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书香飘校园,师生展风采河间二中首届师生书法大赛-河间市第二中学

冯天魁

提高师生书写水平,弘扬民族文化是我校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展示争先创优以来学校书法教育的成果,6月16日下午,河间市二中在为天楼一楼大厅举办了“首届师生硬笔书法大赛”。


本次大赛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取现场书写,现场评阅、现场发奖的形式。学校全体教师和16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下午3点,比赛正式开始。党支部副书记吕占玉致辞,明确了这次书法比赛的意义,并祝大赛取得成功。



比赛现场,师生端坐凝神,认真书写,撇、捺、勾一丝不苟,点、横、竖遒劲有力。这次硬笔书法大赛,不仅是一次师生相互学习、交流、提高书法技艺的机会,也让师生从墨色线条的变化中体味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公正做事的情操。


此次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精心准备,勤加练习,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为二中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缕缕清香---




大赛评出获奖作品。教师,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学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
校长杨志玉做了总结性发言,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浓浓书香装点校园,以传统文化扮靓人生,积极推动我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





大赛结束后,展示了获奖师生的作品。面对这些作品,师生们赞叹之余,也受到了一次艺术上和心灵上的熏陶。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校必将大力深入开展写字活动,让书香飘溢二中校园,让师生尽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