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书展开锣|风雨难阻书迷热情,这位大叔连续7年夺头位!(有片)-香港商报

点击上方“香港商报”可订阅哦华伦天奴!
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今日正式揭幕。早上门外排起人龙,约有百人排队,未见非常挤拥。上午10时整,会场大门开启,引颈以待的书迷终于可以入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梁希贤报道: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今日正式揭幕混迹贞观。早上门外排起人龙,约有百人排队,未见非常挤拥。上午10时整艺联相机行,会场大门开启高圣凯,引颈以待的书迷终于可以入场。
昨日热带风暴「山神」靠近本港,天文台发出三号强风信号;而近日天气亦不似预期木札岭,经常落大雨,有参加了21年书展的参展商表示,只要不是发出8号信号,书展要暂停,否则影响不会很大。
书店负责人徐小姐表示,因为由地铁过来这里陈嘉宝,是不用淋雨,所以即使是3号风球、黑色暴雨、黄色暴雨,读者照样能前来参观,但关馆就真的没办法,不过我们20多年来都只是试过2次需要关馆;她又相信,今年可以继续丁财两旺圣子到,又期望今年的生意可以增长20%。
今年书展的主题是「爱情文学」,主办方希望都过优秀的作品,让参观者对世间真情,有更深的体会。
位于3楼展览厅外的文艺廊,会呈现名为「文间有情」的专题展览,展出包括张爱玲、亦舒、林燕妮、林咏琛、郑梓灵等爱情小说作家的绝版作品及手稿;而旁边的另一展区「丝路光影」,就再度与《国家地理》杂志合作吴一坚,展出摄影师在丝绸之路上拍摄的风光。
今年的书展是历来规模最大,超过680家参展商参与,成人入场费为$25。

杜生望买得限量签名本。
书迷排头位盼买林咏琛签名本
市民杜先生排了最长时间,因为他昨晚10时已经到场排队,成功抢得头位即溶茶,又表示希望以$1000购买林咏琛的签名小说。杜先生说,每年因假期问题徐子韩,均会在书展首日到场,自中学起看过林咏琛的书后,已成为书迷亚基拉,而因其新书签名本限量发售变鬼3.1,故都会排头位到场购签名本皮普保罗,另会购买一些本地插画家Cuson Lo的书籍,料花费约千元。
曾在2010年于书展购买周秀娜写真集而被网民热传的粉丝郑智殷(Samuel),今天亦在排头几位。他说至尊囚徒,今年不会购买任何写真集尾行4下载,他喜欢周秀娜神魔系统,非因为她的身材电白教育网,而是喜欢她的演技,以及他们都是潮州人颜夕卡盟。他说,今年到现场,任珈锐希望感受书展气氛,会购买漫画书及旅游书。

郑生称今年不会买入写真。
另外,资深书迷王先生说安世敏,每年都会到场购买林咏琛的书,有留意今年的主题为爱情文学,但看到主题的10个作家中,感到难以分类青檬音乐台,因深雪属恐怖爱情小说类,林咏琛属奇情、科幻类,郑梓灵就慢慢由少女风走到张小娴的成熟风格,但Middle则难以归纳为什么类别,他说有看过Middle的书斗酒双柑,但看了几章后则感难再看下去。
升中三的高同学带同行李箱到场,他说希望可以购买参考书和休闲类的书籍,预算花费约$1000,他说因为书展的书籍售价较便宜,比大众商店便宜一倍,所以就可以买更多的书来消闲娱乐。
编辑:李振阳 责编:钟智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