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于庆昌 刘艳芳 郎咸芬 杨瑞卿 常兆玉等 吕剧《沂河两岸》一二场-吕剧

冯天魁

《沂河两岸》是山东省吕剧团1964年创排的大型现代剧目,曾在京、沪、鲁、浙、粤等地巡回演出,并获得华东区戏曲现代戏调演一等奖。
该剧讲述了八里洼大队齐心协力种植水稻、取得丰收、脱贫致富的故事。与大家分享1978年复排录音。
· 集体编剧:刘奇英执笔
· 音乐设计:李 渔
· 初排导演:刘梅村 李公绰
第一场
1962年秋,黎明前,李永春、张连太院内。
八里洼大队大队长赵华参观了龙湾水稻种植,兴奋地赶回村里,向支书李永春、副大队长张连太、贫协主任梁向荣分享,呼吁动手种稻。李永春组织干部群众去龙湾大队参观学习经验,张连太因为种稻失败过一次心灰意冷不愿前去。
第二场
几天后,大队部门口。
参观了龙湾的水稻种植以后,傅明等团员青年生产热情很高,想早日改变家乡贫穷面貌。赵华说服了她的父亲老水稻通赵开亮参与水稻种植和打石修渠,李永春号召大家一起挖石修渠引水,张连太以及三队队长李振堂等人却仍然心存顾虑。
复排人物演员表
李永春
八里洼大队书记,三十八岁,于庆昌饰演。
赵 华
八里洼大队大队长,二十多岁,刘艳芳饰演。
梁向荣
八里洼大队贫协主任,五十多岁,郎咸芬饰演。
张连太
八里洼大队副大队长,六十岁,梁向荣的丈夫,杨瑞卿饰演。
赵开亮
老水稻通,石匠,贫农,赵华的父亲,五十多岁,常兆玉饰演。
李振堂
第三生产队队长,四十多岁,张立新饰演。
玉 凤
李永春的妻子,三十五岁,林建华饰演。
傅 明
回乡中学生,二十多岁,王世元饰演。
傅成祥
老中农,傅明的父亲,五十多岁,裴永宽饰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