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五月天:你的青春被什么歌治愈过?-好样传媒

点击上方蓝字“好样传媒”一起玩耍!
有人说,每个人的青春总有一首五月天。
当然,这肯定不是全部人的青春,但他们的歌却是一大部分人青春的回忆。
从最开始吸引我的那张专辑《后青春期的诗》到《凡人歌》到《春娇与志明》,这五个用音乐拥抱世界的傻瓜,给大家带来了太多的惊喜。
有人问,五月天从你的青春走到现在,你也早已过了那段懵懂岁月了,他们还一样是青春的回忆吗?
答案是,你听。

1月30日一打开播放器独伊,就被宣传页的这句话触动:「他们偶尔迟到,但一定会到祝铭震。」
这首歌是——五月天的新歌《什么歌》。
而今天《捉妖记2》重磅发布了《什么歌》MV。

电影的导演是偏爱五月天的,不仅仅是导演,就连观众也是如此班级挑战书,假如电影主题曲少了五月天就好像是缺了一点点味道缺盐的症状。
我们期盼着《捉妖记》的小妖王胡巴回归,同样希望五月天不要再迟到奥杜尔单刷。

五月天携手胡巴.笨笨,为奇幻冒险电影巨作《捉妖记2》献上一首主题曲拉克萨斯,用音符寻找每双聆听的耳朵tj福特。
《什么歌》用轻快的调调,让听众一起探索人生流转的每个时刻、体悟岁月。
在年关将近充斥着“回家”、“团圆”的浓烈气氛之下前列腺肥大的原因,《什么歌》犹如严冬里最温暖人心的阳光,用旋律治愈着每一个期盼回家与亲人相聚的灵魂。
还未看到电影,却让人充满期待。
而单从他们的音乐之中,也能听到自己的故事。
我们每天忙碌追逐,追逐那些我们想拥有的一切,却总是因为忙碌而不在意最平常的珍贵。
哪怕兰蔻清脂酵素,我们曾经在某些时刻从音乐中、从各种经历中体悟到珍惜相遇与陪伴的重要逆战安琪儿,但还是总会在匆忙的生活中被带快步伐,而五月天,就像是一个了解你我的老朋友。
从十年前的《后青春的诗》到《倔强》到如今的《什么歌》孙嘉诚,一段段直入人心的旋律传遍大街小巷,每一首歌曲创作背后,都写满了一代人的青春、梦想、错过和不甘。
从一群顽固少年,到如今的信仰大叔,五月天的音乐轨迹正是一代人的青春成长轨天之云地之雾迹。

《什么歌》在上线后,评论区马上就被歌迷占领,粉丝们足够热爱这个组合,他们对这首歌曲着不一样的理解霸剑凌神,他们将所有的故事连结,在评论区写下一段段告白。
有用心的歌迷把这首歌的歌词,与五月天以往的作品契合的歌都连结起来。
或许阿信作词的时候并没有想到把这么多的作品连结,但粉丝们足够热爱这个组合,他们对这首歌曲着不一样的理解,将所有的故事连结。
「这样青春的旋律,正是我们冬日里需要的一缕阳光。有什么,没什么,都要做一个正能量的少年。」——Okayr
「电影是一个故事,歌是一个故事,谁的人生不是一个故事呢?独一无二的,故事。」——小誄
从按下PLAY键听CD的年代,到音频一首首灌入MP3,再到智能手机功能越发多元。
最早开始用qq音乐播放,再到长大看演唱会,五月天似乎都在这每个阶段有着一个专属的记忆点太岁疑云。
从qq音乐巅峰榜看到《什么歌》位居“流行指数”与“新歌”的榜首。
而在用户群体庞大的qq音乐中,可以看到五月天的歌迷不止是停留在哪一个固定的年龄层或者哪个特定群体,他们的音乐能够穿越各种筑起来的界限,直达每个人的心脏聂圣哲。

曾经也在课堂上偷偷地抄歌词;和小伙伴在江边的夕阳下唱起属于我们的《笑忘歌》;失落的时候躲在角落听着歌又重新走出来;也会拿起吉他,想要撬起地球。
就像《什么歌》唱着:「我们曾夏啦啦啦的唱过,那一首噗通通通的心动,多年后我们是否依然是司马云信,那一个你,那一个我。」
《什么歌》里面唱的那些什么,都是我们,重要的什么人妻的秘密。
当岁月轻飘飘飘的溜走,杨肸子你我付出了什么,又得到什么呢?
有人算,距离上一次五月天发新歌已经有近600天了武装特警。
但诚如宣传页上的那句:「他们偶尔迟到,但一定会到。」
一直记得多年前他们说过一句话:「当你塞上耳机,按下PLAY键傲视五胡,五月天就离你最近。」如果世界上分懂你和不懂你的两头杨启超,五月天总是会站在懂你的那头。
记得有人评价五月天和苏打绿的歌的区别:
如果你摔倒了,苏打绿会蹲下来关心你痛不痛,五月天会鼓励你爬起来继续跑。
这首《什么歌》也一样,唱得是曾经青春的友情和爱情,但并没有要你一直沉湎在过去。
听了这首歌,缅怀完了过去,和身边的人一起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