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了不起的天台,太牛了!-杭州市天台商会

冯天魁
来自:天台山旅游
佛宗道源、山水神秀之天台
早在新石器时代
就有人类居住
而生活在天台的你
真的知道天台有多么了不起吗?

摄:叶启满
了不起的天台,荣获了2016中国旅游总评榜“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

摄:高俊
了不起的天台,是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最美中国?特色魅力目的地城市。

摄:张连红
了不起的天台,是国家生态县、省级森林城市,全国18个洗肺城市之一,森林覆盖率在70%以上,是个天然氧吧。

摄:蒋杭艳
了不起的天台,有个国家5A级景区——天台山景区,其中国清寺里有株1400多岁的隋梅,是天台宗五祖灌顶大师亲自栽种的。

了不起的天台,有着成片的千年云锦杜鹃,就在华顶国家森林公园里。

了不起的天台,是活佛济公的出生地。

了不起的天台,是和合圣地,“和合二圣”就源自天台山。唐寒山隐居天台山七十余年与国清寺高僧拾得结为挚友,他们与世无争、包容友善、融入自然,天人合一的事迹和诗篇,被人们广泛传颂。

了不起的天台,是佛教第一宗天台宗的发祥地,影响了海内外。

摄:郭迅
了不起的天台,是中国道教南宗的创立地,其文化产生了世界性的影响,在吴赤乌元年(238),孙权遣葛玄开创全真派南宗祖庭桐柏宫,之后葛玄、紫阳真人都在桐柏宫炼丹修仙。

了不起的天台,是“书圣”王羲之书法之道的开悟地,“书圣”王羲之曾来华顶练过字留下“右军墨池”。

了不起的天台,是游圣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徐霞客曾在此旅行了三次。

摄:吕振球
了不起的天台,是国际“寒山热”的源头。

摄:冯霞
了不起的天台,是唐诗之路的目的地,“诗仙”李白登完琼台仙谷留下了“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的诗句。

摄:朱建初
了不起的天台,紫凝道人在紫凝山写了一本武功秘籍《易筋经》。

了不起的天台,是中国第一“围棋之乡”,“天台山围棋节”是全国第一个围棋节日,第一个围棋教研组也是在天台诞生的。

了不起的天台,这里生长着一种长生不老药—乌药,被誉为“中国乌药之乡”。

了不起的天台,是中国首个“素食之乡”。

了不起的天台,美食小吃享不完,饺饼筒名扬天下。

了不起的天台,真是太牛了!

杭州市天台商会
网址: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西路88号312室
电话:0571-56676888
邮编:310012
团结合作,共同发展
微信号:hztiantaishanghui
长按二维码可识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