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古典音乐为什么不能躺着听 演出前瞻-古典音乐蚩尤墓

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古典乐,为什么不能躺着听。像那些流行音乐节,歌迷们对着舞台疯狂喊叫,宣泄他们的音乐狂热。当然古典音乐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我就想诚实表达我的真实感受,古典乐让我身心舒适,我为何一定要正襟危坐。
有这种想法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人,于是在柏林,有了柏林森林音乐会,它所有的形式,都符合了我的想法。人们带着毛毯、野餐盒就来了,找一个空位或躺或坐,与家人朋友聊聊天,听听瓦尔德尼森林里的鸟鸣虫叫,管它台上演奏的是不是柏林爱乐乐团。
这个每年最多不会超过18场的森林音乐会受到古典乐迷的疯狂喜爱,门票极其紧俏,常常是在每年的新年伊始就已销售一空。

今天要给乐迷们一个福利,当然不会是去柏林的机票,而是中鹰·黑森林中央公园音乐会的门票。
因为在上海,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森林古典音乐会潘广益。
中鹰·黑森林虽然没有瓦尔德尼森林那般大,但是在城市中能有12万方香樟森林,条件也是足够了。在这里每年春、夏、秋三季,全世界顶级的艺术家从各地飞过来,有迪里拜尔、廖昌永、黄英、捷克歌剧院交响乐团、维也纳男子合唱团等等。两年六季,约有300多名艺术家登陆,100000+音乐爱好者先后到现场。

▲ 中鹰·黑森林中央公园音乐会第六季
《祖国颂》——中国三大男高音专场音乐会
毫不夸张地说苏利股份,它的规格已经和柏林森林音乐会一样高。
嫌柏林远,为何不近水楼台去中鹰·黑森林感受一番。最让人惊喜的是,它是免费的!当然,票还得靠你们自己抢黄昏色的咏使。(抢票方式见文末)

中鹰·黑森林中央公园音乐会第七季
时间:9月23日—10月15日19:00
地址:上海市真华路399号
(中鹰·黑森林12万方香樟森林内)
场次:六场不同主题的古典交响音乐会

这一季的嘉宾,同样非常大牌我们的侣行。千万一定要去现场感受他们的舞台魅力。
1
“东方的玫瑰骑士”梁宁

梁宁,世界著名花腔抒情女中音歌唱家,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沈湘、李晋玮先生。世界著名音乐学府美国纽约朱利亚音乐学院音乐硕士,现任国立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

梁宁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处女作”,是《玫瑰骑士》里头的奥塔维安大秦直道,走红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的则是《蝴蝶夫人》里头的铃木。此外,她也扮演过《塞维利亚理发师》的罗西娜、《费加洛婚礼》的雪茹碧诺、《安娜柏莉娜》的乔瓦娜钱静怡,以及卡门等角色。其中,《蝴蝶夫人》还被摄制成电影,成为歌剧电影的经典之一。她在声乐界被称为“东方的玫瑰骑士”。
"GOOD
森林音乐会场次:
9月24日《秋日咏叹调》
演唱曲目:
《爱情像一只自由的鸟儿》—选自歌剧《卡门》
《塞吉迪亚》—选自歌剧《卡门》
《故乡的云》
2
维也纳歌剧院童声合唱团
维也纳歌剧院童声合唱团是奥地利最年轻的“音乐大使”和“国家名片”之一,也是世界童声合唱团中顶尖的合唱团体之一。

这个著名的合唱团于1949年在合唱艺术教育家约瑟夫·沃尔夫冈·齐格勒教授的倡导下成立遗忘预言巨剑。齐格勒教授将自己比喻成“捕鼠人”无结局的爱,用音乐的魔法,干露露车展将极具音乐天赋的孩子吸引进来戢武王,也让他们的父母相信,每个孩子都有歌唱的天赋,音乐会让生命更有价值。
随着时间的推移,合唱团日益壮大刺马电视剧,自1971年起,合唱团定期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以及维也纳不同的歌剧院演唱。不仅如此,合唱团还在日本、美国、加拿大以及很多欧洲国家举行过世界巡演。1994年童声合唱团以及团长伊丽莎白·齐格勒教授获得了“费迪南德·格罗斯曼奖”。

