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五步自测关节柔韧度,看你的关节是否易脱位?-深视体育

作者:张琪 实习编辑:嘉欣 责任编辑:宇波
今天节目中,分享了这样一个案例:一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上体育课踢足球,因为之前从没有踢过,结果用力过猛,当时就感觉膝关节疼李焕文,过了一会儿又不疼了军大衣,可是后面发现走路有点使不上劲,到医院检查发现是髌骨脱位。

本期节目由
龙岗区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
黄刚医生带我们了解“髌骨脱位”

易被忽视的“髌骨脱位”
髌骨脱位是指弯腿时突然髌骨脱开了正常的位置刘彦池,往往发生在青少年中。尽管髌骨习惯性脱位在运动损伤中并不十分常见,但由于髌骨脱位后可以自行复位,因此在临床诊断中极易误诊或漏诊新丧尸出笼,但是一旦脱位就可能造成韧带损伤王培廷。

髌骨脱位高发于年轻的女孩子南希里根,是与女孩子的身体发育结构有一定的关系。判断髌骨是否易发生脱位有个指标——Q角。蔡紫芬从盆骨找个点,膝盖找个点,小腿找个点,三点连线会形成一个角度,这就是Q角。Q角越大肌肉力量向外的合力就越大捐书寄语,发力时就容易造成髌骨向外侧的脱位。

测试关节柔韧程度易脱位评分标准

第一,左右大拇指是否可以贴到手臂,可以贴到各算1分;

第二,左右小指往外掰是否可以超过90度,超过各算1分;

第三,手臂肘关节伸直的情况下像一个反弓,伸直的角度过大玉素利,各算1分;

第四,左右腿膝盖伸直,是否可以过伸蹂情,算1分;

第五,双脚并拢站立幸福兑换券,弯腰手是否可以触碰到地面,算1分。

一般得分超过6分就容易发生脱位。还有,髌骨下部隆起部分如果长得平,髌骨也易脱位,髌骨下部与之匹配的凹槽(股骨滑车),如果凹槽很浅,也容易造成髌骨脱位。
更多关于“髌骨脱位”的治疗
尽在本期节目!
学习到了我们的健康小知识吗
想了解更多的《我是健康家》的内容吗
我们在深圳广电集团体育健康频道
每天22:30——22:45首播
次日00:00——00:15、
13:00——13:15重播,敬请关注宋怀强!
关注“深视体育”苏步青学校,让你变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