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为什么日本武术知道知耻近乎勇,不拘泥流派,不自缚正宗林建鹏,不断完善自己并重新赢回胜利-炫舞武道教育



上世纪60年代初,日本踢拳师祖野口修提出空手道与泰拳之间“异种拳法”交流。1966年,当时的泽村忠本名白羽秀树,在东京涩谷与泰方选手进行交战,众所周知泰拳手各个钢筋铁骨,连续的扫踢加顶膝,结果泽村忠被泰拳选手屡次重创,但仍奋战到底,绝不弃权暗访包,导致全身负伤达16处之多,使之半个月未得痊愈畅呼。
因为经过此战,让泽村忠彻底看到了日本传统武术的落后从而萌发了改进传统空手道的想法。但正是此次的战败,却引出了踢拳历史上的重量级人物野口修的关注,泽村忠顽强的精神牢牢印在野口修脑中牛蛙网。此时野口修去探望战败后无人问津,并在失落养病的泽村忠神医傻妃,并讲出了自己心中早已经潜藏着的一个伟大计划——“kickboxing(踢拳)”,从此,两位踢拳界的师祖开始合作。
此后,他们将空手道中筛选出了一系列腿法,并邀请当时拳击冠军,深刻钻研拳法,以拳法为核心,在反复观察泰拳与拳击的比赛,并从中去除不能适应膝腿进攻中的技术,改为拳腿交加的立体组合式进攻,配以比泰拳手更加灵活的步法。泰拳中的缠抱内围是其精华,于是他们远赴泰国专门与泰拳手内围进行对抗汤嬿。而泽村忠的训练更加具有“武士”精神,风雨无阻,其中有棒球棍击打身体天津广电网络,用酒瓶砸胫骨之类让人惊叹的魔鬼训练方式崔汝真。其更擅舍身技法,擅长飞身双腿蹬击、二段飞膝、其中更以“真空飞膝”而闻名,其技法华丽绝伦姚德芬,杀伤力令人震栗。


当年李小龙与黄泽民的那一战,鞠婧袆虽然胜利,但也是让他发现咏春拳不足之处百合熊岚,从而下定决心,并最终创立截拳道。所以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识不到自己。武术是不断向前发展的,传承不代表固步自封,原地踏步。没有永远的成功,立于不败之地不单单是胜利的那一刻,往往更多的是你不断超越,不断认识自己坐享俊男之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