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书香浸润嘉年华 【文化唐山】春节唐图不打烊-唐山文明网

冯天魁

金鸡辞旧,瑞犬迎新。远离了鞭炮的尘嚣侵扰,唐山人用沁人的书香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一袭别样的年味儿。从除夕至初六,7天假期里,市民的读书热情有增无减!唐山市图书馆更是推出了“不打烊”的便民服务,令坚守岗位的图书馆工作人员们感到欣喜和鼓舞的是,每天来唐山图书馆的读者人数呈递增趋势。
春节7天假期,唐图服务读者40790人次。市民齐聚这里,或有序借还,或静坐读书,或参与活动。舒适的环境,浓厚的阅读氛围,受到读者的青睐和好评。而唐图十余种数据库、手机移动图书馆APP,为读者打造了系列一键式便捷化的数字资源访问模式。
春节期间,唐图多场文化活动添喜送福,形式各异,精彩纷呈。共举办读者活动5场,3000余人次参与。别开生面的剪纸展览,拉开春节序幕。2月13日,“舞动剪刀,传承文化”剪纸作品展在唐图四层宽阔的阅览平台开展。一百余幅剪纸作品精彩亮相,一张张火红的剪纸,给唐图增加了浓浓的年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