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五台山慈航寺8月6日遭遇暴雨洪灾破坏,你能一起重建殊胜修行之地么?-身心修炼营

尊敬的各位善信居士及社会爱心人士:
我是五台山慈航寺的居士蓝艺,现谨就8月6日特大暴雨五台山慈航寺严重受损做以简单报道,并根据慈航寺现状和灾后修缮工作总体思路向各位善信居士及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求援。为了五台山慈航寺菩萨重放光芒,继续发扬佛教事业,恳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和支持。
央视新闻网报道,8月6日晚拉稀摆带,山西五台山景区遭遇强降雨男人的亲王号,位于景区内的护银沟村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部分村民被困。

央视新闻网报道五台山护银沟村(慈航寺所在地)受灾情况(扫描上图二维码查看报道)

五台山慈航寺受灾情况(2018年8月)

人民子弟兵连夜增援慈航寺
慈航寺作为观世音菩萨祖庭位于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区护银沟内,建于半山腰,三面环山,山峰叠翠,花香草秀,门前水波潋滟五岁庵,山影倒影,周围更兼绿树葱茏,慈航寺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8月6日五台山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暴雨,慈航寺位于暴雨的重灾区,洪水猛袭,山体滑坡赵关克,路面断交。突如其来的劫难给五台山寺院及附近村民造成严重的损失,可称得上家园俱损深圳大荷漆,已看不到昔日的风采嗜血神灵。
慈航寺受灾发生后,寺院断电、断水,后山滑坡导致寺院大殿后墙严重受损,泥石流冲进僧寮及五观堂等房间全部被水浸泡,门前的道路断交。

慈航寺寺院被大水浸泡


慈航寺斋堂严重受损

清理慈航寺斋堂内的淤泥

慈航寺的师父们清理寺院内积水

慈航寺寺院墙体被掩埋

慈航寺门前道路严重受损

慈航寺门前碎石遍地
灾情发生后,慈航寺寺僧众积极行动,配合政府救援队成立救灾小组,积极护持寺庙,清理道路,收留受灾群众,诵经祈福。但洪灾过后,慈航寺元气大伤,日常正常修行已经无法进行,还面临着异常艰巨的修缮重担。
具体修缮维护配置项目:
1、枕巾、枕头、被褥、床、开关、插座、油、米、面、调料等生活物品;
2、五观堂僧众燃气灶等日常厨房用具;
3、水电路改造等物料;
4、寺院周围建立防水坝项目的方案、图纸及材料;
5、寺院门前道路下沉及改河道的施工我的花样继子。
灾难发生后甲钴胺注射液,各位师父一直坚守岗位,日夜寸步不离护持寺院乱世盛宠,并每日念经祈福,并定于8月19日(农历七月初九)举办消灾祈福法会,至诚祈愿国泰安康,百姓乐业。
恳请各位善信居士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为寺院修缮贡献绵薄之力。热切地期待着各位善信居士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慈音!郑艳东恳请您们为慈航寺的修缮添砖加瓦!
南无阿弥佗佛!
居士联络负责人:蓝艺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蒜泥空心菜,手机:15100186067,微信号:yinna1014
随喜捐款援助慈航寺,联系慈航寺主持:释伽明,手机:15103506020宋文善,微信号:WTS000A,微信二维码如下

银行账号:
622202 0512006783520
账户开户行名称:
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忻州市忻州五台山支行
用户名:武玉兵
慈航寺北京居士 蓝艺
2018年8月8日
为助力慈航寺, 特建立微信群,群名称为“助力慈航寺”,实时播报慈航寺援助情况。群二维码如下千金填房,欢迎善信居士和社会爱心人士扫码加入,如无法加入可联系伽明师父的微信或蓝艺居士的微信。微信群群主是伽明师父唐琳璐,查真伪可认清伽明师父的微信号为:WTS0000A
非常感恩大家的助力,将在微信群不定期请师父开示,请居士分享学佛的变化本能寺之变,如何在家修行,如何开运等。

附:慈航寺伽明师父通告慈航寺受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