且还以服装、道具、布景、灯光奢华辉煌著称,在舞美和服装设计上极其讲究,与整个的音乐舞蹈相辅相成,交相辉映,让你在优雅的舞蹈艺术之外享受一次视觉的盛宴。


2018年为让文化更接地气,吸引广大市民走进剧院,体会高雅艺术文化诡电脑,真正做到“文化惠民”,引导居民文化消费习惯,提升居民文化生活水平。马鞍山大剧院在马鞍山市委宣传部、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2018年马鞍山文化旅游惠民新春乐”系列活动——【10元抢购马鞍山大剧院惠民票活动】火热来袭!

现以下演出加入
2018马鞍山文化旅游惠民新春乐
10元抢购马鞍山大剧院惠民票活动

抢票攻略
请您按照本次活动规定的步骤操作
就有机会10元抢购
2018年01月28日19:30的
芭蕾舞剧《睡美人》

朋友圈配图:


③凭朋友圈截图前往马鞍山大剧院售票厅
务必带上个人身份证,进行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信息登记

每场前250名完成信息登记的即可10元购票
统一购票时间:
2018年1月11日至1月28日
9:00—17:00
统一购票地点:马鞍山大剧院·售票厅
*注意:以上演出,单场惠民票仅250张
惠民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须知:
1、本次活动仅是获取10元购买惠民票名额1个,获得名额后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马鞍山大剧院售票厅登记购票;
2、购票前需提供个人身份证号、姓名、联系方式,工作人员进行登记;
3、每场前250名完成个人信息登记的顾客请在售票厅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行选座并支付10元进行购票; 每人仅限购买1场1张门票;每场演出仅有250张惠民票,票量有限,先到先得;
4、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市民邪御天骄,剧院会员卡不可使用,支持现金及银行卡支付;
5、本活动为系列活动,每场将有250张10元惠民票推出,1位市民仅享受其中1张,1张身份证仅可以使用1次。请慎重选择您想观看的演出,并在活动规定的购票时间内进行购票,过期将无法进行优惠购票。票一旦售出,不退不换;
6、本系列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马鞍山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俄国作曲家柴科夫斯基所谱曲的三幕芭蕾舞剧《睡美人》 (Спящая Красавица/Spyashchaya Krasavitsa,作品66号)1890年1月15日首演于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这是柴可夫斯基三部芭蕾舞剧之中的第二部。这部音乐和芭蕾表演都相当优美的舞剧自上演以来经久不衰杨孙西,嵇芳成为各大剧院的经典保留节目。

▲ 基洛夫芭蕾舞团
剧情
故事描写弗洛雷斯唐王14世纪公主阿芙洛拉受洗日的宴会,国王宴请了12位仙人,但却忘记了邀请恶神卡拉波斯。但卡拉波斯不请自来,并口出恶言,说公主在满16岁成为一位美丽佳人时将被纺锤碰伤而死,众宾客大惊失色。此时配享太庙,善神西连妮出来说,公主未必因碰伤而死,但会长睡100年,之后将因为一位颜值颇高的王子的吻而复生三道眉草鹀,并同王子结婚九天神龙。此后王熙然 ,国王虽然下令销毁了全国所有的纺锤,但15年后公主还是因纺锤碰伤,与宫中其他人一起昏睡了近百年。后来,一位青年王子前往宫廷时在一片荆棘丛中看见一美丽公主沉睡其中,他便俯首吻了公主枯叶之蝶,公主遂苏醒,宫中其他人也相继醒来,并一起庆祝王子和公主喜结良缘。

◆◆◆
演出时间Time&Date
2018年01月28日 19:30
演出票价Ticket Price
380/280/180/100/80元
演出地点Venue
马鞍山大剧院·歌剧厅
推荐阅读
Recommended reading
点击下列标题 阅读更多
|安徽近日新增11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有两家是咱马鞍山的宁雏!
|网友晒出马鞍山近十年雪景照,老天爷感动,即将降雪!
|这样的元旦才够嗨袖珍三公主!和县新增五家省星级农家乐打包送给你!
|元旦景点免费开放!你还在犹豫什么?快来吧!征稿启示
1、“马鞍山智慧文旅”微信公众号是马鞍山市文旅委官方旅游公众号,我们邀请大家积极投稿,把您的美文美图分享给更多爱旅游的人。
2、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投稿邮箱:305330429@qq.com
主办:马鞍山市文化与旅游委员会
协办:马鞍山市智慧旅游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官网:http://www.iymas.com/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