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书香校园|榜样的力量!湘潭市第一幼儿园最有书香味~-微潭教育

冯天魁点击"微潭教育"关注我们


内心的青春
我们外表的青春总有失去的时候,但是内心的青春其实是你气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俞敏洪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逸校园。
4月21日
第三届“书香校园?莲城阅读季”全面启动。
来,请跟随我们的脚步,
去看看莲城那些充满书香的校园。
湘潭市第一幼儿园

获评2016年度湘潭市“书香校园”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是全人类的财富,而阅读令我们拥有这一财富。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小的天地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
幼儿园读书环境是一种语言,良好的读书环境能够激发师生的读书欲望。近两年来,我园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为幼儿园图书室及班级图书角添置书目共600余册,幼儿书柜14个、幼儿桌椅28套。各班不断优化图书角环境,教师在每个学期初会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创设图书角,进一步规范图书角的建设,让幼儿更喜欢进入图书角看书。丰富的图书资源和充满童趣的读书环境是我园书香校园的一大亮点。
为了使幼儿阅读取得更好的效果,我园坚持办好每年一届的读书节系列活动,如“我的图书大家读”、“快乐十分钟”、“班级阅读栏评比”、“书香家庭评选”、“图书漂流”等,每次活动有组织、有宣传、有表彰、有总结、有展示、留档案。活动的开展为幼儿阅读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极大地增进了幼儿阅读的积极性。
美国诗人史斯克兰?吉利兰在《阅读的妈妈》一书中写到:你或幸运/发现宝藏/黄金成堆/珠宝满堂/你我比来/仍是我富/因有慈母/为我读书。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成为爱书人,该园还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大力提倡亲子共读,并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每年保教部门都会为家长提供一份小、中、大幼儿经典绘本目录,如《猜猜我有多爱你》、《逃家小兔》、《可爱的鼠小弟》等等经典书目都收录其中,供家长参考;精心策划各种以阅读为主题的亲子活动,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如“爸爸妈妈讲故事”、“读书日志”等活动的开展既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又提高了家长指导孩子阅读的能力;倡议家长每天在家里和孩子一起看书15—20分钟,营造亲子共读的氛围。”
园长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始终坚持把开展师生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校园作为幼儿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让我们做一个快乐幸福的读书人,让浓郁的书香能够充盈校园的每一个班级,让师生共读、亲子共读成为一道亮丽而永恒的风景线!
征稿通知:
阅读季期间,“微潭教育”将开设“书香校园”展示一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各学校进行宣传展示,欢迎湘潭市各学校积极来稿。邮箱:605912927@qq.com。
投稿格式:学校书香校园建设介绍一篇(内含校长读书寄语一段),并附校园风貌照片一张+校长单人照一张+学校阅读区展示照若干+阅读活动留影若干。
ps:投稿时,请留下校方通讯员姓名和联系方式

您觉得该校的书香校园办的如何?请在文章末端为它点赞喔~
微潭教育
weitanjiaoyu
长按识别左边二维码
一起来创造教育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