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互联网时代,营销新玩法-星之火网络传媒

冯天魁
线上是品牌与年轻人对话的便捷窗口,营销花样层出不穷。更in、更好玩的形式给予目标人群更强烈的体验感,从而吸引公众关注,传达品牌自身的调性,扩大品牌影响力。
有人说,做营销,在互联网时代争夺的是流量和入口,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争夺的则是场景。基于场景的互动营销正在崛起。以场景触发为基础,强调即时互动,通过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和痛点,达到互动性、舆论性、眼球性、热点性、营销性。
今年元旦节,又是检验各家品牌营销能力的时刻。有一场场景+互动营销活动,吸引了线上粉丝目光,通过这场活动,我们来一起探讨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策略思考。
1月1日早上8点30分,维也纳酒店发了一条微博:#2018,我要_____# 2018,我要你快乐,没有烦恼。并@酷狗音乐。酷狗音乐随后转发评论。

一个小时后,维也纳酒店又@咕咚网@咕咚健康:#2018,我要_____# 2018,世界给了胖子满满恶意,我要证明我们都是潜力股!

信息接收完毕,@咕咚网@咕咚健康也酝酿出了一波心愿,作势反“撩”:#2018,我要_____# 2018,管嘴迈腿!用健康和自信迎接新的一年!并且同样@维也纳酒店。

就这样,每隔1个小时,维也纳酒店就放出1张海报并且@1个品牌,逢撩必带#2018,我要_____#话题,被撩品牌也纷纷下场与其互动。如下图回复:







品牌,更得撩粉丝。这些品牌纷纷拿出诚意奖品,给参与活动的粉丝发放福利。维也纳酒店的枕头和房券、珍爱网的男士VIP名额、海马汽车的车模、洽洽瓜子的零食大礼包、咕咚运动的咕咚健康73食盒、叮当快药的燕窝、奥妮的全系列小盒装、稻草人的包包、粮好餐饮的全国门店通用代金券、猎聘网的猎场限量定制笔记本,奖项丰富,粉丝领的不亦乐乎。
在维也纳酒店的新年营销案例中,我们看到了酒店业互动和社交的属性,你来我往间传达出品牌信息、产品信息,既达到了推广目的,同时借用网络流行词汇拉近与粉丝的距离。你看,“运动不只在户外,酒店也可以”、“一步到位,唯快为尊”、“为你的幸福提供空间”,这些回复让人忍俊不禁、浮想联翩,我们似乎看到了这个资深酒店品牌的温度,他正趋向年轻,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营销活动推广注重粉丝经营,经营得好,就如蛛网般发散式口口相传,让粉丝主动参与并且愿意分享。
纵观12个品牌,跨行业,跨品类,令人惊喜的是,我们看到传统行业代表——酒店业在这一案例中表现出的突破,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