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也门遭空袭5岁男孩沦为孤儿,叙利亚被轰炸6岁少女被迫卖身:战争中的孩子们到底做错了什么?-峡谷咸鱼协汇





最近一则视频在网络上疯传,看后实在太揪心。
4月22日,也门哈杰省遭到了空袭宁铂。废墟中一个小男孩,紧紧地抱住父亲的尸体,从白天到黑夜,任凭救援人员怎样劝说,都不肯放手。
小男孩哭着坚持说:“爸爸只是睡着了塞雷多娃,我发誓我不会离开他……”

战火纷飞,无家可归。对于小男孩来说,即使是冰冷的尸体,能够依靠在父亲身边,就已经是他觉得最安全、最踏实的地方了。
不仅让人想起另外一张图,小男孩的父母都在战乱中遇难,他就每天睡在自己父母的坟墓旁边,孙艺兴好像他们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
无数个凄冷孤独的夜晚,男孩幼小的心灵,该有多无助啊?

(图片来源:网络)
这些饱受战争之苦的孩子,对未来没有过多的期待,也不敢去谈什么自由,他们只是想活着。但是这看似再简单不过的要求,有时候却成了一种奢望。

就在两个星期前,美英法联合对叙利亚进行了精准打击,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90分钟,110枚导弹倾泻而下,战火“染红”了大马士革的土地。

(图片来源:网络)
阿拉伯人中流传着这样一个谚语:“人间若有天堂,大马士革必在其中;天堂若在天空,大马士革必与之齐名。”
而饱受7年战火洗礼的叙利亚,早就从天堂,变成了地狱。曾经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的集市,如今千疮百孔、破败不堪


(图片来源:微天下)
曾经庄严肃穆、宏伟壮丽的建筑群
如今只剩下断壁残垣


(图片来源:微天下)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战争中伤害最大的无疑是平民。房屋坍塌,山河破碎,让多少叙利亚居民失去了他们的家园。

(图片来源:中新网)
而最无辜、最令人心疼的,还是那些本就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们。
4月15日,叙利亚的自杀式袭击者,故意用薯片引诱儿童靠近,之后引爆炸弹,造成68名儿童惨死。

(图片来源:网络)
去年叙利亚北部发生化学毒气袭击,这位父亲因此失去了20个家庭成员,包括他的妻子和仅9个月大的龙凤胎。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他束手无策,只能抚摸着孩子的额头,跟他们告别:“心肝宝贝们,再见了王小予。”

(图片来源:网络)
这个小男孩刚刚失去了他的弟弟,而他自己也死里逃生。他哭得撕心裂肺,那种失去亲人的滋味,该有多绝望?

(图片来源:网络)
叙利亚难民营的一名小女孩,误以为相机是武器,看到摄影师“瞄准”自己,立刻高举双手投降打四黑除四害。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9岁的朱迪被问及最怕的东西是什么,失恋的文章还没来得及思考,不远处一颗炸弹爆炸了。

(图片来源:网络)
她可能是被吓到了,眉头紧皱,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图片来源:网络)
9岁的利思在接受采访时说:“那些武装者朝爸爸脸上扔了炸弹,爸爸瞬间就死了额敏天气预报 。”
他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波澜。或许经历了7年的战争摧残,孩子们早已经对生死感到麻木了。

(图片来源:网络)
遭受袭击后,这名年仅5岁的小男孩被救护人员抱上车古武战魂,他的卡通上衣被灰尘弄得脏兮兮的,左眼和面颊被头上流下的血污覆盖血溅太和殿。
而他没有哭闹也没有喊痛,只是摸摸额头上的血,然后睁大眼睛马智宇,透过刺耳的鸣笛和身边尖叫的人们,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这些孩子本该拥有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童年,可是因为战争,他们每天就只能活在逃难、饥饿和惊恐之中,甚至连怨恨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图片来源:网络)

