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买车想买白色?不看看这些缺点可能会后悔-车买买

冯天魁
岁月是把杀猪的刀,世界变化实在太快了,在早些年,你可能会看到满大街的黑色、银色的车子;但是现在白色的车子保有量大大增加,这是什么原因呢?这么多消费者选择肯定存在着很多优点,于是小虎在查证下有着重大的发现。
No.1
看起来显大

视觉上白颜色物体可以改变人们对物体大小的认知,也就是说同一款车,白色车型会显大,国内消费者觉得大一点的车更气派。对于10万左右的紧凑型车,本来车身尺寸不是很大,而白色看上去更显大,这选择不是挺好的妈!
No.2
耐脏、安全

很多人认为银色的车子比较耐脏,其实不是这样的,白色车子更耐脏,灰尘落在上面真的不那么的明显。另外白色车还相对安全些,根据光的折射原理,白色车子在晚上的反光率更高,更显眼,对行车安全有着不少的提升。
No.3
保值率高

要说现在的白色车型实在是太好卖,导致某些4S店甚至会加价,表面上看着有些坑爹,不过细想了下那么几年过后,要卖车的话车子价格就上去了,也就是对保值率方面是有好处的,比其他颜色车子更好卖了。
No.4
不容易吸热

夏天如果你穿着件黑色的衣服走在太阳底下,可能几秒钟就够你难受的,黑色物体的吸热性强,温度更高;相对来说白色车子不容易吸热,虽然温度就相差个四、五度这样子,但是心情上起码会好一点。
好了说了那么多优点,它有什么样的缺点的?
NO.1
漆面不耐用

首先白颜色的车子基本都不是金属漆,硬度稍差,一些小剐蹭很容易把漆面刮掉。其次如果是比较高级点的白色,像什么珍珠白、云母白之类的,一旦发生剐蹭之后,补漆是非常头疼的事情。毕竟云母片的排列是有顺序,新车漆的颗粒密度也不一样,很难补回与原来漆面相匹配的排列顺序。
No.2
保养成本高

白颜色的车漆由于化学成分的原因,在紫外线下比较容易发黄、氧化,所以说要更加爱护,洗车打蜡的频率更高了。而且时间长了以后车漆没有新车时候那么好看了,补漆时候就特别难调。
No.3
容易受到鸟粪攻击

据某大学做过的一个调查发现,他们在一天时间内调查街上所有的车子,有超过60%的白色车子是有鸟粪在车漆面上的,远远超过其他颜色的车子。所以说有得必有失了。
总结:这里就唠叨这么多了,总之白色的车子不会是无端端的火起来了,作为经典的颜色,白色车型的好处相对其他颜色来说,有着很大的优势,所以才会经久不衰,当然也有着不少的缺点,大家选择的时候要考虑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