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了不起!嗨子戏!-小集风采

冯天魁

阜南非遗嗨子戏 传承百年文化

练功夫

练功夫
生动精致的脸谱、委婉优美的唱腔、温馨感人的剧情……阜南嗨子戏作为淮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1年5月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练习

练习
非遗传承培训班纳入职高中专教育范畴,面向社会招收10岁到15岁的儿童,其中重点招收孤儿及贫困儿童、留守儿童。

练习

练习

练习

练习

慈祥的老师奶奶

等待进场

叮嘱

乖孙女我看牙咋了

孩子练功
阜南县非遗传承培训班采用的是“以戏带功、以功促戏”的教学模式,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教孩子们了解戏曲艺术的特性,嗨子戏的发展历史,嗨子戏调式、板式及特色等,同时也会在平常的学习中,排演一些简单的嗨子戏选段。

看我可威武

苦练

李雪茹在独自演唱

练习

每一个动作都很认真

让姐姐给您整理一下服装
近年来,阜南县对抢救、挖掘嗨子戏高度重视,县财政每年拨付16万元,提供经费保障,为嗨子戏的传承创造了良好条件。
培训班纳入县成人职业教育计划,从全县孤儿和特困家庭中招录学员,县财政投入办学经费,学员学杂费全免,学制三年,毕业后颁发中专文凭。
由阜南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教师教授文化课,由阜南嗨子戏传承人和阜南县演艺中心骨干演员担任专业课老师。

舞台的心

学习心得

演出前老师再看看装扮

演出前再看看
从事“嗨子戏”艺术近70年的非遗传承人谢学芳,将表演技巧毫无保留地教给这群酷爱嗨子戏的孩子们。

上台表演

精神抖擞

愉快的表演
老师和孩子们对台上台下练习演出的每一份认真,都是源于对这舞台的热爱,对嗨子戏的热爱!
来源:影像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