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书画史隋唐书画!-大美国画

冯天魁
隋唐时期,人物、山水、花鸟画都有发展。唐朝盛行人物画、宗教画、故事画。这一时期的山水画基本上洗脱了六朝以来尚未尽除的孩提稚气。


隋唐两朝流传至今的画迹远比六朝丰富,但由于复制、作伪的流行和递藏流传中的多次损失,属于名家的真迹并不多见,大部分是临摹本或伪品。


隋唐之际,书法的普及程度更高,流传至今的书法作品大都以纪念文、往来信札为主,或有诗句,涌现出如智永、虞世南、颜真卿、柳公权、褚遂良等一大批书法名家。至盛唐,则有以抒情畅意为目的的狂草书兴起,以怀素、张旭为代表,作品都得到世人深爱。 此时的收藏之风更胜前朝。这种风气与当时皇室蓬勃奋发的精神状态一致,也深远地影响了民间收藏。


由于当时散落于民间的书画作品尚多,所以鉴藏风行一时。但不久,这些作品渐次又归入内府。大多书画作品被重新装裱,并被打上内府专用的。开元。小印。在民间,收藏风气依然盛行,书画市场极活跃,渐渐成为一个行业。唐代已有人喜欢在其所收藏的书画上署印,目的是为了记录下过目玩赏的事件,或是出于鉴赏的需要。
大美国画
欣赏国画艺术,传承国画经典↑↑↑长按图片 识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