为了能活命,难民区的孩子们,顾不上干净,捡起混着泥土的面包渣,就往嘴里放。实在饿急了,就吃些草来充饥。

(图片来源:网络)
他们跟着父母四处迁徙,不顾一切地冲破边境的铁丝网潮州八景,走上一条生死未卜的逃亡之路。

(图片来源:网络)
为了生存,很多难民甚至选择穿越地中海逃离。
可这种方式极为危险:2015年以来,约有33.2万人沦为地中海移民,但是平均每125人中就有1人死亡。

(图片来源:网络)
还记得那张3岁小男孩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照片吗?
为了躲避战火,小男孩和父母、哥哥一起逃难,结果途中乘坐的逃难船意外侧翻。如今文世轩,一家4口古堡惊魂,只剩下父亲1人。
他的脸半浸在海水中,海浪无情打在他小小的身躯上许驸马府。多希望他只是浅浅地睡了一觉啊!

(图片来源:网络)
即便是能够顺利逃亡到其他国家,他们的生活就会好起来吗?并不是。
在网上搜索“叙利亚少女”,会出现各种推荐词:叙利亚大量出售少女、叙利亚少女在哪买……

曾看过一篇文章中这样写道:“每天都有几百个约旦(人均GDP 5000 美元的国家)的老光棍涌向难民营挑选老婆夫君们抱上瘾。
他们往往花上几百第纳尔(折合成人民币大概几千元钱),就可以买到年轻漂亮的叙利亚女孩。”
随着战争使很多家庭的生活条件恶化,2011至2014年间,约旦境内叙利亚难民当中的童婚占全部登记婚姻的比例从12%上升到32%。

根据英国慈善机构的一项调查显示,2017 年每天都会有 12,000 名 15 岁以下的女孩被迫结婚。
或许是因为战乱,再加上生活贫困,她们被迫嫁给富裕家庭的男人。在这些男人中,有的是上了年纪的老头,有的是有智障的残疾男人,有的则是有暴力倾向的青年。
她们的婚后生活也很悲惨:成为性奴,被殴打、怀孕,还可能在分娩时死亡。
一名 6 岁女孩被卖给 40 岁男人当性奴,家人用她换了一只羊。
14岁的Sahar已经怀孕怀孕两个月了。Sahar和家人从叙利亚逃到黎巴嫩后,为了保证她的安全,她的父亲决定早点把她嫁出去。在她13岁的时候,她被迫嫁给了一个大她二十岁的男人。
结婚那天没有喜悦,只有悲伤,她还是个孩子,却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要扶养。

(图片来源:网络)
Wafaa 几年前从叙利亚搬到了黎巴嫩。那时她才16岁,还怀着身孕吕布新传,而丈夫也在不久前死掉了。
16岁那年战火燃烧到了她的家乡,家人担心保护不了她,便将她嫁给了一个武装组织里的男人。

(图片来源:网络)
年仅8岁的小女孩拉万(Rawan),被迫嫁给一名40岁的男子,而就在婚礼当晚,该男子强迫拉万与其发生性关系。
第二天,拉万因体内大出血被送往医院不治身亡。

(图片来源:网络)

一位小男孩含泪控诉战争:
“我们只是在这里喝水,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我不是王毛?”

(图片来源:网络)
是啊,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要在小小的年纪,承受亲人离散的痛苦,在炮火袭击中求生,惶惶不可终日;

(图片来源:中新网)
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要颠沛流离骆文博,被迫逃离熟悉的家园;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要早早葬送纯真的童年少女新娘物语,就像提前陨落的星星,随着战争一起消逝。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看着这些受难孩子的照片,就知道“和平”究竟有多么珍贵。
他们无法享受父母温暖的怀抱搭桥过河,只能隔着铁丝网与家人相见。

(图片来源:中新网)
他们无法和残酷的命运抗争,但依然呼唤和平:
“在战火和摧毁中,我们的伤口很深。
我们想大声呼喊,但却很微弱…”


(图片来源:网络)
一位叙利亚女孩,在参加节目时演唱了一首反战歌曲毛囊角质化。50秒处,小女孩再也忍不住眼眶的泪水,哽咽着唱出:
“我们的土地被烧毁女娲遗骨,我们的自由被偷走……我的国家很小,和我一样小,请给我们童年……”
完整视频戳这里
看之前记得自带纸巾,太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