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了不起!鲁家村要建社区博物馆啦!-安康儿童发展促进会

冯天魁

汉滨区大同镇鲁家村是安康儿童发展促进会的项目村,项目团队陆续在鲁家村开展了“寻找童梦”传统文化展演活动、火龙计划、家乡老宅会说话等社区营造项目,旨在积极推动鲁家村村民大力发展乡村民俗文化旅游,以提高乡村农户家庭生计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解决秦巴山区乡村“三留守”的社会问题!夯实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基础,透过专业的公益力量,推动建设新乡村!

2017年5月23日,经过项目团队在项目村的前期调研和评估工作,精心准备鲁家村社区博物馆项目研讨交流会。邀请了安康学院中文系姚教授、安康市文物局谭科长、汉滨区文旅局罗局长、向副局长、文物所王副所长等单位相关领导与鲁家村村两委、村民代表一起就筹建鲁家村社区博物馆项目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

与会领导听取了安康儿童发展促进会张强会长就筹建鲁家村社区博物馆所做的资料准备。鲁家村是一个具有350余年历史的传统古村落,毗邻越河河畔,南依巴山,北望秦岭;人文底蕴丰厚,名人辈出,灿若星河。







张会长通过大量的史料和图片记载,与会展示了鲁家村丰厚的民间藏品,引起参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建立社区博物馆的初衷就是弘扬先贤精神,激励后人,铭记历史,效仿先贤,倡导家训家风,建设新乡村。看完鲁家村社区博物馆的设计构思,与会领导给予很多中肯的建议,希望把汉滨区第一个社区博物馆建成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的乡村博物馆。



安康学院姚教授、安康市文物局谭科长、汉滨区文旅局罗局长、向副局长以及区文物所王副所长等领导看完项目展示以后,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希望鲁家村社区博物馆要建成有特色、不流俗、吸引人、激励人的高水准社区博物馆,尽可能反映鲁家村在历史长河中的所独具特色的发展变化,从人文鲁家、变迁鲁家、藏品鲁家、名人鲁家、生态鲁家以及梦想鲁家全景式的展现鲁家村村民为发展鲁家村、建设鲁家村所做的可歌可泣的不懈努力,力争呈现鲁家村350余年的沧桑桑田和发展变迁。
据悉,此次申报的鲁家村社区博物馆项目得到了安康市文物局、汉滨区文旅局的大力支持!相关领导先后深入鲁家村做考察调研工作,对此次举办鲁家村社区博物馆项目研讨会给予高度评价。鲁家村村支书鲁宗奇、村长鲁社、副支书陈根以及村民代表等人参加了本次项目研讨会。力争实施好项目,建成汉滨乃至安康市一流的社区博物馆而努力!

安康儿童发展促进会(简称儿促会)是一个致力于安康儿童全面发展及公共教育机构。2013年由资深职业公益人张强先生发起成立,2015年正式在安康市民政局注册。在[儿童与自我认知、儿童与家庭、儿童与社会、儿童与环境]四个领域开展服务儿童发展项目,推动安康儿童的全面发展,达成机构愿景:“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求每一颗童,心丰富多彩”。机构使命:“通过所开展的项目工作,让安康贫困山区的儿童有尊严、自信自立、归属感;促其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战略定位:“不做简单的物质捐助,通过实施品格建立与养成教育项目达成儿童生命质感的改变”。我们的价值观:“接纳、平等、尊重、融合、共享”;为捐助者和受助者搭建一个爱的平台,让捐赠者感谢每一个受助的孩子给了一个表达爱的机会,来传递爱,见证爱,分享爱。
目前在安康九县一区开展工作,服务儿童超过6万余人。安康儿童发展促进会以儿童发展为工作核心,结合开展品质公益项目模式,致力于服务安康贫困山区有需要的儿童。本地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学校、社区以及爱心企业和个人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机构资源获取途径来自基金会、政府购买服务、爱心企业以及个人捐赠。

中国 陕西 安康汉滨区香溪旅游文化广场三楼
QQ群号:426524306
新浪微博:安康儿童发展促进会
E-mail:akcdpc@163.com
网站: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