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云南4名儿童树下避雨遭雷击身亡!这份户外防雷提示一定要看-赫章气象

全文转载自中国气象局
据云南网消息,8月1日下午,云南丘北县天星乡扭倮村民委小坡村小组发生一起雷击事件,造成4名儿童死亡,3名儿童受伤。

图片来源:新京报视频截图
当日下午,7名儿童到扭倮养殖场后山上捡菌子图标点亮,雷电暴雨来临时,7名儿童一起到树下避雨卡利隆王国,因雷击造成4名儿童当场死亡,3名儿童受伤。
雷电多发季!万不可大意!
雷电是在雷暴天气条件下发生的伴有闪电和雷鸣的一种雄伟壮观而又令人生畏的放电现象。雷电产生于对流发展旺盛的积雨云中,常伴有强烈的阵风和暴雨,有时还伴有冰雹或龙卷。
当前正值汛期,我国多地降雨频繁,汛情严峻,暴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多发金坷垃三人组,及时了解天气预警信息和掌握必备的防范自救知识显得尤为重要。
来看预报 ↓


关于雷电的哪些传闻是真的恶霸九王爷?
雷雨天究竟不可以哪样?
了解一下雷电的正确打开姿势!


视频在这 ↑↑↑

重点提示华师新陶园!雷雨天,到底该如何?

不要在树下仗剑诀。
发生雷电时,应尽快进入有防雷装置的建筑物。
远离建筑物内的电线、有线电话及金属管线、金属门窗,因为电可以通过线路和管道传播。

躲到车里,关上车窗购白菜,这将是一个理想的避雷场所久保田玲奈!即便汽车遭遇雷击,人也不会有事,但一定注意不要下车查看。钱琳琳
在没有庇护所也没有汽车可以躲避的情况下,应尽量降低自己身体,不要让自己成为制高点陈若仪好丑。

两脚最好并拢站立叶可儿,以防止因“跨步电压”造成伤害。
不要使用带有金属杆的雨伞,远离一切金属制品情牵百子柜。

雷雨天不要站在积水中,尤其是游泳或泡温泉时需立即上岸,回到安全的处所。
推 荐 阅 读

热skr人!眼看着高温预警连续发布天数“奔二”,台风又双叒来了

极端高温肆虐全球!世界气象组织:与气候变化有关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中国气象报社 出品
综合:云南网、中国气象局官网
编辑:阿亮
安全意识李端棻,要从娃娃抓起阅兵进行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