合唱团主要是现代无伴奏合唱为主,作品风格的跨度囊括古典、民族音乐、维也纳地区的歌曲,以及音乐剧和轻歌剧。他们作品质量高,专业性强和声音天然质朴愈堕落愈英雄,这些都为合唱团赢得了很高的赞誉。
普拉西多·多明戈以及他的好友何塞·卡雷拉斯和鲁契亚诺·帕瓦罗蒂,还有如戴安娜·罗斯、查尔·阿兹纳弗、迈克尔·波顿、派翠西亚·凯丝都给予这些小同事们以很高的评价。与此同时奥地利演艺界艺术家尤多·尤尔根斯、莱恩哈特·芬德里希以及德国重金属蝎子乐队,都很喜欢采用童声合唱团的声音,作为音乐制作的组成部分。
"GOOD
森林音乐会场次:
10月7日《天籁童之声》
演唱曲目:
《维也纳,钱景峰我梦中的城市!》
《雪绒花》
《欢乐颂》
《蒂罗尔民谣两首首》
……
还将有演唱中国歌曲的惊喜。
3
首次访华的布拉格四重奏
这支“布拉格四重奏”组合(DOLEZAL QUATETT)成立于1972年巴蜀人家,距今已有45年历史。最初有捷克著名小提琴家Karel Dolezal教授创建,四位成员均为当时捷克斯洛伐克国家交响乐团声部首席、布拉格音乐学院教授、著名演奏家。

该组合多次在国际四重奏大赛获奖,在德国出版的CD专辑极受欢迎,并作为捷克电视台的嘉宾四重奏,长年受邀在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地巡演,在法国和意大利电视台参与演出节目,尤以演奏莫扎特、德沃夏克等大师作品著称。
"GOOD
森林音乐会场次:
10月8日《梦幻四重奏》
演奏曲目:
《莫扎特G大调弦乐四重奏》
《舒伯特 降E大调弦乐四重奏Op.87》
《德沃夏克 美国 F大调弦乐四重奏Op.12》
《施特劳斯 狩猎》
《蓝色多瑙河圆舞曲》
4
“中国夜莺”迪里拜尔
世界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芬兰国家歌剧院终身独唱家陈本善。她是活跃在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的“中国夜莺”,是完全由中国声乐教育家独立培养出来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

她曾两次获得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尼尔森设立的大奖——瑞典最佳歌剧演员奖(Brigit Nilsson Prize),欧美各国音乐评论家称她的演唱是艺术与技巧最完美的结合草莓百分百。
她被瑞典、芬兰誉为“国宝”,精通意大利语、德语、法语、英语、芬兰语、瑞典语。国际顶尖的花腔女高音琼·萨瑟兰的丈夫(同时也是萨瑟兰的老师,著名指挥家)波宁吉以及戏剧女高音的神话尼尔森夸赞迪里拜尔说她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花腔女高音彭文乐,“歌剧院多的是,迪里拜尔只有一个”。
"GOOD
森林音乐会场次:
10月14日《秋暖黑森林》
演唱曲目:
《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
《我是一个美丽的新娘》—选自歌剧《清教徒》
《影子之歌》—选自歌剧《迪诺拉》
《威尼斯狂欢节》
5
亚洲第一男中音廖昌永

