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五路财到你家-滨州市虹川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转世灭神

2018年九月一日(农历七月二十二)放鞭炮许仙楼,接财神了雨化田!
五路财神指的是赵公明及其四位义兄弟或部将恋月儿。密桃成熟时2五路财神除了中路为武财神赵公明外,其余四路为东路财神招宝天尊萧升、西路财神纳珍天尊曹宝、南路财神招财使者陈九公、北路财神利市仙官姚少司田中美绘子。这可能是受到了五行观念的影响,认为天地广阔,财宝当然也要分区处理。拜五路财神,就是收尽东南西北中五方之财的意思。
这五路财神的故事可从一部中国的古典名著《封神演绎》中探得其来历:赵公明是在开天辟地时修成大道童志远,周梦晗法力通玄陈进兴,本来在三山五岳任其逍遥,奈何烽烟四起,神仙也不能置身度外 。在商朝太师闻仲的邀请下,赵公明伙同其他几个截教的神仙萧升、曹宝、陈九公、姚少司等与西岐军队大战并屡败对方,一时声威大振,奈何截教违反天规食罪巴鲁,最终被辅佐西岐的正道阐教神仙所杀疯投天才 ,魂归封神榜逢魔时刻。待战争结束后惠文后魏纾,姜子牙封神时奥视纪录片,感其忠勇,赵公明被封为金龙如意正乙龙虎玄坛真君之神新三味聊斋,率领四部正神招宝天尊萧升、纳珍天尊曹宝、招财使者陈九公、利市仙官姚少司于智博,主迎祥纳福,管天下财运,故俗称财神。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