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二清POS出大事,商户数亿资金不翼而飞出位江湖!!!-咔友汇



上周,来自全国各地的商户聚集在某第三方支付机构总部、银联总公司和上海人行等地进行维权,称商户结算款被某“二清”公司违规清算后不翼而飞。近日,第三方支付机构就此事进行了情况通报。
通报内容重点如下:
1、该公司承诺POS机用户娇妻养成记,如刷卡后T+7日提现的可免除刷卡手续费李维真。如刷卡资金存留在该公司的账户内不提现,就可额外获得账户余额万分之五的日利息,受此高息诱惑,众多投资人参与了该项投资活动。(明显的非法集资模式)
2、第三方支付机构于2017年12月28日逐步关停该公司的申请终端的交易权限。(通道被掐天神小子,资金链断裂无法兑付)
3、目前,深圳公安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该公司予以立案处理。
先不论该公司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孰是孰非,但商户的结算款从去年年底至今尚未追回,涉案资金至少数亿元。
零费率POS机真的存在吗?
先来看看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的构成:
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收单机构收取的收单服务费=银行卡刷卡手续费
2016年3月,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自2016年9月6日起王力乐,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将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借记卡(银行卡)费率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单笔收费13元封顶;贷记卡费率不超过0.45%,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网络服务费不区分借、贷记卡,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最高均不超过6.5元,同时不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
国内市场上所有的POS机安装费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要求,均要采用银联标准。《通知》中的0.35%、0.45%手续费标准仅为发卡机构要收取的标准,若加上收单机构和清算机构,目前银行卡单笔手续费标准基本在交易金额的0.6%才算合理,零费率POS机根本不可能存在。若有机构向你推销零费率、低费率机,任珈锐请注意陷阱,你看中他的手续费低曹昂新传,他看中的却是你的本金。
二清POS机的风险你真的了解吗?
所谓“二清”机构,是针对“一清”机构而言。
“一清”机构的POS机一般通过银联、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公司直接清算花骨朵儿,商户的交易结算款会直接划转至商户的收款账户。
“二清”机构的POS机需进行二次清算,即结算资金经过一次清算后,先转至“二清”机构开立的第三方账户窿的组词,经由该第三方账户处理后,再结算至商户的收款账户。
“一清”机构主要是各家银行和获得央行颁发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机构,“一清”机的销售方和支付结算服务方是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及银联、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丁大算盘,用户刷卡支付的钱直接清算结算到收款方账户,这些正规机构有自己的独立后台系统、备付金账户等,同时受到监管机构在业务、技术、资金、信息安全等方面的严格监管,可以确保应收结算款项(商户)和支付款项(消费者)的安全。
对于“二清”机构,由于用户刷卡或网络收款的资金首先由“一清”机构清算结算到了“二清”机构的账户,再由“二清”机构转回给商户。而“二清”机构的账户、资金等完全脱离相关监管机构的监管,并且“二清”机构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为了获得最大化的收益,不惜打擦边球、踩红线,套现、套码、跳码等问题层出不穷,其中隐藏的风险不言而喻。

因此,我们看到不少“二清”机构乱象:有的卷款“跑路”守望星空,有的不能按时结算给商户,有的则在消费者付款后陷入维权纠纷,就像开篇提及的商户一样,结算资金无法到账。
目前 市场面甚至出现了三清机四清机张扬果儿,希望大家不要碰到。如果是想申请POS机,可以去银行或者持有银行卡收单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去办理(市场上仅有62家有牌照的支付公司)。
远离二清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有的商户觉得虽然是二清机,但用了好多年都是正常到账的,不会有风险;其实不然,只要是无牌机构掌握了资金清算的权限,那么危险的发生只是早晚的问题,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友刷:正规秒到账 自选商户
喔刷:智能账单匹配 提额利器
银行通过信用卡如何获利
几十家银行提额攻略
信用卡刷卡养卡技巧
低费率POS机的危害查看更多充电
知识就是金钱!
获取更多用卡知识请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