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临沧精品咖啡有望成为云南咖啡“黑马”!云南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助推中国咖啡香飘世界-云报文旅传媒




2018年12日18-20日,中国云南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暨第四届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总决赛(以下简称精品咖啡文化节)在中国云南临沧隆重召开,大会主题是“精品共享 创新发展”,旨在将临沧市打造为“中国精品咖啡核心产区”冷压钳,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冲煮比赛助推中国咖啡香飘世界
作为本届精品咖啡文化节的主要内容,2018第四届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总决赛是由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上烈焰焚币海咖竞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承办的国内顶级咖啡赛事。举办云南咖啡杯冲煮赛其宗旨在于调动国内一大批顶尖咖啡人才,运用自身娴熟咖啡冲煮技艺,充分挖掘和展示云南咖啡豆的丰富内涵和优良品质,为全面打造云南咖啡品牌、推动云南咖啡迈入世界精品咖啡行列做出贡献。

据悉,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自2015年开赛至现在,已连续举办四届花嫁候补生,赛事覆盖全国79%的省份,在全国27个省举办各类型云南咖啡冲煮赛160场。尤其是2018第四届云南咖啡杯更是进入高潮期,专业选手赛,朴彩英职业院校学生赛,手冲咖啡爱好者赛纷纷加入云南咖啡赛的行列,共同助力云南咖啡香飘华夏大地。临沧的总决赛将有来自全国10个分赛区的社会职业咖啡师的冠、亚军选手和来自“南方、北方的职业院校”2大赛区冠、亚、季军学生选手,同台竞技,角逐金奖。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看到,现场不仅有云南咖啡届的领军人物“骆驼”老师作为评委林达海渔广场,还有不少来自海外的评委。他们作为专业评审团不时测评与记录,此外,还有大众评审团对咖啡进行投票评选,引发不少围观。比赛结果将于2018年12月20日揭晓。

精益求精的临沧精品咖啡示范庄园
精品咖啡文化节期间,现场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临沧咖啡黑金教父,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了参观临沧品牌咖啡示范庄园“云县幸福石佛山精品咖啡示范庄园”的行程。

12月的山头上,一粒粒饱满的咖啡热情了这个冬季。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注意到,咖啡树之上还有一株株高坚果树。对此,国滇凌丰咖啡种植部负责人刘建军解释说月攘一鸡, “凌丰庄园”系列产品由云南国滇咖啡有限公司出品,是云南国滇咖啡与临沧凌丰咖啡公司深度合作的成绩展现,凝聚了国滇与凌丰两大团队的集体智慧。凌丰咖啡公司创新实行‘咖啡+坚果’立体套种模式,增加咖啡生长的隐蔽度,提高咖啡风味物质转化,并实现了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和自主研创了‘背压式热风穿透辅助干燥’专利技术,精细的田间管理和科技创新的加工技术极大的保证了咖啡生产的稳定性。”

据悉,凌丰庄园系列产品均来自临沧凌丰咖啡庄园1300米海拔以上,采用水洗、日晒、蜜处理等不同处理方式进行加工的精品咖啡,主要有烘焙豆、挂耳咖啡、礼品套装及生豆四个系列绿驹相亲会。单品烘焙豆和挂耳咖啡以“等待、遇见、踏歌、起舞”四个产品进行产品分类,在风味上具有柑橘、坚果、红茶、巧克力、蜂蜜以及热带水果等不同风味,品质稳定,口感极佳,在国外内深受赞誉。

临沧精品咖啡有望成为云南咖啡“黑马”
“创建中国精品咖啡核心产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新一届的理事长李锦红对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谈到。
目前,云南咖啡总产量达到15万吨,占据全国咖啡产量的95%以上,种植面积达到180万亩(12万公顷)我的书记人生。临沧已成为仅次于普洱的第二大咖啡产区,产量近2万吨,临沧咖啡在标准化种植、规模化加工等方面取得不斐成绩,已经成为振兴云南咖啡的中坚力量,其中,临沧凌丰咖啡90%以上能达到国际杯测精品级中的80分以上。

临沧地处全球咖啡种植的黄金带,具有良好的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丰富的热区资源、立体的气候类型、较大的昼夜温差、较高的空气湿度等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以及科学化的良种布局、生态化的双赢立体套种模式、独特的生产加工工艺,造就了临沧咖啡“浓而不苦、酸而不烈、醇香浓厚、带果酸味”等独特而稳定的风味,咖啡品质得到了国际咖啡品鉴师的充分肯定热血八路,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咖啡豆分会授予“中国精品咖啡豆示范区”称号,标志着中国目前的精品咖啡豆示范区落户临沧,成为咖啡市场上的后起之秀。

本届精品咖啡文化节承办方之一、云南国滇咖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钟民先生认为:“随着国内咖啡消费的普及和消费转型升级的需求身份通网站,精品咖啡从最初的小众市场到现在的广泛需求,为精品咖啡产业发展带来生机和活力。临沧市具备发展精品咖啡产业的良好条件草帽饼的做法,咖啡产业对扶贫攻坚的带动面广,涉及咖农人数较多,云南国滇咖啡有限公司是国资企业毛永仁,我们将在临沧市原有咖啡种植和加工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咖啡种植面积,加强精品咖啡科技技术创新崔乙幕,努力将临沧市打造为中国精品咖啡核心产区韩志硕,践行国企责任助推精准扶贫。”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刘珈彤 文/图
审核
韩怡 陈大衡
编辑
怡丹
来源
就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