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五彩田园》第45集:“醉”美莲花小镇,仙气四溢引客来 《八桂农业-广西农业



视频较长,请在WiFi的情况下观看哦~
在国家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广西努力打造强有力的龙头和载体,通过培育特色小镇,将小镇融合到乡村中,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陈信维,让农民从中得到更多实惠,让乡村建设焕发出更多内生动力和活力。

进入夏季,百花接力绽放,迎来了一年中赏花黄金季。赏荷,是夏日出游者首选,坐落于柳州市柳江区的百朋镇拥有万亩荷田,6月到8月份,那里的荷花也进入到最佳观赏期。

近年来魁拔周播剧,百朋镇依托下轮万亩双季莲藕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区,努力打造“旅游+产业”,双驱动特色小镇,乡村变得越来越美,产业也越做越大。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在诗词中所描绘的景象工银核心价值,在柳州市柳江区的百朋镇就可以欣赏到。这里素有中国玉藕之乡的美称潘文石,万亩藕海,绿波荡漾,莲花芳菲,每到夏季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观光。

依托万亩藕海自然山水,近几年,百朋镇的农业观光游的发展势头也不错,今年6月在下伦荷花景区举行了第七届荷花文化旅游节郭靖安,常年来这观光荷塘景色的游客们,每年都会收获新的感受。

这几年柳江区委区政府对百朋镇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庞青云做了深入挖掘——以花为媒,到今年已举办七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沙皇氢弹,品牌的渐入人心也推动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壮大。

产业在发展的同时无尽剑装,美丽宜居的环境也让当地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现在百朋镇已经成为柳州人民的后花园,每天都会有很多市民到这里赏花游玩。不仅旅游产业发展红火,在百朋镇另一支柱产业双季莲藕也让百朋镇人喜上眉梢纷纷落在晨色里19楼。

百朋莲藕有近20年的生产历史,近年来,柳江区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经济收益得到了提升。目前,双季莲藕连片种植面积达3.6万亩,亩产1500多公斤战斗回路,规模居全国之首,预计春季莲藕总收入达2.8亿元。

为进一步延伸和拓宽荷莲产业链,2017年11月,柳江区引进中国柳江百朋莲花小镇旅游项目,不久的将来维塔斯星星,一个山水自然与风情小镇、农业观光与休闲度假、荷莲产养与文化体验相融合的莲花小镇将惊艳亮相,成为柳江区乃至广西最亮丽的旅游名片之一。

坐落于百朋镇的和村庄园四周被荷塘环绕,环境宜人,在这里莲藕菜式一应俱全,中午时分,餐馆里几乎坐满了慕名前来的市民游客。

在联合资源与当地饮食文化的完美结合下,随着游客量的与日俱增,和村庄园的运营也渐入佳境。2012年荷花节开始在百朋镇举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到百朋镇游玩。

2015年,柳江市柳江区百朋镇和村庄园总经理钟以化回到家乡,办起了和村庄失恋33天小说txt下载谭佳薪,原先是把村里破旧的房屋改造一新,做好基础设施建设,随后为突出当地特色,又推出了全藕宴。为了带领大家增收致富,和村庄园是以股份制的模式,将村里乡亲的田地资金聚集起来,每一位村民都是庄园的老板。

百朋镇做鸟笼已经有近30年的历史,但却苦于销路不畅,一直是小规模生产甄家平。2015年,在外闯荡多年的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海洋鸟笼厂厂长梁海洋,回到家乡开起了自己的鸟笼加工厂,平均每月经他手销往全国各地的鸟笼就有上万个,不仅做活了当地的鸟笼产业,还在全国打响了自己的名声,市场规模越做越大蕾西·班哈德,有了销路,生产鸟笼的农户也越来越多。

现在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海洋鸟笼厂厂长梁海洋还在网上接收订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就这样小小的鸟笼撑起了大大的生意。

莲花小镇项目在百朋镇的落地也顺势打造一个聚合资源和产业的平台,除了延伸和拓宽荷莲产业链外,也将一个个有发展前景的产业集中到小镇里,让乡村更美,产业更大,村民更富。

在这座风景如画的莲花小镇里,带给游客的或许仅仅只是观赏游玩之意,而背后更大的意义是小镇富起来了,老百姓幸福了,这就是对政府最好的回报。

你可能还想了解
12316是什么?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12316农技指导,干货分享!火了!广西有9个地方已成功入选这份名单.....给力!2018年央企名企助力广西乡村振兴,农业项目投资额达到303.8亿元!
免责声明:文章部分选自互联网,如侵权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对文章的真实性由原作者保留,本号不做承诺!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 广西电视台
综合:广西农业
法律顾问: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