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为爱而行陕西-驿站小茶馆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
对于每一天周而复始的琐事,平凡俗气的生活,我们需要学会调整,让生活充满激情和欢乐。那么旅游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正所谓常人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光速等于多少。”“读万卷书,还须行万里路。”只有亲身实践,身临其境,才有切身体会。登高一望,才会领略到杜甫“会当凌绝顶玉佛城,一览众山小”的气魄;驻足山中,才会感受到鲁迅先生“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的奥秘;跋山涉水,才能体会到李白“五岳寻仙不辞迈,一生好入名山游”的追求。一旦大自然别样的风景去占据视野和思想,你会觉得,生活并不总是乏味,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处处充满阳光。

游一处风景,寻一处特色;见一处特色,悟一片心得。江南的绮丽,塞北的广漠,能唤起我们对大自然的尊重和敬畏,如果你能和此地人沟通结识,赋美景以人文,还自然以生命,你会觉得,还有比自然景观更深刻的领悟――不同的水土养不同的人再见溪谷,都具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

来西安的路上
2018年6月7号,作为海淀园工会的一员有幸参加上了红色教育活动,我们在北京西站北广场集合,由于很长时间又没有出去走走看看了,对此次的活动很亢奋,所以就早早的来到了集合地点,然后给大家分别买了一瓶水,在等候大家的到来高昌昊。由于时间的原因,臧健和大家很快集合领取背包早餐,进行分组,完事之后匆匆的上了火车寻找自己的车厢和床铺王圆坤。就这样从北京西站前往西安站的路途开始了,火车上也有和其他伙伴们聊天草木皆兵造句, 比如吴哥纳罕的近义词,和他聊的特别来,他对陕西比较了解,因为我就是来自陕西榆林的残王邪后,但是由于买房子的事情,落户在了西安,所以我对西安其实并不熟悉。由于是一天上班太累了,所以过了一会就在火车上睡着了。就这样来到了第二天早晨,刚醒来就吃到了安琪美女的面包片和丘比草莓果酱。感谢她的美味早餐,美好的早晨就很快结束了。不到十一点我们来到了古城西安,淅淅沥沥的小雨下的不停,好像是在为我们高考莘莘学子们的最后一天考试加油打气。
西安事变纪念馆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我们旅行的心情,
对于我是一个不熟悉西安的西安人,
也是很想了解西安的历史,
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凌宝儿,
在讲解员的一个又一个的讲解下,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了当年的发生的历史,一个一个历史的还原,包括他们生活起居的还原,让我们感受到当年他们一致抗外的名族情怀。
虽然他们早已离开这个世界,但是他们的这种精神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雨中的纪念馆

还原旧址地貌

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简述

阴雨天并不会影响我们参观的心情

那时候的车

大家在认真的看着每一个发生在过去的事情

大家在认真的听着每一个发生在过去的事情

张学良的起居室

张学良像

周恩来会议中

张学良照片

周恩来住室
去往安康的路上时间过的很快就来到了午饭的时间,大家按分组坐在一起享受西安的美食,但是大家普遍遗憾的是其实并没有吃到西安当地的特色,有一个地软鸡蛋好像是别的地方没有的,味道稍微有点淡。还有一个玉米羹糊面还是吃不习惯倾心不怕晚。其他的菜就是我们正常在饭店看到的川菜。午饭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随后我们就开始去往下一个地方——安康。对于陕南还是充满着期待与好奇,因为一次也没去过。由于路程离西安还是很远的比高电影院,在主持的带领下我们在车上玩起了游戏,是希望大家彼此能够互动起来,互相能够了解与认识。或许是我们组的伙伴们比较活跃在路上一直保持着在积极主动的玩游戏。当我们来到宁陕服务区时,景色让我震撼了,茂密的绿色植被仿佛在给山遮挡炎热夏天的光,而低的不能在低的云和雾气在环绕绿色的植被,感觉像是人间仙境一受封疆,简直太美了......


柳苑大酒店一路长途的大巴车使得我们来到安康市石泉县的柳苑大酒店,听说是一个四星级酒店。我们下了大巴车,领取自己的房卡,迅速的将自己的行李放在自己的房间,然后再来一个热水澡,躺在那大床上,那种放松的心情真舒服袁子皓。不一会就到了是吃晚饭的时间了,然后按组坐在在一起等待着美食一份一份的被热心的服务员给端上来。吃饭之后大家开始拍照留念。之后在负责人的组织下开始了这天晚上的男女互动活动。当时我也很亢奋,在积极的和大家一起玩,一起赢礼品......

房间很干净很舒适

游戏环节-玩折纸

游戏环节-设计出可爱的男生
石泉县熨斗初级中学

学生们在等我们的到来



可爱的学生们
在充满着开心和欢乐的男女互动活动之后,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等待着第二天的行程—— 石泉县熨斗初级中学。吃过早饭大家在期待着去往那个小学。有很长一段是山水相映,绿与蓝交融美景,如此的美景咋能错过赵舸?在即将要进山的地方我们的大巴车停了下来了,我们都兴奋的拿出自己的手机拍几张打卡照,但是我带了相机,想好好的照几张照片。由于时间的问题,过了一会我们就进入了盘山路,最后在漫长的盘山路上我们来到了这个中学,热情的校领导们已经在校门口来接我们了,校学生们在操场站的整整齐齐的在等待着我们。随后我们也跟着站在同学们的两侧等待着石泉县副县长,校领导和工会负责人以及其他公司公益代表讲话。捐赠给学校一些教学设备史中鹏,医疗设备和体育器材等。随后焦健老师教孩子们如何打篮球,耐心的教导下,孩子们学习的很快掌握基本的动作和传球。该活动结束之后,也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中午我并没有早早的去吃饭,而是在教室里找了几位同学互动了一下,发现他们在这样一个偏远的的山村并不比城里的那些孩子差,能歌善舞,学习成绩都还很不错。他们淳朴的笑容深深的吸引着我,记得当时被一个小男孩的特殊的声音和动情的歌声给打动了。就像他们的校长说的那样,“我们这里没有别的印江天气预报,就是空气好”。在这样的环境的熏陶下,希望使得他们个个前程似锦,希望这群土生土长在这里的未来的他们依然带着这纯净的心灵和优异的成绩走出大山,能够回报家乡和国家。
当然我们还有专业的医疗团队美女姐姐们也为孩子普及医疗知识4688港币,同时我也参加了给孩子们搭建了计算机的环境.....


学生们用歌声打动了我们
感谢焦健老师为孩子带来篮球上的教学。
篝火活动
篝火活动环节还是很有意义的,后续主持人又组织玩007游戏,输者喝酒......活动完事,大家都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回北京,并在回来的五个小时的车程上看完了孟爷爷的《随遇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