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在100年前出国留学是个什么体验bzhan? 至美读书会第四期-至美前程

【至美读书会】
由至美前程精心打造的阅读沙龙
也许
对于正在独自阅读的你来说
读书是件很孤苦的事

一群人分享
就是一件快乐的事
希望你在书中
获得知识汲取力量找到自我
在每个周一

都与你相伴【至美读书会·第三期】
嘉宾介绍

lisa张蓓
畅销书作者人生规划专家教育心理学专家
★著有《去留学有我司徒公办案,赚美金看你》★致力于中美教育事业发展,常年受邀访问全球顶尖名校
《去留学有我,赚美金看你》 节选

分享书目
1870年(同治九年),根据容闳的建议,两江总督曾国藩﹑直隶总督李鸿章联名上奏,请求选派学童去美国留学德国卡车模拟。经过短期筹备吴裕泰官网,从1872年到1875年(光绪元年),每年派遣三十名学童(年龄规定为十二岁至十六岁,个别年仅十岁),四年共派出一百二十名。计划学习十五年,由小学﹑中学到大学潘允姬,“学习军政﹑船政﹑步算﹑制造诸学”。到1881年,在守旧派官僚“适异忘本”﹑“治其恶习”的攻击下西线平魔,清政府决定裁撤留美,下令留美学生全部撤回爱恨恢恢。除病故和“告长假不归”者外,归国留美学生九十四人刑档内幕,只有詹天佑等二人完成学业,获得学士学位。
派遣学生留美后不久,洋务派又向欧洲派遣留学生。1873年希志aino,福建船政大臣沈葆桢奏准选派船政学堂学生分赴英法学习造船﹑驾驶。在1877年﹑1881年﹑1886年,1897年卡诺氏液,先后四次派出留英学生三十四名﹑留法学生四十九名(其中九名艺徒)﹑留德学生两名朱坚强,共八十五名。这些留学生回国后,成为中国造船工业﹑海军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骨干,著名人物有严复﹑刘步蟾﹑林泰曾﹑叶祖珪﹑萨镇冰﹑魏瀚﹑刘冠雄等。
此外陶辰宇,19世纪末年长发西饼,清政府还派遣了少量的“使馆学生”。1890年,总理各国事务衙门奏准驻英法俄德美五国公使每届任期内可常留学生两名,共十名。1895年鲥鱼多刺,又奏准派赴英法俄德留学生各四名飙车战场,共十六名夏尉喻,留学费用也由使馆拨给。
《大清留美幼童记》
中央电视台新闻栏目纪录片
用中国人的视野看100年前的留美幼童

《幸运儿》
美国人的视角写的留美幼童
分享内容
1、中国人视角和美国人视角看到100年前的留美幼童有什么区别熊井友理奈?杨柳松
2、留学经历了100多年了,为什么我们会出国求学以及为什么我们会从事这个职业并引以为豪?
3、留学梦到底是什么梦,100年前的师夷长技以制夷到现在有什么新的见解?
4、lisa老师亲诉她对于留学的演变的看法读秀网,她对于这个世界的趋势以及未来该如何走的猜想猎狼联线。
时间 地点
时间:6月5日(周一)18:00—19:00
地点:武汉大学正门中科开物大厦18楼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回复【读书会】即可参与

至美读书会第二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