廖昌永是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的极少数杰出的亚裔歌唱家之一,有“亚洲第一男中音”的美誉。他曾在一年内连续三次分别获得法国第41届图鲁兹国际声乐比赛、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挪威宋雅王后国际声乐大赛的第一名,使世界乐坛为之震惊。特别是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廖昌永实现了亚洲歌唱家在此项赛事中零的突破。
他的足迹已遍及世界各地,先后与十几个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及多明戈、卡雷拉斯、露丝安·斯文森等多位歌剧大师成功合作演出了十几部歌剧和音乐会。
多明戈大师盛赞廖昌永:“这是我所见到过的最优秀的男中音”;他被挑剔的《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不吝词句地称为“这位天才的艺术家将成为世界歌坛的一个瑰宝”。
"GOOD
森林音乐会场次:
10月15日《芮永祥和他的朋友们》
演唱曲目:
《斗牛士之歌》—选自歌剧《卡门》
《为祖国干杯》
6
旅美女高音黄英

黄英,旅美女高音歌唱家。丹麦国家歌剧院在2005年初第一次向一位中国歌唱家发出邀请——邀请黄英出演德国著名浪漫主义音乐家施特劳特最富盛名的作品《玫瑰骑士》的三位女主角之一。他们认为黄英优美的音色和富有感情的演唱可以更好地诠释剧中的浪漫主义与激情的怀旧情怀。
这位出生在上海的歌唱家从大学时代就获奖不断,从1990年起,黄英在第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国际声乐比赛中国选拔赛、美国“太平洋之声”国际声乐选拔赛中,均名列前茅。
国际音乐权威人士称黄英的演唱极富内涵,音色柔和甜美,花腔技巧灵活,演唱充满激情,堪称中国音乐界最杰出歌唱家之一。《纽约时报》说:黄英柔和优美的音色是最适合演唱莫扎特音乐风格的歌唱家。
"GOOD
森林音乐会场次:
10月15日《芮永祥和他的朋友们》
演唱曲目:
《漫步街头》—选自歌剧《艺术家的生涯》
7
华语乐坛“治愈系”声音平安
平安,上海人,中国流行男歌手。近年来华语乐坛独树一帜的“治愈系”暖男代表。

2011年获得《我最响亮》全国总冠军。2012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类节目《中国好声音》而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并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满分的歌手,荣获“天籁的回响”奖项。同年参加CCTV《直通春晚》获得全国总冠军,并登上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的舞台,献唱《我爱你中国》。
"GOOD
森林音乐会场次:
10月14日《秋暖黑森林》
演唱曲目:
《乘着歌声的翅膀》
《绒花》
《我》
用微信扫识别扫描二维码林彪日记,即可参与抢票!
现场还将有更多的艺术家参与演出,扫描中鹰·黑森林官方微信,可了解具体演出信息桀克奥特曼。

用微信识别以下二维码,即可参与抢票!
(一个手机号限一张票,每天有3次抢票机会)

▼中鹰·黑森林中央公园音乐会简介
柏林森林音乐会、萨尔斯堡音乐节、纽约中央公园音乐节、布雷根茨音乐节……每个顶级城市,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特殊的户外音乐会。
2015年春,由上海中鹰首创的中国顶级户外音乐会——中鹰·黑森林中央公园音乐会诞生赵霏儿,每年春、夏、秋三季,在上海城市中心的12万方香樟森林海里举办。这场特殊的“森林音乐会”已汇集来自奥地利、捷克、澳大利亚、美国、中国等国际著名艺术家和一流舞美团队,同步国际最高音乐会规格,并通过央视、东方卫视、腾讯易等主流媒体向全球直播活动盛况任吉美。
森林音乐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季30多场,先后有100000+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欧洲的音乐爱好者现场体验。

森林金秋颂
中鹰·黑森林中央公园音乐会第七季
具体场次信息如下:
一、2017年9月23日《东方百灵鸟》——中国女高音专场音乐会
二、2017年9月24日《秋日咏叹调》——中国美声歌唱家专场音乐会
三、2017年10月7日《天籁童之声》——维也纳歌剧院童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四、2017年10月8日 《梦幻四重奏》——布拉格四重奏专场音乐会
五、2017年10月14日 《秋暖黑森林》——美声与流行组合音乐会
六、2017年10月15日 《芮永祥和他的朋友们》——历届黑森林音乐季保留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