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书香校园,文化引领——我校班级文化展示-嵩县城关镇北店街小学

冯天魁

班级文化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它在班级生活中形成的独特的班容、班貌、制度规范和精神氛围等等的集合体,是一个班级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的集中体现,是班级发展的动力和成功的关键。我校特别注重文化建设,旨在让学校成为学生自己的精神家园。积极的班级文化陶冶学生情操,滋养学生心灵,提高学生素养,完善学生人格,并能内化为学生的进取精神,形成内在动力,激励学生顽强进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走向成功!


方寸能写凌云志,笔墨可抒师生情——黑板文化
后墙黑板的主要内容是按照政教处和学校少先大队的要求,分不同主题办报。前面的黑板主要体现功能性和人文性,例如课程表、作业、考试时间安排、名人名言、主题班会的标题等等。












小黑板变成大舞台


小天地,多韵味——这个天地是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心灵对话的平台,既可以及时沟通,也能增加彼此的友谊。它不仅是舞台,还是一座桥梁。
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香文化
教室一隅必有图书角,这是学校的一大特色。柜里的书不要多,但一定要是精品。书柜里藏着一个班级的品味,什么样的书就可以熏陶出什么样的人。

■■■■■

■■■■■

■■■■■

■■■■■
一个人最好的气质是书卷气,一个班级最好的空气是书香气。书香文化,让学生心田上盛开着百合花,暗香盈盈。
每个人都有发光的理由——星文化
每个人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星,每个人都有发光的理由,拂去暂时尘封他们的尘埃,让他们总能发现自己的璀璨。有人些像流星,能够发出耀眼的光芒;但更多人是恒星,虽然平凡,却依然能够发光发热。







春华秋实因果了然,氛围熏陶润物无声——墙面文化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对个体健康成长有着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墙面文化是教室文化的主打阵地,墙面文化的打造要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色调清新,能借方寸之墙昭展鸿鹄之志。
































绿意盎然,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