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了不起!这个海西人成为了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海西发布

冯天魁“海西发布”欢迎您来稿,内容可以是文字、图片或视频,原创加分哦,投稿邮箱:haixifabu@126.com。

重磅消息!2016年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揭晓啦!
海西州群艺馆研究员跃进,荣获“2016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由国务院人社部组织,每两年开展一次,是党和政府关心爱护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因跃进同志为发展国家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经过严格选拔与评审,最终荣获“2016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此前,跃进同志先后荣获蒙古国“科布多省突出贡献”荣誉勋章、八省区青海蒙古族“文化功臣”、青海省先进工作者、海西州建州60周年建功立业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跃进同志作为海西州文化建设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把毕生精力投入到了青海民族民间文化遗产的搜集、整理抢救保护以及研究的事业上,创作出了《多彩世界》《青海蒙古族格斯尔传说》《青海蒙古族祝赞词》《青海蒙古族民间口头文学集锦》《青海蒙古族民间文学研究》等16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非遗丛书,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先后参与了《中国民间故事集成.青海卷》《中国曲艺音乐集成?青海卷》《中国民间舞蹈集成?青海卷》《中国节日志?春节(青海卷)》等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重大项目丛书的编纂工作。其作品荣获国家、省部级多个奖项,部分民间文学专著和论文被选为高校重点学科研究项目和省级重点学科项目,为青海省文化建设、发展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海西文化战线的一面旗帜,他始终奋斗在文化工作第一线,与同事们积极申报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24项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3项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无论是创作实践,还是为人做事,跃进同志一片丹心、一腔热血,是海西州文化战线学习的楷模。海西广大的文化工作者将以跃进同志为榜样,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艺术理想、艺术良知和职业操守,牢记文化担当、社会责任和价值追求,以文载道,以文化人,以最大的热情和昂扬的激情投入创作,献身艺术,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作者著作

在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年,作者在国际《江格尔》学术研讨上宣读论文
作者与民间艺人一起接受新疆电视台记者采访
2012年,在蒙古国迎接作者及民间艺人
在“那达慕”大会省命名“青海蒙古族著名的民间艺人”

来源:海西州文体广电局
编辑:王楚慈